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冬剪什麼時間最好,桃樹冬剪什麼時候最好

2021-10-09 14:53:26 字數 5149 閱讀 9771

1樓:老閆侃車

感謝邀請!桃樹冬剪什麼時間最好?

首先我想說下,桃樹冬剪也要區分是北方桃樹還是南方桃樹,冬剪的時間肯定是不一樣的。

有些北方品種群易發生花芽凍害現象,所以南方品種群一般可以在12月上旬或下旬開始進行冬剪,而北方品種群最好錯過1月最低溫階段,於2月上、中旬進行冬剪比較好。

過早或過遲修剪都會大量損失樹體營養,影響樹勢,給開花、坐果帶來不良影響。

冬剪的時候,我們也要注意品種的區分,冬天修剪的方法也不一樣。

首先,根據栽培區域來修剪。年降水量少的區域,桃樹枝條生長量小,只有重短截才能既結好果,又發好梢。

其次,根據品種群來修剪。南方品種群樹姿開張、生長勢比較緩和,一般修剪時短截程度應該重些,並應留中、長果枝結果;北方品種群樹姿比較直立,生長勢比較旺,一般修剪短截時應該輕些,應多留中、短果枝和花束狀短果枝結果。

第三,根據枝條型別來修剪。對於延長枝,修剪短截程度以發枝多、基部不光禿為原則。一般各類延長枝短截修剪後,其上著生側芽紛紛萌發,自上而下長出長果枝、中果枝、短果枝,只有最基部5釐米左右芽未萌發成枝併成穗芽狀態,為短截程度最恰當。

對於徒長枝,除用其培養外側枝、旁側枝和內側枝及在樹冠內光禿部位培養結果枝組外,其餘徒長枝一律從基部疏除。

對於徒長性結果枝,一般應重短截,讓其結3~4個果實,並長出多個長、中、短果枝,將其培養成結果組或結果枝群,可連續多年結果。對於長果枝,一般應比徒長性結果枝短截更重些,讓其結2~3個果實,並長出2~3個結果枝,將其培養成結果枝群,維持2~3年結果。對於中果枝,一般應比長果枝短截更重些,使其結1~2個果實,併發出1~2個結果枝,維持2~3年結果。

對於短果枝,一般應比中果枝短截更重些,使其結1個果實,或不讓其當年結果,並長出1個果枝,維持1~2年結果或更長時間結果。

對於花束狀短果枝,不能短截。北方品種群此類果枝可結出好果,而南方品種群這類果枝一般應從基部疏除。對於副梢,著生於延長枝中下部,可進行短截留其結果,而著生於徒長枝和徒長性果枝的副梢,隨修剪被剪掉。

2樓:夏日甜心喵

我個人覺得桃樹的冬節最好是在寒冬的時候,這樣的話有利於桃樹的生長,因為桃樹開花比較早,所以被其他樹剪枝要提前。

3樓:君王的孤獨

每年進行冬季整形修剪時,懂行的管理人員,所謂專家,桃農對冬季修剪最適宜的時間說法都不太一樣,有的說霜降就可以修剪,有的說立冬節氣就可冬剪,還有的說落葉後就可以修剪,我說落葉後10,15天最為合理,可能是管理栽培條件不同,品種長勢和豐產性不同,加上桃農只有1,3個品種,或者有些人只栽植過早熟品種沒有中晚成熟品種,有些人只搞過直立形品種而沒管過開張形品種而得出不同結論,現在我把自己的經驗教訓分享給大家

4樓:王祿

2月上旬,在冬剪時要注意品種,方法也不可忽略,否則會影響第二季桃樹的生長。

桃樹冬剪什麼時候最好

5樓:杏花春雨

桃樹冬季修剪,在落葉後10天到春季發芽前20天(3月上旬)之間都可以進行。但最好在元旦之前完成修剪,以便做好清理果園等其它管理工作。

6樓:清蟲

e wagging most joyously and saying as plainly

桃樹什麼時間剪枝?怎麼剪?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的修枝時期,可分為冬季修剪(休眠期修剪)與夏季修剪(生長期修剪)。冬季修剪在秋季落葉後至翌春萌芽前都可進行,期間以晚秋為更佳。

桃樹怎麼剪枝

一、扭梢

是在較旺的直立新梢的半木質化部位,用手扭轉,使木質部及韌皮部同時扭傷而不斷裂。扭傷的新梢下垂或拉平,一般於新梢長30釐米左右,在距基部15釐米處將嫩梢扭曲。扭梢可以將徒長枝改造為結果枝,改善光照條件,緩和樹勢,防止徒長。

二、摘心

是把正在生長的枝條頂端的幼嫩部分去除,摘心可以改變營養分配。被摘心的枝條暫停止生長,不僅有利於枝條充實,提高花芽飽滿度,而且可以減少與相鄰枝條的營養競爭,在梢長20釐米時摘心。摘心後,抽出的新梢長到30釐米再進行扭梢。

