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可以開房產稅代徵點嗎,個人在出租房屋的時候,在稅務代徵點開具發票時適應什麼稅率

2022-04-28 14:05:29 字數 2474 閱讀 65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徵稅是國家權力,是隻有國家機關可以行使的行政行為。

公務員才有執法權力。

在**設定稅務辦公地址,由稅務局和人事局共同決定。

2樓:潤依

帶齊房屋產權人身份證、房屋產權證或購房合同、房屋租賃合同、經辦人身份證到當地人民**去交。

個人房產稅主要是針對城市、縣城、建制鎮、工礦區,不包括農村房屋。個人房產稅根據房屋使用情況納稅時間不同。

個人在出租房屋的時候,在稅務代徵點開具發票時適應什麼稅率

3樓:祈願**久住

個人房,租給企業,房產稅要交百分之五,19年以後個人房租給企業減免到百分之二點五,個人商住樓租給企業按百分之七到十二繳納。

4樓:大閨梓鑫

代繳個人出租房屋稅,返稅金百分之十。15311883812

5樓:三水一川

目前的房屋出租稅務政策是:個人出租住房減按1.5%計徵增值稅,出租非住房按照5%計徵增值稅。

北京個人出租房屋繳稅代徵點週末休息麼

6樓:**花紅

北京房屋出租繳稅情況: 1.營業稅根據北京市地稅局的規定,對於按市場**出租的居民住房,其應繳納的營業稅減按3%的稅率徵收;對於居民住房出租後用於生產經營的,其繳納的營業稅仍應按5%稅率徵收。同時,應繳納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

北京東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陽、海淀、豐臺、石景山、門頭溝城建稅稅率為7%;在郊區縣城、鎮範圍內,稅率為5%;其餘的稅率為1%。教育費附加的稅率為3%。但是,個人出租房屋月租金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免徵營業稅,所以李某將房屋租給兩位求租者中的任何一位,均可不繳納營業稅。

2.房產稅對於個人按市場**出租的居民住房,房產稅暫減按4%的稅率徵收。3.印花稅房屋出租合同所涉及的雙方分別按「財產租賃合同」稅目,使用千分之一稅率貼花計稅。 4.個人所得稅對個人出租房屋取得的所得稅暫減按10%的稅率徵收個人所得稅。

朝陽區地稅局個人房屋出租房產稅委託代徵點可以列印個人所得稅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稅局的委託代徵點通常在納稅服務大廳,那裡面有自助機,可以列印完稅證明。

個人出租房在稅務代徵點開具發票是什麼稅率

8樓:大閨梓鑫

代繳個人出租房屋稅,返稅金百分之十。15311883812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增值稅稅率

根據來相關規定自,個人出租住房,應按照bai5%的徵收率減du按1.5%計算應納稅額zhi。

具體dao應納稅款計算公式為:應納稅款=含稅銷售額/(1+5%)*1.5%。

也就是說,如果個人房屋出租後含稅租金為10000元/月,那麼每個月的應納稅款約為142.86元。

出租房屋稅收委託代徵點 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代徵是指由稅務機關授權讓其他單位和個人代行使稅款徵收權的行為。代徵單位和個必須持有縣級以上稅務機關發的委託代徵稅款證書才能開展代徵工作,並按照稅務機關的規定按時解交稅款,稅務機關根據有關規定支付所代徵稅款一定比例的手續費。

雙井地區個人出租房屋房產稅代徵點 在哪兒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在房管局

1.房產稅定義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

現行的房產稅是第二步利改稅以後開徵的,2023年9月15日,***正式釋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從2023年10月1日開始實施。

2.房產稅徵收範圍

稱房產稅「課稅範圍」,具體指開徵房產稅的地區。房產稅暫行條例規定,房產稅在城市、縣城、建制鎮和工礦區徵收。城市、縣城、建制鎮、工礦區的具體徵稅範圍,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

中國如果要對個人自用住房開徵房產稅,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2樓:冷侃娛文

開徵房產稅,重要的是要達成對房產稅功能定位的共識,即為何開徵房產稅。共識沒達成,個人住房房產稅就不應徵收。我所理解的房產稅或房地產稅就是為地方**找錢的稅種,為地方**公共服務融資的稅種。

標準意義上的房產稅應該是普遍徵收的。當然,這也要考慮個人和家庭的收入狀況,但不是時下流行的一套房兩套房免稅的思路。房產稅的開徵要在合理評估房產價值的基礎上進行。

中國城市土地國有,農村土地集體所有。集體土地使用權轉讓要先將土地轉為國有後才能進行。土地國有制前提下該不該徵收房地產稅,本來就是一個值得爭議的問題。

畢竟國有土地出讓金收入可以和西方土地私有制國家的房地產稅一樣為公共服務融資。

如果一定要徵收房地產稅的話,那隻能是普遍徵收,不論什麼性質的房產,凡是享受到公共服務的就要按同樣標準評估來交稅。

朝陽區個人房屋出租房產稅代徵點,北京個人出租房屋繳稅代徵點週末休息麼

帶齊以下材料房屋產權人身份證 房屋產權證或購房合同 房屋租賃合同 經辦人身份證到北豆各莊甲一號東風鄉人民 去交 具體的資訊可以打 諮詢下85836196 大屯就有一個房產稅代徵點 北京個人出租房屋繳稅代徵點週末休息麼 北京房屋出租繳稅情況 1 營業稅根據北京市地稅局的規定,對於按市場 出租的居民住房...

個人房產稅應該怎樣徵收,房產稅如何徵收

個人房產稅稅的應納稅額 個人住房房產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 應稅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交易單價 稅率 應稅建築面積是指納稅人應稅住房的建築面積扣除免稅面積後的面積。個人房產稅稅 抄收計算方法 襲 1 從價計徵的計算 bai按房產的du原值減除一定比例後的zhi餘值dao計徵,其公式為 應納稅額...

為什麼要對個人住房徵收房產稅,為什麼要開徵房產稅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社會形勢發生了較大變化,住房制度改革不斷深化,房地產市場日趨活躍,居民收入水平有了較大提高,房地產也成為個人財富的重要組成部分。根據中共 關於制定 十二五 規劃的建議中提出的有關要求,有必要研究推進房產稅改革。對個人住房徵收房產稅,一是有利於合理調節收入分配,促進社會公平。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