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寫給丈母孃的借條有法律效力嗎

2021-03-04 09:27:44 字數 1609 閱讀 9155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只要借條的內容符合法律規定,當事人在自願合法的內前提下,進行書面確認容的,就具有法律效力。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第四十五條 當事人對合同的效力可以約定附條件。附生效條件的合同,自條件成就時生效。附解除條件的合同,自條件成就時失效。

當事人為自己的利益不正當地阻止條件成就的,視為條件已成就;不正當地促成條件成就的,視為條件不成就。

2樓:上海小律師

有法律效力

附身份證影印件

最好有分期歸還的安排,寫在借條裡。

建議利息分年計算,並明確逾期利息計算。

3樓:火苗

借條這裡有一個問題,裡面提

4樓:國際財經網

在中國,沒有第三方公正的手寫借條是沒有法律效力的

岳父向女婿借錢寫的借條有法律效力嗎

5樓:李建成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三十二條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第四十四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女婿向丈母孃借錢,借條該怎麼寫

6樓:戰雅逸韓帆

不管向誰借錢,借條都是差不多的,如居中寫借條,下一行退兩格寫:今借到xx人民幣(大寫)然後寫一小寫,用於××,(可寫xx時間還或約定利息等)。下一行居右寫借款人姓名並簽押。

再下一行寫年月日即可。

女婿欠丈母孃的錢,有欠條,可以通過法院起訴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

回之間因財產答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訴訟即為民事訴訟。女婿欠丈母孃錢,如果向法院起訴即屬於此類。按照相關法律規定,提起民事訴訟須滿足以下條件:

1.原告應具有民事行為能力。

根據民法通則規定,18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16週歲以上,不滿18週歲的公民以自己勞動收入為主要來 源的,視為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其有資格以自己的名義向法院提起訴訟,未成年人或精神病人屬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的人,應由其法定監護人作為法定**人代為訟訴。

2.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3.有明確的被告。

4.有明確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綜上,提問者所述事實符合以上四點,即可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起訴。但應注意,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的訴訟有效期為權利人在知道自己權利受到侵害起二年之內;起訴應向人民法院遞交訴狀,並按被告人數提交副本,書寫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直接要,為什麼非的通過法院

9樓:風塵世射手

可以 符合起訴立案條件

丈母孃跟女婿相處的不舒服,丈母孃和女婿的相處問題

按照你這個描述的話,孩子還是上託班比較好,請阿姨的話有可能你老公也會不喜歡,搞不好還會鬧矛盾 朋友你好,通過你給的描述的情況來看 像你這種情況,最好把孩子放到幼兒園吧!丈母孃和女婿的相處問題 先冷靜一bai 下,畢竟你也du有家庭了,為了以後家裡的和zhi諧,你孩子成長的環dao境。你不能回 爆發啊...

只有借款人簽名的借條有法律效力嗎

1 只要是當事人真實意思的表示且內容合法的欠條並經當事人簽字確認的,就是有法律效力,不需要特別的格式 2 即使是當事人簽字的欠條或借條在形式上有瑕疵,也不會影響法院對案件的審理 3 法院會對形式有瑕疵的 欠條 或者 收條 結合其他證據認定是否存在借貸關係,同時對現金交付的借貸,可根據交付憑證 支付能...

別人借我錢給我打個借條,請問有法律效力嗎?借條是這樣的,請專業律師幫我解答下!跪謝

借條有效 分析 1。格式規範明確 2。當事人與見證人都有,當事人是借貸雙方 張三李四 見證人陶父母,王二,麻子,郭六。分別為第12345見證人 3。有證人,經手應該可以算是證人,證明你確實給付了借條所寫的金額,交付了。4。基本資訊資料 身份證號。要有身份證影印件更好。5。手印 證明是他本人。當然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