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能讓睡眠好一點,吃什麼對睡眠好?

2022-01-04 15:07:48 字數 3216 閱讀 5298

1樓:釗凝夢練谷

如果睡眠不好的話,想通過吃什麼來睡眠好一點的話千萬別吃藥,是藥三分毒,更何況是安眠藥,吃多了會有依賴性。

如果覺得睡不好睡前可以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也可以喝一小點紅酒,這樣也可以讓自己更好地入睡。

另外睡前最好不要玩手機或者看電視電腦,這樣會讓自己的大腦比較亢奮,不容易進入休息狀態。

最後看下臥室的環境,這對一個人的睡眠質量也是很有影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杏仁

杏仁中不但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和蜂蜜一樣,也含有色氨酸和鬆緩肌肉的良藥--鎂。經常吃有助於緩解焦慮情緒,睡眠。同時杏仁還有利於心臟健康,還能幫你「清潔」腸道。

2、香蕉

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它除了含有豐富的複合胺和n-乙醯-5-甲氧基色胺之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

3、溫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能夠象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而鈣能幫助大腦充分利用這種色氨酸。將溫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會帶給你一種回到幼年的溫馨之感,輕輕地告訴你「放鬆些,一切都很好」。

4、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

另外,以上食物只是有一定的幫助,想要改善睡眠,還是要從根本解決,一般建議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夜晚不用數綿羊,改善睡眠,睡到自然醒。

3樓:望和煦屈卉

睡眠不好真的是很倒黴啊,我就是這樣的,一天只能睡幾個小時,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厚愛吃了海南農工科生物的諾麗後就變得好多了。

4樓:

吃什麼都行但是千萬別吃安 眠的藥,長期服用會有依賴而且對身體也不好。

5樓:岡達子無悔

經常食用紅棗、薏米、玉米、小米等食物,這些是要長期堅持吃的。想要在短時間內看到效果,可以選擇眠夢香,天然助眠食品,沒有***,可以改善睡眠,堅持飲用一段時間,能夠提高睡眠質量,睡眠越來越好。

吃什麼對睡眠好?

6樓:牧群世希彤

幫助睡眠的食物

牛奶: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

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

全身舒適,臨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小米:在所有穀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具有鎮靜、安神、助眠的作用。此外,小米含有大量

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

溫飽感,可以促進

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核桃:核桃可以改善

睡眠質量

,常用來**

神經衰弱、失眠

、健忘、

多夢等症狀。具體

吃法是配以

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葵花籽:葵花籽含多種

氨基酸和

維生素b

3,可改善

腦細胞抑制

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每

晚餐後嗑一把葵花籽,有催眠作用。

蜂蜜:有補中養脾,除心煩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衝開水飲用,有利眠作用。

大棗:大棗中含有豐富的

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補脾安神,**煩悶、不睡的作用。每晚取大棗20至30枚,臨睡前服用

7樓:終時芳才璧

牛奶: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的「類鴉片肽」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有利於解除疲勞併入睡。

對於由體虛而導致神經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為明顯。

小米:在所有穀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核桃:在臨床上,核桃被證明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因此常用來**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葵花子:葵花子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調節新陳代謝,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晚餐後嗑一些葵花子,還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有利於消食化滯,幫助睡眠。

此外,大棗、蜂蜜、醋和全麥麵包也是有助於睡眠的食物:大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補脾安神的作用。晚飯後用大棗煮湯喝,能加快入睡時間。

中醫認為,蜂蜜有補中益氣、安五臟、合百藥的功效,要想睡得好,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醋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有機酸,消除疲勞的作用非常明顯,也可以幫助睡眠。而全麥麵包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它具有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不安、促進睡眠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蜂蜜,蜂蜜具有益氣補中之功效,是老少皆宜的滋補佳品,也是很好的安眠藥,睡前飲一杯蜂蜜水,對神經衰弱的失眠很有效,可助入睡。

二,牛奶,這裡指的是溫牛奶,它能促進睡眠,含有一些色氨酸和鈣,鈣有利於大腦充分利用色氨酸。

三,菊花茶,菊花茶具有適度的鎮靜效果,對無法放鬆的神經或身體來說,它是完美的天然對抗手段。

四,香蕉,香蕉皮內含有的東西實際上就是安眠藥片,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含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

五,馬鈴薯,馬鈴薯就是土豆,它能消除掉對可誘發睡眠的色氨酸起干擾作用的酸,可將馬鈴薯烤熟搗碎後,摻入牛奶中,飲用即可。

另外,食物只是有一定的幫助,想要睡眠好,最重要的是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9樓:乓裁城仕

以下是幾個簡單的食物催眠法:

1)睡前,將一湯匙食醋到入一杯冷開水中,攪勻喝下,即可迅速入眠,且睡得很香。同時也可飲一杯牛奶或湯水,有較好的催眠作用

2)把橙子、橘子或蘋果等水果切開,放在枕頭邊,聞其芬芳氣味,便可安然入睡

3)用小米加水煮成粥,臨睡前食用,使人迅速發睏,酣然入睡

4)人吃了麵包,胰腺就會分泌胰蛋白酶,對面包所含的氨基酸進行代謝,而其中五羥色胺的氨基酸代謝物,能鎮靜神經,引人入睡

另外,食物只是有一定的幫助,想要改善失眠,最重要的是在每晚睡前喝一袋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失眠,提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吃什麼能睡眠好點呢

10樓:養生早班車

氣血不足的人,龍眼配「一物」煮水,每天來一杯

吃什麼能讓自己長胖點,吃什麼能讓自己長胖一點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 維生素a 維生素e 卵磷脂 鈣 鐵 鉻等營養成分。黑芝麻含有的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在維生素e 維生素b1的作用參與下,能加速人體的代謝功能 黑芝麻 含有的鐵和維生素e是預防貧血 活化腦細胞 消除血管膽固醇的重要成分 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有延年益壽...

急性腸炎吃什麼,急性腸胃炎吃什麼飯菜好一點

急性腸胃炎吃什麼食物 急性腸胃炎急性期儘量以清淡飲食為主,避免高脂肪 不易消化的食物。從無油飲食到低脂飲食到正常飲食,比如可以先吃小米粥 大米粥 白米粥,逐漸進展為瘦肉粥 水煮麵條 清蒸魚 清蒸瓜類等。最後隨著急性腸胃炎的病情恢復,再恢復正常的飲食。病程中避免豆類食物和豆製品,因為會加重腹脹的症狀,...

睡眠不足吃什麼調理,睡眠不足吃什麼好 食物調理睡眠不足

我們知道,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夏天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