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洗衣機洗衣服在裡面轉幾圈衣服就洗乾淨了

2022-01-12 13:04:44 字數 5990 閱讀 9974

1樓:

工作原理:

結構:由洗衣桶、電動機、定時器、傳動部件、箱體、箱蓋及控制面板等組成。   工作原理:

依靠裝在洗衣桶底部的波輪正、反旋轉,帶動衣物上、下、左、右不停地翻轉,使衣物之間、衣物與桶壁之間,在水中進行柔和地摩擦,在洗滌劑的作用下實現去汙清洗。   波輪式洗衣機:   波輪式洗衣機中產生機械作用的主要部件是波輪。

它設定在洗滌捅底,在電機的驅功下重複   作「正轉一—停 反轉——停——正轉……」運動。波輪旋轉時對洗滌液的作用力p可以分解   為與轉軸平行方向的軸向分力po 及在波輪平面內的切向分力pt都徑向分力pn。軸向分力可以減少衣物與波輪的摩擦;切向分力使洗滌液產生水平方向的渦流;徑向分力將洗滌   液甩向桶壁.使之沿捅壁上升,造成波輪中心區的負壓。

因壓力差,四周的液體迅速向下流動,以   彌補波輪四周的液體。這樣就形成了洗滌捅內上、r翻滾的流場。

機械全自動洗衣機

結構:由電動程控器、水位開關、安全開關(蓋開關)、排水選擇開關、不排水停機開關、貯水開關、漂洗選擇開關、洗滌選擇開關等組成。   工作原理:

通過各種開關組成控制電路,來控制電動機、進水閥、排水電磁鐵及蜂鳴器的電壓輸出,使洗衣機實現程式運轉。

分類1、波輪式洗衣機

洗衣特點:微電腦控制洗衣及甩幹功能、省時省力。

缺點:耗電、耗水、衣物易纏繞、清潔性不佳,   適合洗滌衣物:除需要特別洗滌之外的所有衣物。

波輪式洗衣機流行於日本、中國、東南亞等地

2、滾筒式洗衣機

洗衣特點:微電腦控制所有功能、衣物無纏繞。最不會損耗衣物的方式

缺點:耗時,時間是普通的幾倍,而且一旦關上門,洗衣過程中無法開啟,潔淨力不強。   適合洗滌衣物:

羊毛、羊絨以及絲綢、純毛類織物。   流行於歐洲、南美等主要穿毛、綿為主的地區,幾乎100%的家庭使用的都是滾筒洗衣機。   滾筒洗衣機優點:

  全面的洗滌能力鶴立雞群。因為衣物在洗滌過程中不纏繞、洗滌均勻、磨損小,所以就連羊絨、羊毛、真絲衣物也能在機內洗滌,做到真正的全面洗滌效能。可以利用加熱啟用洗衣粉中的活性酶,充分發揮出洗衣粉的去汙效能。

由於用水量較小,可以在桶內形成高濃度洗衣液,在節水的情況下帶來理想的洗衣效果。

原理:這種發源於歐洲的洗衣機是模仿棒錘擊打衣物原理設計,利用電動機的機械 做功使滾筒旋轉,衣物在滾筒中不斷地被提升摔下,再提升再摔下,做重複運動,加上洗衣粉和水的共同作用使衣物洗滌乾淨。   滾筒洗衣機的發展最為成熟,多年來在結構上沒有多少變化,基本是不鏽鋼內桶,機械程式控制器,經過磷化、電泳、噴塗三重保護的外殼,和兩塊笨重的水泥塊用於平衡滾筒旋轉時產生的巨大離心力,由於用料比波輪洗衣機好,所以壽命一般在15-20年,而以塑料件為主的波輪壽命一般只有8-10年左右。

