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男女生如何做到正確的交往,你認為男女生交往應做到哪些方面

2021-03-03 20:30:14 字數 5209 閱讀 3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正的友誼

並沒有性別的界限,只是由於別人好奇的目光才讓男女間的友誼參雜了太多的內容,所以異性間的友誼也就承擔了比同性間的友誼更為嚴格的責任。真正的朋友不僅能看到和欣賞你的優點,更能客觀地指出和真誠地幫你改正你的不足;不僅能在你享受幸福的時候錦上添花,更能在你遭遇困苦的時候雪中送炭。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想象中那樣的完美友誼,只有為了完美友誼而共同用各自的責任和信任堅持不懈追求的過程。

真正的友誼以相互信任和相互負責為前提,不僅能在快樂時光裡相娛相樂,更能在危難的日子裡相扶相持。兩個人對待友情的共同責任心能堅持多久,這份感情就能延續多久,友誼的長存需要兩個人的步調一致。同性間的友誼如此,異性的友誼何嘗不是如此。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很簡單 只要不過界隨便怎麼鬧

你認為男女生交往應做到哪些方面

3樓:山野梟夫

①熱情、落落大方、自然而有分寸

②文明交往,相互尊重

③以群體交往為佳

④個別交往要注意時間和場合

4樓:貓王佐羅

您好,其實真正的友誼並沒有性別的界限,只是由於別人好奇的目光才讓男女間的友誼參雜了太多的內容,所以異性間的友誼也就承擔了比同性間的友誼更為嚴格的責任。真正的朋友不僅能看到和欣賞你的優點,更能客觀地指出和真誠地幫你改正你的不足;不僅能在你享受幸福的時候錦上添花,更能在你遭遇困苦的時候雪中送炭。其實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想象中那樣的完美友誼,只有為了完美友誼而共同用各自的責任和信任堅持不懈追求的過程。

真正的友誼以相互信任和相互負責為前提,不僅能在快樂時光裡相娛相樂,更能在危難的日子裡相扶相持。兩個人對待友情的共同責任心能堅持多久,這份感情就能延續多久,友誼的長存需要兩個人的步調一致。同性間的友誼如此,異性的友誼何嘗不是如此。

5樓:特1安咯

不懷疑,不試探,不無理取鬧,不挑對方的毛病,要信任,包容,理解和發現對方的優點

6樓:會肥的蛋

兩個人之間要相互多包容,多坦誠,處事時不能太沖動,對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

7樓:於白兔

細節,女人大多在乎細節,而這是通常男人所忽略掉的。這其中就包含各種禮貌性問題,以及你的談吐,不過也分人視對方的性格而定

8樓:匿名使用者

知彼知己方能百戰百勝

男女生如何正確交往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的話,保持良好同學關係就好啦 ,不建議交往過分親密,個人認為學生時代還是保持純純的關係比較好,男生要學會尊重女生,女生要學會自愛以及自我保護,這樣應該算是正常交往吧…

10樓:594夜風

看是怎樣的交往了?是想成為普通朋友呢,還是想有更進一步的關係呢?反正都是先從普通朋友做起,就是你感覺可以交往就交往,不可以就不交往 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怎麼交往就怎麼交往。

男女中學生之間應該如何正確的交往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成長的過程,正處於青少年時期的中學生是長知識,求上進的時候。這個階段的心理特點是要求被人理解,要求擺脫被支配而謀求人格獨立。在學習與生活中,有歡樂,有苦惱,成功與失敗,鬥爭與衝突。

他們需要傾訴,需要理解,需要幫助。渴求尋求友誼,成為一種自然現象。而本身已步入青春期,隨著性意識的覺醒,由於傳統思想的影響,異**往被視為「神祕」話題,其實男女間的健康交往,對中學生今後的成長與發展有重要的影響。

從生理、心理、社會及個人發展角度有積極的意義:

1、中學生正常異**往的積極因素

中學生會普遍表現出一種特有的情感體驗,那便是對異性的嚮往。

①智力上取長補短。

男女有別是千真萬確的。除生理上巨大的差異外,比如性格與氣質方面,男性剛強、堅毅、豁達、粗獷、豪壯激烈、暴風雨式等,女性端莊、文靜、溫柔;情感豐富細膩,體驗敏感,易同情人等。

