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自己的作文寫得好該怎麼說,要誇一個人文章寫得好,怎麼用成語說

2021-10-24 04:41:28 字數 4186 閱讀 9020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誇自己作文好,跟誇自己沒什麼區別,給你一個範文你看看吧,:

誇誇我自己

俗話說:“絲瓜花,南瓜花,人家不誇自家誇。”你一定會說,自己誇自己,太不謙虛了吧。

不,這你就說錯了,我確實值得誇一誇。大家知道嗎?我覺得我變了,變得懂事、乖巧了,不像以前那樣淘氣了。

大家知道嗎?我再也不會到處玩泥巴,弄得全身髒兮兮;再也不會到處吹泡泡,搞得雙手都是洗衣粉,還沾在食物上;更不會用鉛筆、蠟筆把牆上花得汙七八糟的。現在,我不僅學會了保護自身的潔淨,也學會了保護周圍環境的清潔。

我無意中發現,我懂事了。

大家知道嗎?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任性了,不聽父母的勸告,想怎樣就怎樣;更不會無緣無故地生氣,讓母親傷心。現在爸爸吩咐的事情我盡力去做,媽媽的說教也不再是耳邊風。

我無意中發現,我比以前乖巧了。

大家知道嗎?我再不會像以前那樣不用功讀書了,每天總要在父母的逼迫下,才極不情願的去讀,才寫兩三個字,就又是“發呆”有是變“小把戲”,考試前還要媽媽幫助複習。現在我以學會了自覺,雖然有時因看不成電視而有寫不甘心,但一想到學習就忍耐下去。

我無意中發現,我會努力讀書了。

大家知道嗎?我在不斷地改變自己,從外表到內心,不斷

2樓:匿名使用者

1. 重點突出,中心明確,立意鮮明。

2. 觀點明確,好惡立場分明,使人一目瞭然。

3. 主題直接凸現於內容之中,明瞭扼要,毫無贅意。

4. 主題嚴肅,思想高尚,

5. 中心不夠明確,立意不夠清晰。

6. 主題含混晦澀,文意渺茫含糊,寫作目的不清。

7. 雖有中心主題,但表達不夠充分有力,言而不實,空而無力。

8. 主題不夠嚴肅,思想之中尚有糟粕。

9. 情節曲折,敘事過程有一定的起伏感,體現了情節的曲線美,引人入勝。

10. 情節波折性較強,於平常之中生意外,能引起讀者的注意。

要誇一個人文章寫得好,怎麼用成語說

3樓:硬幣小耗

要誇一個人文章寫得,可以用以下成語:

文采飛揚 才 華出眾

鋒芒出眾 風神超絕

妙趣橫生 出口成章

行雲流水 妙筆生花

辭采華美 大筆如椽

4樓:milk晴天粽

文采飛揚

才華出眾

鋒芒出眾

風神超絕

妙趣橫生

出口成章 行雲流水 妙筆生花 辭采華美 還有一個大筆如椽

5樓:冰雨蝶紛飛

文采飛揚

妙筆生花

才華出眾

出口成章

6樓:匿名使用者

文采飛揚 妙筆生花 才華出眾 出口成章 行雲流水 丹青妙筆 才思敏捷

7樓:5萍—**

行雲流水

妙筆生花

丹青妙筆

才思敏捷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有妙筆生花、文采飛揚、出口成章

如何誇獎別人作文寫的好要誇張一點,搞笑

9樓:小山村情懷

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如何誇獎別人。老師告訴我們:“用讚賞的眼光看別人,別人會更美;用讚賞的眼光看世界,世界會更美!”

課堂上,老師讓同學們都對著自己的同桌笑一笑,還讓我們說說對方的優點。雖然我和同桌關係處得不錯,但是要當著她的面誇獎她,我還真有點兒難為情。不過,我還是試著開了口,我對她說:

“你每天中午為班級搞衛生,每次都把講臺擦得很乾淨,閃閃發亮的!”接著,同桌也開始誇我了,她說:“你上課專心聽講,積極發言,我要向你學習!

”我們聽了對方的誇獎,都開心地笑了。

老師還問我們,除了誇獎同桌。還可以誇獎誰呢?有同學說自己的爸爸媽媽,有同學說老師,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自己心裡想誇獎的人。

老師說:“那我來聽聽大家是怎麼誇老師的。”這下,同學們說得更多了,再也沒有一開始的害羞了。

老師說:“聽了大家這麼多的誇獎,我心裡美滋滋的!”看到老師的笑臉,我們都明白了誇獎別人會帶給別人快樂,以後,我一定要多看到別人的優點,還要告訴他:

“你真棒!”

怎麼誇獎別人文章寫得好

10樓:阿芬

1、文章開頭簡而得當,通過環境描寫來襯托人物心情,十分藝術化。

2、文章開頭新穎,具有先聲奪人之效。使讀者一見面就能對人物產生美好的印象。

3、文章開頭引人入勝,吸引讀者。點面結合,使文章生動,具體,詳略得當。

4、文章語言生動豐富,可讀性強。

5、開頭出手不凡,吸引讀者。

6、開頭打動人心,具有真情實感。

7、文章開頭交待得十分清楚,起到總領全文的作用。

8、文章選材新穎,激起讀者讀下去的慾望。

11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清晰,構思巧妙,某個段落很精彩……

開頭寫的好結尾又很有力 可以說風頭豹尾……某個句子用了擬人等手法 可以說 把什麼寫活了!

