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借我錢給我打個借條,請問有法律效力嗎?借條是這樣的,請專業律師幫我解答下!跪謝

2021-06-28 15:33:15 字數 1679 閱讀 1596

1樓:匿名使用者

借條有效

分析:1。格式規範明確

2。當事人與見證人都有,當事人是借貸雙方[張三李四],見證人陶父母,王二,麻子,郭六。[分別為第12345見證人]3。

有證人,經手應該可以算是證人,證明你確實給付了借條所寫的金額,交付了。

4。基本資訊資料:身份證號。要有身份證影印件更好。

5。手印:證明是他本人。當然再有簽名的話就更好,不過沒簽名影響不大。

------------------------------------

看借條時間2010.08.17。

己到還款期限,可以直接上門催還款。如果催了幾次不還。不用起訴,直接到法院申請支付令。

如果對方不還,就那跟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如果對方沒有財產可以強制執行,那麼就沒法了!!

2樓:空白蝴蝶

有的。說明必要情況並且欠款人簽字,無修改,此借條就有效

3樓:

借條有效,但是如果訴訟可能還涉及到一些問題:比如張三的簽名是本人親筆簽名和按手印,張三的身份資訊是否正確,是否有借款的交付憑證,還需要注意訴訟時效的問題和張三的還款能力問題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有法律效力的! 過一段時間打的借條也一樣,不影響的

我借別人的錢,如何打借條才具有法律效力?

5樓:我只愛吃肉肉

規範的借條應具備如下內容:

1.應寫清楚借款人和放款人的法定全名;

2.應寫清楚借款金額,包括大寫和小寫的金額;

3.應寫清楚借款時間期限,包括借款的起止年月日和明確的借款期限;

4.應寫清楚還款的具體年月日;

5.應寫清楚借款的利息,應有明確的年利率或月利率,最終應支付的借款利息總額(包括大寫和小寫金額)等約定;

6.應寫清楚借款本息償還的年月日時間及付款方式;

7.應有借款本人親自簽章、手印或親筆書寫的簽字。

規範的借條書寫格式及內容舉例如下:

借條今a借給b人民幣壹萬元整,即¥10000.00元,自2023年2月9日至2023年8月8日,期限6個月,利率為每月0.8%,利息共計人民幣肆百捌十元整,即¥480.

00元,全部本息於2023年8月8日一次性償還。

借款人:b(簽字、手印、簽章)

6樓:匿名使用者

借條中要寫明出資人,借款人,借款日期、金額、利息的計算,還款日期,違約責任。

7樓:竹子依舊

沒有歧義就可以了。王xx於xx年月日,向xx借到xx人民幣(要大寫),雙方約定王xx什麼時候歸還完畢。日期,雙方簽名。

寫明利息、還款期限、還款方法。記得「還欠款」這3字別寫,因為有歧義。沒有約定利息就是無息。

8樓:匿名使用者

借條本人@@@於@年@月@日從@@@出借得多少錢(前面小寫括號必須標註大寫 不然易篡改)

定於@年@月@日返還 多少錢(要求同上)(違約簽訂視情況而定) 落款 二人簽字或其他

9樓:匿名使用者

借款人(附身份證

號碼 手印 最好留下身份證影印件或營業執照影印件)出資人(附身份證號碼,手印)借款金額(大小寫) 借款用途 還款日期 還款方式 利息計算給付方式 順便說一下:逾期未還,須在兩年內提起訴訟

女婿寫給丈母孃的借條有法律效力嗎

按實際情況,只要借條的內容符合法律規定,當事人在自願合法的內前提下,進行書面確認容的,就具有法律效力。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 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第四十五條 當事人對合同的效力可以約定附條件。附生效條件的...

只有借款人簽名的借條有法律效力嗎

1 只要是當事人真實意思的表示且內容合法的欠條並經當事人簽字確認的,就是有法律效力,不需要特別的格式 2 即使是當事人簽字的欠條或借條在形式上有瑕疵,也不會影響法院對案件的審理 3 法院會對形式有瑕疵的 欠條 或者 收條 結合其他證據認定是否存在借貸關係,同時對現金交付的借貸,可根據交付憑證 支付能...

請問”分家”是法律承認的嗎,具有法律效力嗎

分家 過程中,相關人員在分家單上簽字法律就承認,具有法律效力。民法通則 第五十五條 民事法律行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 意思表示真實 三 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要看具體內容,分家無非是家庭成員之間分割財產。如果相關財產的處理人是財產所有人,自然有權處分,只要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