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屋注意哪些事項,出租房屋需要注意什麼??

2021-03-03 20:30:14 字數 5238 閱讀 6707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注意確認對方是否善意

二、簽訂租賃合同

合同中要詳細寫清:1、租

出租房屋需要注意什麼??

2樓:華律網

我們在租房子的時候,有很多的房東都會要求先交一些定金,有的人因為沒有租房的經驗,所以在租之前就會先打聽一下租房交定金應當注意什麼?知道這些之後就不用擔心因為沒有經驗被別人騙了。第

一、定金和訂金在法律上性質是不同的。依據擔保法的規定,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另一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第

二、定金不可退,而訂金則屬於預先支付的一部分價款,不具備擔保的性質,如果收取訂金的一方不履行合同的約定,則交付訂金的一方只可要求返還訂金而不能要求雙倍返還。第

三、租房交定金的時候,雙方應該約定,租房合同到期,如果房屋設施無損壞,雙方就應當註明租期屆滿後多少個工作日內。押金應該全額退還。避免房東以房屋設施損壞或者其他藉口作為條件來剋扣租房者押金,造成租客不必要的損失。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條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

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3樓:大鬍子說房

租房需要注意:1、預留時間找房;2、中介房東是否靠譜;3、檢查電器、傢俱;4、租房合同要詳細註定相關事項。

4樓:demon陌

出租房屋注意事項:

1:有電器類的和傢俱的應該收取一定數額的押金,我們這裡是傢俱和電器價值20000左右,收2000元。具體的收取多少看你的傢俱和電器的價值。

2:承租人必須出示他的身份證,影印一份,留作日後憑證,以防萬一。

3:房東假如要留鑰匙,要和承租人協商,承租人不反對的情況下可以,當是承租人不願意的話,請你最好把鑰匙都給他,既然是出租給對方了,對方就享有房屋使用權了。

4:最好有一個協議,還有傢俱和電器給對方使用,涉及損壞賠償的問題,還是要寫明來,萬一損壞了,可以有一個依據。

最後提醒一下就是水電費要收幾百元的押金,還有門鎖的押金要收100元。

擴充套件資料:

房屋租賃期限超過六個月雙方當事人必須簽訂書面合同。房屋租賃合同中應包括以下方面的主要條款:出租房屋的範圍、面積;房屋租賃的期限、用途;租金的數額及交付時間;房屋修繕的責任、轉租以及違約責任等等。

在此基礎上,雙方當事人應持房屋租賃合同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地產管理部門辦理備案登記,領取《房屋租賃證》。

一、 登記範圍: 凡在城鎮範圍內的房屋所有權人,將房屋出租給承租人居住或提供給他人從事經營活動及以合作方式與他人從事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

二、 應提交證件

1、 租賃雙方的身份證明或法律資格證明

2、房地產交易合同登記申請表

3、房屋所有權證、國土證

4、 房屋租賃合同

三、 辦理程式

1、 租賃雙方持第二條規定的有關證件,到房屋租賃管理辦公室登記

2、 租賃工作人員對證件進行審查,對租賃合同進行監證,審查初步通過後予以簽署初審意見

3、 在初審通過的基礎上進行二交審查,簽署二審意見

4、 租賃雙方交納規定稅費後,發給承租人《房屋租賃登記證》

5、 在手續齊全,審查無誤的情況下,三天內辦完

四、 收費標準 按年租金的2%收取租賃監證費,租賃雙方各負擔1%.