注意事項

一定要將樹修剪得矮一些,這樣會促進它向外生長,而不是向上。為了能結又大又甜的果子,要除去樹上已有的約90%的果子。一株健康的樹通常會長出太多的果子,它自己是不可能將它們都養大的,因此為了獲得最佳產量,務必要把大多數都拿掉。

8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的修剪

時期,可分為冬季修剪(休眠期修剪)與夏季修剪(生長期修剪)。冬季修剪在秋季落葉後至翌春萌芽前都可進行,期間以晚秋為更佳。修剪早,傷口易癒合,剪口芽生長好,並能促進花芽充實飽滿。

夏季修剪在芽萌動後到停梢都可以進行,其間以5~8月尤為重要。早摘心,發枝部位低,新梢形成早,芽充實飽滿,易控制徒長,內膛光照狀況。

桃樹一般在初冬11月~12月桃樹休眠期修剪,對桃樹傷害最小,無樹葉遮擋,對修剪樹形方便把握。秋天剪枝是比較合理的,在收完果後,樹裡的漿汁不會跑掉,但剪大枝的時候最好要封一下口。

修剪方法:

1、短截

指把一年生枝條剪去一部分,現多用於幼樹延長頭在三分之一的飽滿芽處下剪,利於擴冠,並能增加主枝的尖削度,增強主枝的負載量。

2、疏剪

將枝條從基部完全剪除稱為疏剪。疏剪主要是使枝條疏密適度,分佈均勻,改善樹冠的通風透光條件,增進枝梢的發育能力和花芽分化能力。目的是調整結果枝的數量,疏除過密枝、重疊枝、交叉枝、競爭枝、病蟲枝。

由於疏枝減少了枝葉量,如果疏枝過多會削弱全樹的長勢。初果樹多是去強留弱,後期和衰老期樹則是去弱留強。

3、長放

對一年生枝不動剪,又稱甩放。長放是現代對桃樹「長枝修剪」的主要手法。「長枝修剪」技術是果樹整形修剪中的一項最重要的技術改革。

桃樹的傳統修剪手法是「枝枝過剪」,現代桃樹的冬剪手法是對能留為結果枝的枝條全部長放不剪(不短截)。

4、縮剪

多年生枝在2~3年生枝上截去一部分稱為「縮剪」,又叫「回縮」。縮剪可以調節長勢,合理利用空間和更新復壯。在桃樹上多應用於主枝延長頭回縮,把勁往後趕,可以使後部枝不衰不死不光禿。

多年生的主枝應採取「適時回縮」「放縮結合」的八字方針。

9樓:江淮一楠

1,桃樹摘果後,剪枝比較適宜.

桃樹摘果後,新梢生長加快,形成副梢的能力較強,容易造成膛內通風不良,並增加養分消耗,影響花芽分化,因此必須進行合理修剪。對於樹冠上部的強旺枝或枝組,可在疏去強梢後自基部將其扭傷、下壓,以控制基部長勢。對於競爭枝,可採取扭傷的方法控制其生長,促其向結果枝轉變。

對於重疊枝、交叉枝及老弱枝組,要及時回縮;對於過密枝、細弱枝及無用的直立旺枝,要及時疏除;對於還有生長空間的直立旺枝,可將其下壓在冠內,緩和其長勢。

2,夏季修剪主要包括四個方面:一是抹芽與除萌,即在萌芽後到新梢生長初期,去掉過密或無用的芽和嫩梢,以節約養份。二是摘心,對直立性徒長枝於5月上旬留6-8個芽摘心。

1年可培養二級主枝;6月中下旬將先端生長勢強的二次枝剪去,留下中庸枝,以形成結果枝;各主枝生長勢不平衡時,可對強枝摘心削弱生長勢,促進弱枝生長。三是剪枝,即疏去內膛過密枝。7-8月對樹冠上部的直立枝進行疏除。

四是扭枝,對生長強旺的直立枝,於5月上中旬進行扭曲,使新梢水平或下垂生長,促使形成結果枝。

3,冬季修剪一般在落葉後半個月開始進行。主要內容是,短截修剪骨幹枝和各類結果枝,疏去過密枝、重疊枝、交叉枝、纖弱枝和病蟲枝等,培養更新各型別結果枝組,維持營養生長與結果的平衡,防止樹體早衰,延長盛果期年限。

10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怎麼修剪,桃子才能長得又大又多?聽聽正在剪樹的大哥咋說 農村 農民 桃樹 剪枝 產量

桃樹什麼時候修剪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的修剪時期,可分為冬季修剪(休眠期修剪)與夏季修剪(生長期修剪)。冬季修剪在秋季落葉後至翌春萌芽前都可進行,期間以晚秋為更佳。修剪早,傷口易癒合,剪口芽生長好,並能促進花芽充實飽滿。

