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個人所得稅可以補繳嗎,北京如何補交個人所得稅

2022-01-12 13:28:15 字數 4621 閱讀 20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沒有在京任職,就不可能在京繳納個稅

2023年北京抓了一批為了購房資格違法虛構任職補繳個稅的公務員

現在北京補繳個稅檢查非常嚴格,假的都沒戲

2樓:財務老師

目前還在個人所得稅彙算清繳期內,如果發現有漏報的個人收入,可以在彙算清繳時做補報,補報後即可做補繳。

3樓:宦銘穆從筠

如果你只是想補繳2023年到現在的,應該沒有問題。

自己申報就是了。

可能有少許的罰款。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4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個人所得稅是能補交的,支付工資的單位是工資薪金個人所得稅的法定代扣代繳義務人,單位應當履行代扣代繳職責,如果不履行,稅收有專門規定進行處罰的。年收入在12萬元以上的人員,自行申報繳納個人所得稅。所以如果不超過該標準,是不需要自行進行申報的,由法定代扣代繳義務人代扣代繳。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既包括居民納稅義務人,也包括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居民納稅義務人負有完全納稅的義務,必須就其**於中國境內、境外的全部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而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僅就其**於中國境內的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對本國公民、居住在本國境內的個人的所得和境外個人**於本國的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在有些國家,個人所得稅是主體稅種,在財政收入中佔較大比重,對經濟亦有較大影響。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二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

(二)勞務報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五)經營所得;

(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七)財產租賃所得;

(八)財產轉讓所得;

(九)偶然所得。

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以下稱綜合所得),按納稅年度合併計算個人所得稅;非居民個人取得前款第一項至第四項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項計算個人所得稅。納稅人取得前款第五項至第九項所得,依照本法規定分別計算個人所得稅。

5樓:美食傳遞者

個人所得稅無法補交!

6樓:環谷桖

百因個人所得稅可以補交嗎?北京個人所得稅可以補交的

北京如何補交個人所得稅

7樓:home忡忡

直接到當地稅務局備案,申報納稅。同時支付滯納金。

北京個稅補繳流程

2、做好補交個人所得稅的申報報表。

3、將申報報表提交到稅務局,由稅務局出具通用繳款書。

4、最後到銀行去進行繳稅,繳完稅3-5天即可出具完稅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個人所得稅徵收管理

中國個人所得稅的徵收方式實行源泉扣繳與自行申報並用法,注重源泉扣繳。

個人所得稅的徵收方式可分為按月計徵和按年計徵。

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對企業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特定行業的工資、薪金所得,從中國境外取得的所得,實行按年計徵應納稅額,其他所得應納稅額實行按月計徵。

8樓:你咯和你聊

分析如下

1、補交個人所得稅需要提供以下基本資料:

(1)需補繳人姓名;

(2)需補繳人身份證號碼;

(3)需補繳人月工資金額;

(4)需補繳人要補繳的月份;

(5)需補繳人地址及郵編。

2、做好補交個人所得稅的申報報表。

3、將申報報表提交到稅務局,由稅務局出具通用繳款書。

4、最後到銀行去進行繳稅,繳完稅3-5天即可出具完稅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徵稅物件

法定物件

我國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是在中國境內居住有所得的人,以及不在中國境內居住而從中國境內取得所得的個人,包括中國國內公民,在華取得所得的外籍人員和港、澳、臺同胞。

1、居民納稅義務人

在中國境內有住所,或者無住所而在境內居住滿1年的個人,是居民納稅義務人,應當承擔無限納稅義務,即就其在中國境內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法繳納個人所得稅。

2、非居民納稅義務人

在中國境內無住所又不居住或者無住所而在境內居住不滿一年的個人,是非居民納稅義務人,承擔有限納稅義務,僅就其從中國境內取得的所得,依法繳納個人所得稅。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稅務局備案,並申報納稅。同時支付滯納金。

當地稅務局沒有理由不收稅,必須出具納稅證明。

不能領取的原因之一是:國家稅務總局已經公佈,稅金、滯納金合計不到一元,總額應為零。

嚴格的講,如果當時真的沒有到3500,或者沒有收入,那真的就只能這樣。如果確實當時有工作疏忽,並且有非常完整嚴謹的證據可以證明,那可以解決,但非常繁瑣,地稅對這方面稽核非常嚴格。