辦理房屋租賃登記備案,房屋租賃當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房屋租賃合同;

(二)房屋租賃當事人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或者其他合法權屬證明;

(四)直轄市、市、縣人民**建設(房地產)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房屋租賃當事人提交的材料應當真實、合法、有效,不得隱瞞真實情況或者提供虛假材料。

對符合下列要求的,直轄市、市、縣人民**建設(房地產)主管部門應當在三個工作日內辦理房屋租賃登記備案,向租賃當事人開具房屋租賃登記備案證明:

(一)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齊全並且符合法定形式;

(二)出租人與房屋所有權證書或者其他合法權屬證明記載的主體一致;

(三)不屬於本辦法第六條規定不得出租的房屋。

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直轄市、市、縣人民**建設(房地產)主管部門應當告知房屋租賃當事人需要補正的內容。

5樓:非雨之戀

首先就是明確自己房子的**,你需要把你要出租的房子每月租金寫到合同明細處。

其次就是需要把你自己出租房中的一切家用電器都寫到你的租房合同中,這些東西都需要你收房的時候進行核對,如果少了東西,則可以根據合同上的家用電器進行扣除押金以及賠償。

在關鍵地方需要準備二份註釋,比如說是遵守租房合同以及租房準則,保護好租住的房間,這些東西可以讓租房者在合同上摘抄一遍。

並且要規定你的租房房租繳納規則,是月付還是季付等等,並且規定好最終收房退錢的流程。

房屋租賃合同是指住房出租人和承租人在租賃住房時簽訂的、用來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作為住房的承租人,既要清楚自己的權利,也應瞭解自己的義務。房屋租賃合同範本,其依據是房屋租賃合同相關法律規定,一般包括以下要素:

房屋基本情況、租賃期限、租金、押金、房屋維護、合同解除、違約責任、爭議解決方法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在哪個位置嘛? 房子有多大?該有的協議還是要有的,那樣你比較放心,租房的也比較放心嘛。

7樓:居平鞠凝丹

要選對租客,有的租客不愛乾淨,往往很多房子都是被這類人毀的不成樣子。

我是房東 出租房子 要注意什麼? 10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簽署合同時候檢驗對方的身份證件,並且互相留身份證的影印件,最好加上本地派出所簽發的暫住證。

2、籤合同的日期以及房租到期時間,還有就是交租方式和交租日期,如果房東提前終止合同該如何賠償等。寫明室內物品清單,再細小的東西都要寫,並且寫明如果損壞,該怎麼賠償。

3、簽訂書面的《房屋租賃合同》合同法規定,租賃期限六個月以上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如果沒有采用書面形式的,視為不定期租賃。此外,缺少書面合同,雙方的權利義務不易確定,容易發生糾紛。

因此,無論租賃期限長短,較好籤訂書面的租賃合同,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

4、裝飾裝修的處理約定要明確租賃合同到期或解除時,如何處理承租人對租賃房屋的裝飾裝修,一直是實踐中的爭議熱點。根據較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如合同沒有明確約定,要分各種情況分別處理。因此建議租賃合同雙方在簽約時根據實際情況明確裝飾裝修的歸屬、折價、拆除、修復等事項。

5、有關租金的人民幣大寫約定,確切的交付方式,對於水電費、有線電視費、衛生費、取暖費等雜項費用的交付方明確約定。

6、提前解約較好要有合同約定房屋租賃合同一般都有明確的租賃期限,但由於各種原因而提前終止或者解除的情況也很多。如果合同中沒有對此作出約定,很容易產生糾紛。如果能在租賃合同中對提前解約的事宜做出明確約定,將便於屆時雙方友好處理。

7、房東要做好消防工作。《刑法》第139條:違反消防管理法規,經消防監督機構通知採取改正措施而拒絕執行,造成嚴重後果的,對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後果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8、合同一式2份,雙方各一份。

擴充套件資料

《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七條規定,房屋租賃當事人應當依法訂立租賃合同。房屋租賃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雙方約定,一般應當包括以下內容:

(一)房屋租賃當事人的姓名(名稱)和住所;

(二)房屋的坐落、面積、結構、附屬設施,傢俱和家電等室內設施狀況;

(三)租金和押金數額、支付方式;

(四)租賃用途和房屋使用要求;

(五)房屋和室內設施的安全效能;

(六)租賃期限;

(七)房屋維修責任;

(八)物業服務、水、電、燃氣等相關費用的繳納;