3、攪拌式洗衣機

洗衣特點:衣物潔淨力最強,省洗衣粉  攪拌式洗衣機

缺點:喜歡纏繞相比前兩種方式損壞性加大,噪音最大   適合洗滌衣物:除需要特別洗滌之外的所有衣物。

2樓:悅樾躍鑰

洗衣機肯定有它自己的工作原理的,可以洗掉一些汙漬,但是有些還是洗不大幹淨。

3樓:

因為洗衣機運用的是離心遠離,在旋轉時把衣服裡面的髒東西給離心出來。

4樓:樾玥越躍

因為洗衣機就是有專門的功能的,運用了很多技術,不僅僅是轉幾圈就行的,

5樓:雪

我覺得他是用離心新技術將物質除去,所以就乾淨了。

6樓:饅頭饃饃餅

實際上我一直都覺得這個洗衣機洗衣服是真的洗不乾淨啊

7樓:撩妹翻車現場

因為他運用強大的戰力讓衣服分子和水分子之間發生碰撞。所以那些汙垢就被從衣服上脫落下來了。

8樓:

這個我覺得根本就沒有洗乾淨吧,所以我一直不相信這個

9樓:否羑澤丶亦良

洗衣服就是攪來攪去的,只要把髒東西洗出去就行了。

10樓:

這個不只是轉幾圈的啊,他還是正反不停的轉的啊

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的時候是左轉半圈右轉半圈嗎,感覺洗不乾淨衣服啊。你們的也這樣嗎?

11樓:萌寶小琴琴

洗衣機一般都是這樣的。

具體見解如下:

全自動洗衣機在洗衣服的方式是靠著和洗衣機內缸壁摩擦來清洗的,所以洗衣粉的選擇也不要一次性放太多,不然也會洗不乾淨的。

如果是穿久了的髒衣服建議先用洗衣液搓下,如果是穿的不久的,髒的領口袖口可以先手洗一下,然後倒點洗衣液再放一起洗就好了。

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的時候是左轉半圈右轉半圈以此來增加洗衣的摩擦力的,這樣洗出來的衣服更加的乾淨。而且大多數洗衣機都是這樣洗的,只有最後脫水才會一直轉圈來甩乾衣服裡的水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自動洗衣機,全憑洗衣粉和水來洗淨衣服的,不像普通雙桶洗衣機靠水與衣服的摩擦,當然也需要洗衣粉

13樓:社會觀察者小馮

回答洗衣機一般都是這樣的。 具體見解如下: 全自動洗衣機在洗衣服的方式是靠著和洗衣機內缸壁摩擦來清洗的,所以洗衣粉的選擇也不要一次性放太多,不然也會洗不乾淨的。

如果是穿久了的髒衣服建議先用洗衣液搓下,如果是穿的不久的,髒的領口袖口可以先手洗一下,然後倒點洗衣液再放一起洗就好了。 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的時候是左轉半圈右轉半圈以此來增加洗衣的摩擦力的,這樣洗出來的衣服更加的乾淨。而且大多數洗衣機都是這樣洗的,只有最後脫水才會一直轉圈來甩乾衣服裡的水分。

14樓:悲傷的單葉

洗衣機在洗衣服是靠著和洗衣機內缸壁摩擦來清洗的,所以除了洗衣粉的選擇,媳婦一次性也別放太多,不然也洗不乾淨的

15樓:胡付章

這樣的洗衣機洗不乾淨,轉半圈搞什麼鬼,你不是洗衣服的人,這樣的洗衣機誰還會買,再買你的都是豬。

16樓:僪疏蘭

我家以前買的小天鵝洗衣機很好用,現新換小天鵝太垃圾了,洗衣服一點都不乾淨

17樓:

穿久了的髒衣服建議先用洗衣液搓下,穿不久的,髒的領口袖口倒點洗衣液再放一起洗就好了。

18樓:工藤苗仔

是這樣的,設計好的,只有脫水才一直快速運轉。

19樓:池塘的魚

是的,全自動洗衣機就是這樣的,

20樓:庹秋榮

洗的時候,先洗滌然後停止泡半小時再洗

21樓:匿名使用者

選洗衣粉或洗衣液時下點功夫。還可以吧

22樓:噠噠滴答噠噠

洗衣機都是這樣洗的,脫水才會一直轉圈

23樓:六子的彼岸花

不會呀,洗衣機會清洗很多遍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手洗,手洗得乾淨些

25樓:叫我皮卡丘

洗衣機本來就洗不乾淨

26樓:

京洛事遊遨。腰間延陵劍,

為什麼洗衣機洗完衣服裡面還有水?

