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好,急!!明天就填志願了

2021-10-24 06:35:01 字數 670 閱讀 2176

1樓:極品土豆豆

根據你的性格測試來看 樓主讀人力資源專業比較適合其實現在財務專業也不是說那麼好就業的,因為讀財務的人也真的不少,人力資源也是比較普遍性的職業,只要是公司就需要這個職位的人,就業還算相對不錯的。

如果樓主的分數目前確實卡在這個比分數線沒多少的線上,那我建議還是報第一志願人力資源比較把握,如果報第二志願,基本就是沒戲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2樓:暗夜慶麟

財務,跟數字打交道;人力,跟人打交道。前者,比較注重邏輯思維與穩定性;後者,比較看重溝通協調能力和抗壓性。

你自己覺得自己適合哪種或者你更喜歡哪個。up to you!

3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其實是不分家的。想成為好的人力資源管理者,必須有財務管理方面的知識。兩個就業形勢都差不多。

人力資源管理需要經常與人溝通,而財務管理就對溝通的要求沒那麼高。你可以看以下你自己本人喜不喜歡與人溝通。其實現在選哪個並不重要,重要是你在大學四年內,你想學到哪方面的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是管錢的,人力是管人的,你覺得哪樣更適合你多點?財務以後就業的路子會廣一點的。

5樓:笨喵咪

嘿嘿,感覺都不好,沒錢途啊

財務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公共事務管理 新聞傳播學類 選哪個啊

就中國目前各行業來說不缺管理類也不缺專業性很強的高學歷知識分子。個人觀點由於近幾十年的發展國家逐步走向穩定,經濟繁榮,人民生活質量日益提高,我國不像過去剛解放那麼緊缺知識分子和專業人才,也不像剛開放那樣需要大學生的緊迫,更不像過去幾年需要歸國的所謂海龜派。我們國家目前需要的是具有創新和科研類大批的優...

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是幹什麼呢

這要開企業的規模和行業的,如果企業的人數很少,就沒必要花大量資金購買一個管理軟體。如果企業規模比較大,尤其是製造業就相當有必要了,不僅可以提高效率,為工資計算 檔案儲存 人事資料記錄 查詢 修改 社保購買帶來很大的便利,還可以實現企業資源共享,節約成本。顯而易見啊!現在都資訊 的時代了,人多不用軟體...

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是什麼意思?

五種觀點 1.綜合揭示論 2.過程揭示論 3.現象揭示論 4.目的揭示論 5.實效揭示論 資深獵頭顧問鍾克峰先生認為 人力資源管理,是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 甄選 培訓 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