從理論上說,繳稅的事,是取得收入產生納稅義務,沒取得收入,就沒有納稅義務。需要補繳的那個月,如果沒有收入或者沒有超過免徵額,確實不用繳稅。

個人所得稅(personal income tax)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既包括居民納稅義務人,也包括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居民納稅義務人負有完全納稅的義務,必須就其**於中國境內、境外的全部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而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僅就其**於中國境內的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對本國公民、居住在本國境內的個人的所得和境外個人**於本國的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在有些國家,個人所得稅是主體稅種,在財政收入中佔較大比重,對經濟亦有較大影響。

2023年9月1日起,中國內地個稅免徵額調至3500元。2023年10月,個稅起徵點擬調至每月5000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金稅三期上了之後應該是不用補交了,你需要叫單位財務人員去你們管轄的地稅所去諮詢,估計辦不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地稅局要申報表,申報繳納。同時要交滯納金的。

地稅局沒有理由不收的,而且必須要開具完稅證明的。

能不收的理由就一條:國家稅務總局有公告的,稅款、滯納金合計不足一元的,合計應納數為零。

12樓:籍安白

您好 您在北京有工作嗎

個人所得稅能補交嗎?

13樓:諾諾百科

可以補交。

補交個人所得稅需要提供以下基本資料:

1、需補繳人姓名;

2、需補繳人身份證號碼;

3、需補繳人月工資金額;

4、需補繳人要補繳的月份;

5、需補繳人地址及郵編。

14樓:51個稅管家

根據個人所得稅法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稅務機關有權按照合理方法進行納稅調整:

(一)個人與其關聯方之間的業務往來不符合獨立交易原則而減少本人或者其關聯方應納稅額,且無正當理由;

(二)居民個人控制的,或者居民個人和居民企業共同控制的設立在實際稅負明顯偏低的國家(地區)的企業,無合理經營需要,對應當歸屬於居民個人的利潤不作分配或者減少分配;

(三)個人實施其他不具有合理商業目的的安排而獲取不當稅收利益。

稅務機關依照前款規定作出納稅調整,需要補徵稅款的,應當補徵稅款,並依法加收利息。

需要注意的是,個稅綜合所得也有「補稅」的說法。

另外,補稅金額多少直接影響到是否要辦理彙算清繳。

根據《關於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彙算清繳涉及有關政策問題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94號)規定: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居民個人取得的綜合所得,年度綜合所得收入不超過12萬元且需要彙算清繳補稅的,或者年度彙算清繳補稅金額不超過400元的,居民個人可免於辦理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彙算清繳。

居民個人取得綜合所得時存在扣繳義務人未依法預扣預繳稅款的情形除外。

1.在兩個以上單位任職受僱並領取工資薪金,預繳稅款時重複扣除了基本減除費用(5000元/月);

2.除工資薪金外,納稅人還有勞務報酬、稿酬、特許權使用費,各項綜合所得的收入加總後,導致適用綜合所得年稅率高於預扣預繳率等等。

納稅人辦理年度彙算需要補稅的,稅務機關也同樣提供了多種便捷渠道,納稅人可以通過網上銀行、pos機刷卡、到銀行櫃檯、非銀行支付機構(即第三方支付)等轉賬方式繳納應補稅款。

15樓:匿名使用者

補繳肯定是可以,不過要開完稅證明買房買車是沒戲的

16樓:幸福千羽夢

支付工資的單位是工資薪金個人所得稅的法定代扣代繳義務人,單位應該履行代扣代繳職責,如果不履行,稅收有專門規定進行處罰的.

年收入在12萬元以上的人員,自行申報繳納個人所得稅。因此,如果不超過該標準,你是不需要自行申報的, 由法定代扣代繳義務人代扣代繳.

單位履行代扣代繳職責代扣代收的個人所得稅,單位應該給納稅人出具相關證明的.稅務機關也有義務給納稅人開具完稅證明.

目前,稅務機關普遍採用按照年度郵寄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的做法.

17樓:布里茨的

不能,不然怎麼說逃稅呢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薪金 3200 2...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幾個點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稅,即個人所得稅。因為個人所得稅裡有一項是工資 薪金,故名。根據規定,從2018年10月1日起執行新政策,起徵點調整至5000,計算方法是繳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

求個人所得稅,求個人所得稅的計算

工資薪金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8500 3500 20 555 445元全年應納個人所得稅 445 12 5340元財產轉讓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120 78.8 7.6 20 6.72萬元講學屬於勞務報酬所得 應納個人所得稅 2000 800 20 240元合計5340 67200 240 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