夏季修剪在芽萌動後到停梢都可以進行,其間以5~8月尤為重要。早摘心,發枝部位低,新梢形成早,芽充實飽滿,易控制徒長,內膛光照狀況。

桃樹一般在初冬11月——12月桃樹休眠期修剪,對桃樹傷害最小,無樹葉遮擋,對修剪樹形方便把握。秋天剪枝是比較合理的,在收完果後,樹裡的漿汁不會跑掉,但剪大枝的時候最好要封一下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1.結果樹的修剪

(1) 初果期的修剪:這一時期在栽後的4-6年,由於枝梢旺長,落果重,此間修剪的任務是,繼續培養骨幹枝,擴大樹冠,緩和樹勢,促進成花,提高結果。同時要有計劃地培養結果枝組,為豐產打好基礎。

具體修剪時,應以輕剪緩放為主,充分利用夏季摘心,增加小枝數量和骨幹枝粗度。對擾亂樹形的大枝可在冬季疏除去強枝,再作輕短截,促使結果,樹勢緩和後逐步疏除。主、側枝的延長枝,副枝剪留50-70釐米,延長枝頭要分佈均勻,拉開間距,並注意用疏、壓、放的方法,保持各主枝長勢均衡。

(2)盛果期修剪:這一階段修剪的任務是,不斷調節生長和結果的矛盾,儘量延長盛果期。具體做法是,行當增加修剪量,對衰弱的骨幹枝和大、中、小結果枝組要酌情回縮更新,選留預備枝,培養更替的骨幹枝和結果枝組同時,外圍枝適當疏除,促進後段抽發新枝,補充內膛已死的結果枝群。

(3)衰老期的修剪:修剪的重點是回縮更新樹冠。一般情況下,在3-4年生枝處回縮,剪口下留較強的生長枝帶頭;延長枝生長量不到20釐米的樹,可在骨幹枝5-6年生部位回縮,延長枝生長量僅在10釐米左右,樹勢較弱的樹,可在7-8年生部位回縮。

2.生產季節修剪

(1) 抹芽:櫟早春萌芽後,當嫩梢長到3-5釐米時即可抹芽。一般一個芽位上萌生2枝或3枝,除留下1個強枝外,其餘全部抹除,以集中養分,促進枝條發育充實。

(2) 摘心:一般5月下旬至6月上旬當主枝、副主枝的延長枝長到50釐米左右時可進行摘心,即摘去新梢細嫩部分0釐米左右;徒長枝如部位適當,可留6-8芽摘心;結果枝或輔培養枝可留30釐米左右摘心。一般枝條發育前期摘心,可促進副梢的萌發和生長,使之形成良好的分枝或結果枝,而後期摘心則可枝條組織充實,花芽飽滿,所以旺樹、旺枝摘心時間早,次數多,弱弱枝摘心時間可晚些,次數可少些。

(3) 剪梢:對已坐果的果枝,可在幼果上部留一嫩菹短剪 ;對開過蓊而未坐果的中、長果枝,可留2-4芽短截,使其當年抽生結果枝;對樹下部過密的樹梢,可適當疏除。通常剪梢時間掌握在6月中旬以前進行,7-8月桃樹易流膠,不宜修剪。

(4) 扭梢:對生長旺盛的直立枝條,可在5月中旬新梢基部開始木質化時,用手捏住初步硬化部位,先扭後曲,使木質部稍受損傷,讓梢端略呈水平或下垂狀態,以緩和先端生長勢,防止徒長,可收到結果與更新的雙重效果。

核桃樹什麼時間修剪最適宜,核桃樹什麼時候剪枝,怎麼剪。

其實,核桃樹一年四季都可修剪。核桃樹的修剪時期與其他樹種不同。如果時期不當,則會出現傷流現象,使樹體養分流失,造成樹體衰弱,一般情況下分休眠期與無傷流期修剪。根據種植戶多年試驗,春季 夏季 秋季 冬季不同修剪時期修剪,出現的問題不同,修剪的效果也不同。1 春季修剪 春季修剪是指在核桃樹發芽後至展葉前...

柑橘類什么時候冬剪好,柑橘類什麼時候冬剪好

柑桔品質不高,市場競爭力就不強。要想柑桔果大 色好 味甜,提升柑桔品質,就要試驗柑桔優質栽培技術。懷化柑桔小編就跟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一 平衡營養 合理施肥 以科學合理使用肥料,增強樹勢為目的。桔園要深翻施肥,增施有機肥 磷鉀肥,控制氮肥施用量和土壤水分,減少浮皮果。施肥主要以柑桔果樹專用肥和硫酸鉀...

桃樹現在可以剪枝嗎,桃樹怎麼剪枝什麼時候剪

桃樹結果時剪枝是不太合適的,要想桃樹高產,除了基本的水肥管理外,還要對其修剪,以促進側枝生長,但桃樹修剪是有技巧和時間限制的,所以想修剪就需要掌握好技術,那桃樹什麼時候剪枝好?怎麼剪?一 桃樹修剪時間 桃樹的修剪時期,可分為冬季修剪 休眠期修剪 與夏季修剪 生長期修剪 冬季修剪在秋季落葉後至翌春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