男性粗心、果斷、有獨立性、大膽決斷等。

女性細心、敏捷、有耐性,易受暗示,缺乏決斷等。

因此,男女交往取長補短,互相提高。比如女性善於具體形象思維,男性較擅長邏輯思維。

②心情上愉悅,互相激勵前進。

中學生異**往中對異性產生神祕、好奇、嚮往的心理感受,同時,也自然產生接近異性的心理傾向,因此滿足這種心理,會使人增加愉快、輕鬆、美好、和諧的關係,使男女雙方精神煥發,感受到激盪心靈的愉悅感,從而激發內在的積極性和創造力。

③性格的培養與發展。

生活中,既與同**往,又與異**往,則這個人的性格特點便會是豁達開朗,情感體驗較為豐富,個人意志較為堅強。交往物件多會有個體差異,故應取長補短,從而發展自己,提高自己。

④增進性心理健康和日後處理婚戀問題的能力。

男女生交往,可滿足青少年的心理需求,達到性心理平衡。在正常的交往中積累異**往經驗,為今後進入婚戀期打下基礎,便能較好地區分友誼與愛情,更穩妥地把握好自己的情感,從而嚴肅、認真、負責地擇偶,締造幸福的婚姻。

2、坦然面對異**往。

高中學生在學習、生活過程中,產生接近和愛慕異性的心理需求是很自然的,也很正常,即對異性的愛慕期。

異**往容易陷入的誤區:

①從單純、外露的情感轉變為含蓄而內向的感覺。

②從融洽的異**往轉變為敏感、多疑、微妙的「被愛的錯覺」。

③從直白的語言溝通變為書信傳情或語言及表情暗示。

以上使不少中學生處於暗戀中,因此,對異性同學的愛慕與無奈的自我約束之間的矛盾,必然導致了暗戀中的強烈的自責感,甚至罪惡感,並進一步給正常的異**往蒙上了一層神祕的面紗。

青少年在與異**往時,力爭做到:

首先,要端正態度,培養健康的交往意識,淡化對對方性別的意識。思無邪,交往自然就會落落大方。

其次,要廣泛接觸,避免個別接觸,交往程度宜淺不宜深。廣泛接觸,利於我們認識、瞭解更好的異性,對異性總體把握,並學會辨別異性。

第三、交往關係要疏而不遠,若即若離,把握兩人交往的心理距離,排斥讓彼此感到過於親密和引起心緒波動的接觸。

第四,要把握好「自然」與「適度」兩個原則。

所謂「自然」——在與異**往過程中,言語、表情、舉止、情感流露、以及所思所想做到自然順暢,既不盲目衝動,也不嬌柔做作。

所謂「適度」——指與異**往的程度和方式要恰到好處,應為大多數人接受。

異**往的行為準則:男女之間的交往,要相互尊重,明確責任感,這是道德的基本規範,也是少男少女要遵循的行為準則。

3、青春期男女要正確認識:男女有別。

在高中階段,如何培養自己適應社會對兩性角色的要求?如何看待在社會中地位和作用?

①發掘女性自身的優勢。

優勢:有較強的語言能力,女性有交往能力優勢,較強的管理能力;女性比男性更細緻,遵規守紀方面做得更好等。

女性注意:轉變依賴心理,嬌氣心理,要自尊、自愛,不斷提高充實自我,找準自己在社會中適宜的位置。

②正確認識男性的社會地位。

優勢:往往是一家之主,在社會上占主導地位;某方面享有特權;交往面較廣,承擔更多的責任,心理壓力較大。

男性注意:克服「大男子主義」,不強求男人做到的女人一定能做到,有事業心,責任感,體貼別人,做生活中的強者。

③培養剛柔相濟的人格。

剛柔相濟的人格,既不是要求女性「男性化」,也不是要求男性「女性化」,而是強調「彈性」和「整合性」。也就是指男女應該有的特質。

這種意識從小培養,從而建立平等的兩性關係。獨立自主,積極進取,有責任感,有愛心,樂於為家庭付出等健康人格。

4、過早陷入「早到的愛」。

所謂「早到的愛」主要是指學生(高初中生),在沒有任何心理與思想準備和接受愛的能力的情況下,便接到來自異性的愛的資訊。

這是青春期中學生在成長過程中的一種正常的情感與心理需要。

中學階段是中學生成長,掌握知識的最關鍵的時期,又加上生理的成熟與心理的不成熟發展不同步,所帶來的異**往及戀愛時所帶來的各種困惑,使他們感到,無事所從,力不從心,不知所措,更沒有時間,沒有精力,沒有空間,沒有物質基礎,沒有未來的發展保證等等,所以中學生沒有接受和拒絕愛的能力。