(九)爭議解決辦法和違約責任;

(十)其他約定。

9樓:流年時光機

出租房子記得選擇對的渠道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1. 要注意租客的素質,他要有正當職業

2. 一定要給小區物管打招呼,說明那個人是租客,他們要搬東西走一定要經過你的同意,要不然把你東西搬光光了你都不知道,等收房的時候就是個空房子了,還負責的人都沒一個

3. 押金儘量多壓一些,物管費,水費,電費這些籤多長時間的合同,自己盤算一下,做好最壞的打算,要是他拍拍屁股就走了,還要給你留些費用等你自己慢慢的去還

4.一定要找家大中介公司,有信譽的,那樣他們一般會先稽核客戶的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做二手房中介的

要不要交押金 就得看你有沒有裝修(包括傢俱)有的話那是要高點,沒有的話也要押一個月的房租最少

扣身份證什麼的啊 這個做法你是不可以的,因為你沒有這個權利,你只能拿影印件或自己抄下他的 身份證

如果他真的把身份證給你了只有兩種情況

一是剛出社會的沒經驗不知道就給你了(這樣你應該是範法了) 二是他給你的是假的(真是這樣你要注意了為什麼他的身份證是價假的)

這只是給你參考的,具體怎麼做還要看你自己

12樓:15817481245徴

我也房東,這方面也需要留意的東西很多,所以上網來看看,學習學習!最重要的是證件和合同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鏈家地產的經紀人 其實很簡單 ,付款方式 租期時間 各自承擔的費用 房間物品登記檢查 ---交給他時好用的 到期還給你的也應該是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房東通過中介找租客,儘量找信用好,大些的中介機構,這樣出現問題之後,中介也會積極協助,一些小中介,可能連租客的身份證資訊都不會留。

另外房東也可以去當地的住房租賃管理服務平臺去投訴(前提是房屋已經備案過哦);

3.關於房東出租房屋防止被騙指南,因內容略多,不好贅述詳情如下:網頁連結;

4.租前的預防:重點租客的篩選,關於租客篩選,對於租客的資訊儘量多方位的瞭解,租約合同中關於租客違約細則的約定;關於篩選租客,或者遇到此類拖欠租金的事項。

5. 遇到無賴拖欠租金的租客,租後處理,口頭催租>換鎖(斷水斷電等)>報警>見證>訴訟,以上是一般應對拖欠租金的優先順序順序,在實踐中,建議房東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但切記與租客交涉,不慫但也不要衝動,但也儘量避免正面衝突;

出租房屋需要注意什麼我是房東出租房子要注意什麼?

我們在租房子的時候,有很多的房東都會要求先交一些定金,有的人因為沒有租房的經驗,所以在租之前就會先打聽一下租房交定金應當注意什麼?知道這些之後就不用擔心因為沒有經驗被別人騙了。第 一 定金和訂金在法律上性質是不同的。依據擔保法的規定,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另一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

出租房如何裝修,出租房如何簡單裝修,出租房怎麼裝修省錢

翰林學庫 同樣是出租房,為什麼你家的人家就是不願意去住,而別人家的就是願意去呢?其實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你家裝修導致的,那怎麼裝修能讓人家喜歡呢?讓人家很願意租你的房子呢?下面我就談談我的經驗。工具 原料燈花草 家電大床 裝修出租房小貼士 其實裝修房子是很有講究性,一般來說,裝修出租房子應該注意到一點...

出租房屋需要房屋共有人簽字嗎,房屋出租合同中沒有出租方共有人簽字,出租方毀約可否提請仲裁或起訴

1全部,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部分共有人出租房屋的效力是待定的。主要內容 1 部分共有人擅自出租共有房屋的,一般應當認定是無效的,如果造成了承租人的經濟損失,應當由擅自出租的部分共有人承擔賠償責任 2 部分共有人出租房屋,其他共有人當時明知 或者事後又追認的,應當視為房屋租賃關係有效 3 多數共有人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