房產證的名字有法律效力嗎

2021-03-03 20:30:14 字數 486 閱讀 5090

1樓:小墨黑魚

1、什麼樣的房產屬於個人所有?

2023年底,最高人民法院公佈《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三)》,向全社會公開徵求修改意見和建議。「新婚姻法」中,婚姻財產成為人們爭議的焦點。「新婚姻法」規定:

一方的婚前財產,為夫妻一方的財產。《婚姻法司法解釋(三)》規定:一方父母為自己子女買的房子,屬於該子女的個人財產,不屬夫妻共同財產。

《婚姻法司法解釋(一)》同時規定:夫妻一方所有的財產,不因婚姻關係的延續而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

如果夫妻一方婚前付清了全部房款,並取得了房產證,那麼該房屋無疑屬於婚前財產。而婚後一方用個人財產購買的房屋,也屬一方的財產。《婚姻法司法解釋(三)》規定,婚後由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不動產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由雙方父母出資購買的不動產,產權登記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該不動產認定為雙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資份額按份所有

移動公證有法律效力嗎,公證具有法律效力嗎?

公證有法律效力,一切公證行為都產生證據上的效力。根據我國的法律法規,公證具有三種法律效力。1.證據效力。公證的證據效力,是指公證證明的內容具有特殊的證明力,可直接作為認定事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67條明確規定,經過法定程式公證證明的法律行為 法律事實和文書,人民法院應當作為認定事實的根...

口頭承諾具有法律效力嗎口頭承諾是否有法律效力

口頭協議有效。民事法律規定,訂立合同的形式有兩種 第一種是口頭形式,第二種則是書面形式。以口頭形式訂立的協議或者合同,只要是出於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則為有效的。例外情形 當法律明確約定合同的形式是要式合同,即必須簽訂書面合同形式的,若當事人只作出口頭表達,未簽訂要式的書面合同的,視為未達成協議。一 依...

網籤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

1 網上籤合同,只要符合法律規定的合同生效要件,仍然是可以生效的 2 一回般情況,合同起碼是答2個以上當事人,只有你一個人簽名的合同不生效 3 電子合同仍然是合同的一種有效形式,可以生效,一旦生效,無論哪方違約都可能被追究違約責任。4 如何讓網上籤訂合同生效?首先要在合同中明確約定雙方往來合同的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