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大家 白條的影印件有法律效力嗎

2022-11-16 07:15:10 字數 626 閱讀 7953

1樓:七律走山道

1、影印件作為證據是否被法院採信,主要取決於當事人是否承認。如果你不承認影印件的真實性,法院一般要求對方出具原件,如無法出具原件,則不予採信。因此,你不需要擔心影印件問題。

2、依造的證據,你可以申請筆跡鑑定,如果鑑定結論證明那是依造的,鑑定費用由他們承擔。因此,不需要擔心。

3、最主要的是,拿到發票後,一定要拿**條原件。當然,給對方正式發票時,一定要讓對方簽收。

4、如果能讓對方出具書面的證明,證明因暫時無法出具發票,由你出具了收條,現已收到發票,原收條作廢。

2樓:隆平律師

你好,上述回答者回答的有一定的道理,基本上可以這麼認為,但是生活中什麼樣的狀況都有可能出現,為了穩妥起見,你可以在對方交還白條時讓對方在上面簽上以下內容「此條已兌換某某號發票,某年末月末日,某某」,這樣應該為更為穩妥!

3樓:匿名使用者

影印件應該是無效的,你想如果有效那麼如果你影印了無數次,這種糾紛不是可以無休止地糾纏下去了嗎?

4樓:深刻的聖誕節

影印的應該是無效的,放心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各位說的都正確小心為上

合同的影印件具有法律效力嗎,購房合同的影印件具有法律效應嗎?

影印件不一定具有法律效力,與原件核對無誤的影印件是有法律效力的。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供證據,應當提供原件或原物。如需自己儲存證據原件 原物或者提供原件 原物確有困難的,可以提供經人民法院核對無異的複製件或者複製品。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 第七十條,書證應當提交原件。物證應當提交原物。提交原件或者原物確有...

合同影印件具備法律效力嗎,合同影印件在法律上是否生效

具備法律效力的,但是需要經過認定,具體如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第十條 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供證據,應當提供原件或者原物。如需自己儲存證據原件 原物或者提供原件 原物確有困難的,可以提供經人民法院核對無異的複製件或者複製品。第四十九條 對書證 物證 視聽資料進行質證時,當事人有權要...

傳真件的合同有法律效力嗎,合同傳真過來有法律效力嗎

傳真合同是合同的形式之一,也是現如今比較流行的一種合同方式。採用這種方式的合同,大大節省了雙方的時間與精力。但卻有人在質疑,傳真合同究竟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呢?合同法 明確指出 書面合同的形式可以表現為合同書 信件 電報 電傳 傳真 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從這條可以看出,合同的形式包括傳真件。根據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