27樓:寡人張大爺

是你看見缸裡的的水嗎?還是用手搖晃後聽見的水聲了?如果是後者,那麼就是正常的,這不是洗衣機內洗完衣服後留的水,而是平衡液,是正常的,不用管它。

28樓:大愛詩爽

如果你的洗衣機是全自動的,那麼甩不幹是正常的。全自動洗衣機在設回計時把脫水

的轉速抑制到答1200以下了。最低是600轉。是為了不使洗滌完成的紡織品有褶皺。以前的雙桶洗衣機的脫水電機的轉速是1400轉。

換4或5uf的啟動電容試試。(不適用於滾筒洗衣機)

29樓:

1、全自動洗copy衣機的內桶bai上端,有一個液體平衡du圈,裡面裝的是水,這個裝置zhi的作用

是脫水桶dao啟動時利用水的慣性來保持平衡,所有的波輪全自動洗衣機都是如此結構,晃動機器時可以聽到水聲,這個是正常的。

2、排水管一定要低於機器的排水口,桶裡就不會有排不乾淨的積水。

3、洗衣機的線屑濾網要經常清洗,不用時開啟上蓋,可以保持桶內乾燥不滋生細菌。

其它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保養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大可能是您壩水位打的太低,衣服太多;只要是全自動波輪洗衣機它的脫水桶上都有一個平衡圈,裡面裝的是工業鹽水,在脫水時搞平衡的,屬正常聲音。過3個月給它空洗一個過程,記得一定要打高水位。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脫水桶上面問了平衡而設定的平衡圈,裡面就是水,這是正常的!

32樓:鄭州福海商貿

1、全來自動洗衣機的內桶上端

源,有一

bai個液體平衡圈,裡面裝du的是24%的鹽水,俗zhi稱「鹽水平衡環」dao,是在內筒高速旋轉的過程中,保持內筒「動平衡」的。就是保持洗衣機內筒較平穩的運轉,從而順利的脫水,如果沒有鹽水平衡圈,洗衣機裡面的衣服一旦放不平衡,就要產生在運轉中碰壁的現象。所有,在晃動內桶是,有響聲是正常的。

每個洗衣機都是這樣的,以前雙筒的半自動的還用鹽水平衡圈呢?只不過,鹽水平衡圈的代價太高,現在好些生產雙缸洗衣機的廠家不再用了。

33樓:han冰zhi戀

洗衣機洗完衣bai服裡面還有du水是因為部分機型的自動zhi洗衣機設計有留水功能dao,看看是專不是您選擇了這個程式。如果屬

衣服幹了就沒事了,一般全自動洗衣機就是這樣的,那水是封閉在裡面的,是為了在甩乾衣服的時候用來保持桶的平衡的。另外如果是自動進水的話,可能是水位感測器的問題。

洗衣機是指用來清洗衣物及毛巾等紡織品的機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大部分洗衣機除了會有最基本的洗衣功能外,還備有脫水功能,利用高速旋轉產生離心力,令水分從衣物分離出來。但脫水功能只能縮短晾乾時間,不能令衣物達到可供穿著的狀態,所以有部分洗衣機還備有乾衣功能,能夠把衣物烘乾,這類結合烘乾功能的洗衣機,被稱為「洗衣乾衣機」或「洗脫烘」。

從全國範圍來看,我國洗衣機市場普及程度已經超過了76%,其中城鎮市場已經超過了96%,農村市場也已經超過了53%;隨著國家開展家電下鄉、擴大內需的政策,洗衣機企業將目光均投向了擁有較大消費潛力的農村市場。未來幾年,我國洗衣機市場需求增長空間將主要來自於:以城鎮化和農村市場為主的首次需求,以及以城鎮市場消費升級為主的更新需求;整個洗衣機市場需求在未來幾年將繼續保持溫和增長態勢。

為什麼我用洗衣機洗衣服總是把衣服洗破了?

