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終極目標是什麼,人類文明是為了什麼而在發展進化的,人類文明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2021-10-24 04:06:41 字數 3855 閱讀 4376

1樓:茲斬鞘

文明的終極目標將人類文明在宇宙中無限地延續發展下去。人類社會目前還只是在一個宇宙塵埃上的黑暗森林,也可以說渺小到什麼也不是。有時候想想這點空間和時間裡還整天硝煙瀰漫爾虞我詐,也許這是歷史發展的必然,但從上帝視角看也許上帝也會搖頭苦笑。

人類以後必須是這個宇宙塵埃上的一個高度協同文明體,就是我們提的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是人類社會發展的終極形態。這個越早實現越好,放在宇宙的時空裡,留給人類的時間真不多。

就世界200多個國家一個聯合國這種組織架構,根本算不上廣義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因為現在人類還是一盤散沙,沒有哪個國家能有效控制全人類的行為,尤其是對人類最有意義的事情——設計和執行整齊劃一的人類生存方案。

以後誰能主導全人類的命運,誰就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總設計師,不管它是以一個地球大一統的國家存在,還是其他形式存在。當下看,兔子有兔子的優勢,老鷹有老鷹的優勢,但看不出結果,不論誰勝出,都必須代表全人類的利益,所有的努力離不開全人類的共同智慧。

擴充套件資料

文明的一般標準

1、物質文明

物質文明,人類改造自然的物質成果。表現為人們物質生產的進步和物質生活的改善,是精神文明的物質基礎,對精神文明特別是其中文化建設起決定性作用,物質文明的性質為生產方式所決定。

2、精神文明

精神文明,人類在改造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的過程中所取得的精神成果的總和,是人類智慧、道德的進步狀態。

一是科學文化方面,包括社會的文化、知識、智慧的狀況,教育、科學、文化、藝術、衛生、體育等項事業的發展規模和發展水平。

二是思想道德方面,包括社會的政治思想、道德面貌、社會風尚和人們的世界觀、理想、情操、覺悟、信念以及組織性、紀律性的狀況。

作用是為物質文明的發展提供思想保證、精神動力及政治保障,法律保障和智力支援。

2樓:呂屹

文明,經過思考產生出來的好的東西,是文化進一步發展的結果,讓人民生活的更好,社會更好運轉,公平正義。

人類文明是為了什麼而在發展進化的,人類文明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3樓:迦葉千尾

人類文明抄是為了更好的生存而發展進化的,人類文明的最終目的就是擺脫生存壓力的束縛,追求精神上的愉悅。也就是說,人類不再面臨生存的困境,不再計較物質生活(此時的物質已經極大豐富),而是轉化為更好的精神層次的嚮往。

關於樓主的補充,我想說, 一個個的個體組成了社會,如果每個個體都超脫了生存的束縛,那麼勞動就是一項切實的權利,因此,必然會有一部分個體逐漸喪失賴以生存的本能。舉個例子,亞特蘭蒂斯的傳說我想樓主也應該知道,他們就是一群高度發達的人類(或許是人類),他們的精神力很強大,可以與動物溝通交流,有高度發達的科技,但是最後終因自己種族的貪婪等等一切人類的劣根性而走向毀滅,或許,人類文明發展到最後也會走向相同的結果,盛極而衰,不變的真理。再然後,樓主提到死亡,嗯,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當每個個體都追求精神上的滿足的時候,您覺得還會有多少人那麼在意死亡?

或許是看透了這只是一個輪迴,迴圈而已。

4樓:紅塵魯賓遜

人都是有copy原欲的,人們滿足自己慾望bai的能力的du提升,就稱為文明的進步zhi。

一切都是自然而dao然進行的,所以無所謂最終目的。

……如果人類的能力發展到不為衣食疾病所困擾,長久下來可能會喪失獲取食物等能力,但這是建立在環境不變的情況下,即人類的確可以不用依靠獲取食物的本能來填飽肚子的環境下,如果人類突然面臨飢餓的威脅,那就是發生了災變,外界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使人類無法適應而死亡

5樓:寧夜海

首先,任何生物的發抄展進化都是為了適應所處的環境,人類也是如此;而人類在發展的過程**現貧富的分化於是牽扯到生產力的問題,也就是人來的物質慾望,這是人類發展的初步目的;在物質發展相對充裕後,人類就會追求精神化,追求精神的全面解放和自由發展的人類發展進化的最終目的。

6樓:省三蛋雕竹雕

戰爭和掠奪資源,如海灣戰爭為石油

7樓:匿名使用者

生存是文明的第一要務。任何個體都需要對本文明的存續負責。同時在發展的任內何階段容

都不能忘記生存。人類文明可能並沒有什麼所謂的最終目的。最終目的這個詞是一個完成態。

如果真的有什麼值得追求的話,那應該是知識。我並不認為具有「全知」。因為我們無法確定「知識」的界限。

追求知識的豐富與追求精神上的滿足具有重合的部分,但並不等同。兩者相較,我認為知識的富足更有利於人類文明。

人類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得到宇宙大一統模型。只有人類文明一直延續,最終人類會掌握宇宙所有規律。宇宙神祕的面紗將被揭開,這就是人類的最終目的!