等等總之從總篇/段落/字詞

可以誇的地方很多很多 也可以從文章表達的感情 可以說真實 細膩 風格怎麼怎麼之類的

12樓:陽光的碣石客

故事情節完整動人,層次清楚,人物形象突出,語句通順,用詞恰當,好文章。可見懷用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門見山

脈絡清晰

語言流暢

收束有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筆如椽、文思敏捷、文思如泉。

要誇一個人文章寫得好,怎麼用成語說

15樓:一弦一柱

鸞翔鳳翥、一氣呵成、行雲流水、樸實無華、妙筆生花

一、鸞翔鳳翥

白話釋義:比喻

16樓:匿名使用者

筆下生輝

發 音:ǐ xià shēng huī

釋 義:比喻文人才思俊逸,寫作的詩文極佳。

示 例:晚唐詩人杜牧才氣過人,筆下生輝,創作了許多詩文佳品,尤以《阿房宮賦》傳誦千古。

近義詞:妙筆生花,筆下生花,夢筆生花

反義詞:平淡無奇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能寫好文章

怎樣讚揚一個人寫作寫得好

17樓:晴天刺痛我雙眸

讚揚一個人寫作寫得好的句子有很多,例如:你的文章如行雲流水,一氣呵成,讀後如醍醐灌頂,令我茅塞頓開。

讚揚一個人寫作寫得好,只要用上合適的成語即可:

璧坐璣馳:形容文章的語言精采美妙。(語言精妙)徜徉恣肆:

形容文章揮灑自如,氣勢豪放。(有氣勢)辭無所假:寫文章時用詞有所創新,沒有因襲前人。

形容文章自成一家,有獨特的風格。(用詞有創新)

蹙金結繡:形容文章精美,結構嚴密。(結構嚴謹)短小精幹:形容文章、言論等簡短有力。

花團錦簇:形容文章辭藻華麗。(辭藻華麗)

渾然一體:形容文章繪畫,佈置勻整,結構謹嚴。(結構嚴謹)流水行雲:形容文章自然不受約束,就象漂浮著的雲和流動著的水一樣。(既可指語言流暢,也可以指內容自然不受約束)

神完氣足:神氣十分舒暢。常形容文章首尾貫穿,一氣呵成。

硬語盤空:形容文章的氣勢雄偉,矯健有力。

情文並茂:指文章的思想感情豐富,文辭也很美盛。

18樓:自然

讚美文章寫得好的話揚葩振藻:葩:形容文章寫得華麗多采。

(文采好)璧坐璣馳:形容文章的語言精采美妙。(語言精妙)徜徉恣肆:

形容文章揮灑自如,氣勢豪放。(有氣勢)辭無所假:寫文章時用詞有所創新,沒有因襲前人。

形容文章自成一家,有獨特的風格。(用詞有創新)

蹙金結繡:形容文章精美,結構嚴密。(結構嚴謹)短小精幹:形容文章、言論等簡短有力。(精短)( 文章閱讀網:www.sanwen.net )

花團錦簇:形容文章辭藻華麗。(辭藻華麗)

渾然一體:形容文章繪畫,佈置勻整,結構謹嚴。(結構嚴謹)流水行雲:形容文章自然不受約束,就象漂浮著的雲和流動著的水一樣。(既可指語言流暢,也可以指內容自然不受約束)

神完氣足:神氣十分舒暢。常形容文章首尾貫穿,一氣呵成。

硬語盤空:形容文章的氣勢雄偉,矯健有力。

情文並茂:指文章的思想感情豐富,文辭也很美盛。

誇美女好看的怎麼說,比較有涵義的?謝謝

1.女人之所 以美麗,是因為有好心情 之所以瀟灑,是因為有自信,之所以有氣質,是因有極佳的涵養 之所以告訴你,是因為你佔全了。祝完美女人開心幸福。2.平心而論,你雖和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的形象有距離,但你膚色白皙,身材苗條,五官端正而顯得秀氣,頗有 清水出芙蓉 之感。和你剛剛接觸的一瞬間,我就強烈...

怎麼說誇家鄉的詞語,形容形容思念熱愛家鄉的詞語

富饒 f r 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財富充足 物產豐富 近反義詞 近義詞豐饒 充裕 富庶 富有 富裕 富足肥沃 膏腴 饒沃 形容形容思念熱愛家鄉的詞語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望穿秋水 夢囈鄉語 臥不覺醒 蓴鱸之思 見賢思齊 四面楚歌 葉落歸根 緣木求魚 背井離鄉 夙興夜寐 朝思暮想 日思夜想 歸...

女人說機會是自己爭取的那我要怎麼說呢

曾經覺得機會是自己爭取的,但現在才發現,其實有些機會是自己爭取也爭取不來的,不如有些自知之明有些事情確實只有羨慕的份。二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媽媽是一個賢惠的女人,而我卻不及她的千分之一 當你處於最低谷,才恍然發現父親的話情真意切,而我卻給父母帶來無法撫平的傷痛。人說 機會是自己爭取的,再不努力,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