34樓:

可能原因如下:

看下內桶,有沒有在小孔處殘留了一些鐵絲之類的東西。不管滾筒還是套缸洗衣機,透水孔都有這個可能。掛上鐵絲,就容易勾破衣服了。

檢查下衣物上有沒有不得機洗的標誌。這種面料,可能比較嬌嫩,容易被高速運動部件劃破。尤其波輪洗衣機。

由於波輪在洗滌中,會高速旋轉,如果水位太低,就有可能作用力直接給於面料了。不得機洗圖示如下。

波輪洗衣機,如果脫水時候,脫水桶和波輪不能同步運動,這個也會造成衣服被撕裂的。

一般這種情況出現,就可以懷疑是離合器的問題了,得檢修或者更換離合器。

洗衣機離合器在存水桶反面,直接連線於主軸上,由電機皮帶傳送動力。

35樓:命中傷定

水放大太少,下面的波輪直接磨到衣物,容易將衣物洗爛。多放點水,靠水的流動來洗衣,對衣物的磨損要小的多。可以把洗衣機的水位調高點,減少筒壁對衣服的傷害。

如果脫水時候,脫水桶和波輪不能同步運動,這個也會造成衣服被撕裂的。

檢查下衣物上有沒有不得機洗的標誌。這種面料,可能比較嬌嫩,容易被高速運動部件劃破。尤其波輪洗衣機。

由於波輪在洗滌中,會高速旋轉,如果水位太低,就有可能作用力直接給於面料了。服裝洗滌標誌大全

不過用洗衣機洗衣服,本身就是對衣服有較大的傷害。

為什麼滾筒洗衣機洗衣服時裡面看不到水

滾筒洗衣機視窗裡面看不到水是一種正常現象,產生的原因如下 滾筒洗衣機透過視窗能看到的水的確很少,大部分水位於滾筒下方。由於滾筒式洗衣機洗衣原理是摔打式的,通過滾筒作正反向轉動,將衣物利用凸筋舉起,依靠引力自由落下,模擬手搓,因此如果桶內水量過多,無法達到摔打效果。設計上原本上就是看不見的,排水管出口...

為什麼用洗衣機洗衣服有些衣服會變大

1 純棉面料 紋理是經緯線縱橫交錯的 裁剪用縫紉機縫製的 做的衣服每次洗其內尺寸都不會變容。2 純棉線 紋理是緯線集圈型的 用棒針或機器織出來的棉線衫 文化衫就會越洗越大。3 全棉羅紋和棉毛編織線圈型面料,洗滌方法不正確或洗後沒有處理好的,洗水後不能回彈就變大了,全棉羅紋和棉毛的多少都容易出現這樣的...

使用洗衣機洗衣服老是纏繞怎麼辦,洗衣機洗衣服老是洗不乾淨 有殘留的泡沫 怎麼辦

一般而言,漩渦式的洗衣機比攪拌式和滾輪式的洗衣機更容易造成衣物打結的情況。如果洗衣服時常常會打結,可以到超商買洗衣球,或者丟幾個空的飲料瓶到洗衣機裡,就能減少類似的情況 或者在洗衣服的時候,還可以往洗衣機裡扔兩個空的帶蓋塑料瓶,讓它們跟著衣服一起攪,可以起到隔離衣服的作用,讓衣服不再纏繞在一起,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