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出租房屋的法律問題律師大神請進

2021-06-15 20:00:16 字數 1221 閱讀 8135

1樓:馬老花

作為你是房東是有一定的責任的,不知你是否告知了租房客你的煤氣有洩漏問題,如果告知了,或更進一步在租房合同中寫明瞭煤氣使用問題,租房客仍然未按要求辦,這樣你的責任小一些;若你沒有做,就可能擔責大一些了。也就是說只要在租房合同中新增一些條款就可以免除這些責任。比如你可以在合同中說明,房客不當使用電器,不當使用煤氣等等後果自負。

若沒有這種條款,你負的責任可能大一些。

2樓:hi林大牛

《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九條規定,出租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履**屋的維修義務並確保房屋和室內設施安全。未及時修復損壞的房屋,影響承租人正常使用的,應當按照約定承擔賠償責任或者減少租金。

因此,要確定房東的責任,首先必須確定房東在是否盡了以上義務。如果燃氣洩露是房屋本身的問題導致的(例如燃氣管道老化導致洩露),房東要承擔賠償責任,一般依據人身損害賠償解釋來確定賠償數額。

如果是承租人自己操作不當,則與房東無關。

3樓:似永言

一、房東和房客簽訂租房合同價就要保證房屋的安全性,這是房屋租賃合同中房東負有的基本義務。所以房東在租房前就要檢查煤氣管道,保證房屋沒有質量安全問題。房東以房屋老化可能存在安全隱患且已告知房客為由逃避責任的可能性不大。

(民事賠償責任)

二、如果房客死亡有可能就不僅僅是民事賠償這麼簡單了,有可能有刑事責任。通過您的表述,我認為您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知道有這樣的安全隱患而沒有采取相應的措施(如打**報修),那麼如果房客死亡,房東在這裡就有可能負有過失的責任(刑事責任)。當然煤氣管道所有人也有責任。

4樓:律師夢飛翔

這種問題現實中比較多見,一般實務中都會多多少少判房東承擔一定的責任。因為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煤氣,是煮飯的還是熱水器的,是管道還是罐裝,東西是由誰提供的等等問題,所以沒辦法詳細解答清楚

5樓:

要看燃氣洩漏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房客自己操作不當造成燃氣洩漏,還是因為燃氣裝置老化造成洩漏的,如果是前者,房東是無需承擔責任的,如果是後者,房東可能需要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

與支付寶知識有關的問題!大神請進!

6樓:講道理的怪獸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只有兩種解決方式。第一就是你先把東西寄給她,他收到東西后給你轉錢;第二就是他把錢轉給你你在發貨。因為你不是**賣家,也沒辦法建立擔保交易,只能通過支付寶直接轉賬這種方式。

希望對你有幫助!

急,關於租房的一些法律問題

你可以以 房東對租賃合同違約 為由,要求解除合同,取回押金並且要求房東賠償一倍的押金!合同法 第216條規定 出租人應當按照約定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並在租賃期間保持租賃物符合約定的用途。在你們與房東的合同中,雖然只規定了 將202室的房屋租給你們 但本來你們可以使用廚房,因此房東必須保證你們在租賃期...

關於離婚財產等法律問題,麻煩律師或懂法律的人幫幫我

1 2008年領證以後的新增財產是共有的,之前的歸各人各自擁有 2 這套房是你爸爸獨有的,別人無權處置 3 如果有人證可能會在父母離婚析產時對母親有點幫助,但不能確定 4 討不到什麼說法,鬧鬧而已 5 不可以強行要求 6 不可以 7 你已成年,可以要求,但也要徵得被要求人同意,不能強求 8 不可以 ...

關於農村土地出租合同的法律問題,關於農村土地承包的法律問題

1,農民承包的土地的租賃期限,不得超過其承包期,同時需注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一十二條 租賃期限不得超過二十年。超過二十年的,超過部分無效。租賃期間屆滿,當事人可以續訂租賃合同,但約定的租賃期限自續訂之日起不得超過二十年。的規定。2 土地租賃合同需要戶主簽訂,或者戶主委託的他人簽訂,委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