9樓:胡映柉

誰知道我們的認知是否是現實的?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為社會做出貢獻

要問目的?只能說是在追求未知

只為了尋找物質除了存在

以及運動以外的其它東西或意義

所以好好生活吧,畢竟學術達到這種

水平距現在還非常遙遠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bai目的,人類活著只是du單純的想生存下zhi去建立自己的文明dao,非要說最終目版的的話是真沒有的,因權為到最後人類終會滅絕,即使人類可以永生不死那麼人類到最後也會看破紅塵想結束生命,人類到現在的努力就是為了能讓更好的生存,其實站在世界的角度來叫人類不應該活著。

但是人類為什麼還活著?(因為我們自己告訴我們,人類這個種族還想在這個世界繼續生存下去)。

11樓:奇點使者

《流浪地球》中人類最終的目的地是哪?

人類社會的終極目標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相當長的一段歷史同歸於盡或者同舟共濟,至於「終極目標」肯定是完全滅亡,其根本原因在於客觀世界輪迴天道的演化規律,它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你可以反向思維,如果人類永遠生存按現在科技發展速度,其能力終將達到以至遠遠超過所謂「外星人」,即便如此在「永遠」之下人類無止境的才智遺傳,能力繼續無休止的迅猛增長,簡直無法想象!所以客觀世界高等生物的人類應該是產生——滅亡——產生——滅亡……無休止的演化過程。

我認為,生命現象的實質就是,在諸如地球允許生命演化的大自然環境下,某種化合物對外界綜合刺激發生低階到高階、偶然到必然的反應-記憶-積累,由被動到主動、量變到質變的產物,當然,儘管這個過程相比大宇宙根本不值一提,但對於人類來講那是相當漫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社會從本質上來說是為了遺傳、延續人類本身和人類文明,不管有多富貴權勢或者貧窮最終也都將歸還宇宙,而這遺傳延續的本能是宇宙創作生物時已經貫徹進去的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的話那就是互相理解,和諧生活。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人有不同的意識。

人類發展的終極目標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命題好大。

copy

人類必須有對自身終極歸宿的信仰,然後才談得上目標。沒有信仰的所謂目標只是追逐名利的個人行為,於人類整體不僅無益,反而敗壞風氣、扭曲人性,最終只會將人類拖入墮落的深淵。

所以完善自身,博愛、互助,與自然和諧相處,應是人類的目標吧。

16樓:一白琴一

人類發展的終極目標是發展人類文明,移民宇宙。我們的目標是星辰大海

17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健康的,有質量的延續自己的生命。工業,農業,資訊,航天等等,最終都是為人服務的。

人的終極目標首先是活著。不要幹什麼人類文明,都是扯淡的,文明也在不斷變化的。能活五百年,你就好最牛的,沒有之一。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的進化,爭霸宇宙

人類文明是如何發展的?人類文明產生的過程是什麼

一 原始社會。1 舊石器時代,約400萬年 4萬年前。主要以食物採集者的生活方式,主要以採集野生的食物為主,包括收集各種植物和獵殺捕捉各種動物。2 新石器時代,4萬年前 5500年前。從第一個村落到美索不達米亞地區的第一個文明產生,以村落為單位進行生產活動,公有制。3 農業時代,農業文明是人類對自然...

人類文明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地球人類文明什麼時候開始的

舊約全書 中所記載的 希納國 這就是蘇美爾,神祕的 美索不達米亞 這裡才是人類文明的搖籃。隨著考古發掘的不斷髮現,越來越多的歷史學家證實了兩河流域文明的久遠與古老超過了人們熟知的古埃及文明。至少在公元前5000年至4000年間,蘇美爾人就已在此定居,播撒了第一批文明的種子。這兩河流域的文明影響了埃及...

瑪雅文明的什麼記載,證實了人類文明是地球上第五次文明

通過計算地球岩石中的鉛鈾比例,科學家們最終在1956年算出了地球的實際年齡 45.5 0.7億年。在這幾十億年漫長的歲月中,地球上孕育了無數的生靈物種,而這其中就有人類的祖先古猿。在400多萬年的演化過程中,古猿們 擊敗 了同時期其他哺乳動物,成功蛻化成為了人類,並且建立了輝煌的人類文明。事實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