如今中學生的戀愛現象已成普遍現象,據調查統計,我國中學生在初中階段有戀愛現象的佔總人數的30%以上,高中生高達60%以上,其根據與背景並不複雜。

首先,青春期身體一系列變化,心理出現渴望與異**往的需求,加上流行文化,因趁機充斥了思維想象空間,對許多學生的影響很大。

其次,青春期,自我剋制能力,鑑別是非能力相對較弱,又加上父母不合理的教養方式,以及傳統思想的束縛,很難找到自身價值,對家庭、學校失望、失落感增強,進取心下降,加大對異性的目光投入。另外,攀比與虛榮心也是造成早戀的因素。

再次,家長不能正確對待異**往,不經調查懷疑,以單純的,粗暴的行為加以制止,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加劇孩子追求異性同學的速度。

最後,青少年升學壓力過大,思想空虛,不知所措,同學間的相互慰藉,產生同感,認為「世界上只有你能理解我」,而陷入情網,不能自拔!

怎樣才能避免戀愛現象的發生呢?

首先檢查自己的對異性的意識和態度,不能因為家庭、學校給自己的「溫暖」較少,而去尋找所謂的撫慰,使自己彌補上這一點,於是嚐到「愛情」的甘甜後,自我感覺良好,喜歡炫耀自己,去博取異性注目。

在家長與教師指導下,樹立正確的自尊自愛的道德情操。積極聽取家長和老師的意見,正確進行異**往,避免早戀的發生。

如果有衝動或對異性與眾多異性有異樣的感覺,應提醒自己注意,控制衝動,培養自己健康的人格,端正性觀念和批判「性解放」的思想,本著對本人和對方負責的態度,慎重交往。

應該明白,愛情絕不是簡單的男女私情。它是人類最高階,最美好,最神聖,最純潔的一種情感。它需要相愛的雙方以無私奉獻和高度的責任感去培養它。

它是成熟(包括生理、心理和思想)的男女作出的嚴肅的負責的選擇,如果沒有社會和他人的責任感和一定的經濟基礎,是很難享受愛情甜美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與異**往是我們成長的一個重要方面,也是對我們的考驗。我們要內心坦蕩言、談得當、舉止得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適可而止,不要過分的熱情,但也不要過分的冷淡。要正確認識男女交往的好處,不要用封建的思想對待男女交往的關係。

15樓:古代尋寶

1、自然 適度

2、尊重 真誠

3、廣泛交往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正好是情竇初開時,在男女關係上內項的是幻想,極端的會發生關係,但是激情過後基本是後悔。

所以男女戀愛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發生關係最好是成年之後,個人的人生觀世界觀徹底成型之後。

要是禁不住禁果的**發生關係也能承受後果。

男女生正常交往,男女生應該如何正常交往

關係好的時候還好,可要是不好了,很容易影響學業的 隨著喜悅的增加,煩惱也跟著變多了 正是正常但要看自己的年齡 怎麼說如果是要結果,那就不要交往,在那個年齡段是不可能有結果 加油 陽光總在風雨後 男女生應該如何正常交往 一 交往物件 提倡男女同班同學多交往,不提倡男女生跨班 跨年級交往。二 交往範圍 ...

根據男女生的比是4 5,你可以知道男女生的具體人數嗎?為什麼

你好,只知道這一個比例,是不能確定男女生具體 人數的,因為那只是一個知道男生或女生佔總體的百分比,如果沒有另一個條件那是不能求的,如果知道人總數,是可以求的。如果不知道那不可以。總數除以 4 5 算出來後的得數乘4是男生,乘5是女生 根據男女生人數的比是4比5可以知道男女生具體人數嗎 只要有男女生的...

男女生交往中的花費都應該男生付嗎

這個問題或許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但是我覺得這種看法肯定是不對的,在學生時期,我們都沒有自主的經濟 任何的費用都是依靠父母的,在談戀愛的時候,或許有些時候男生需要主動,但是對於交往時產生的花費來說,這個應該雙方共同承擔,畢竟,戀愛是兩個人的事,那麼付出也需要兩個人一起付出。戀愛時候的雙方總是會產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