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硫合劑什麼時間打好,桃樹清園打石硫合劑什麼時間最好

2021-03-03 22:54:51 字數 2556 閱讀 4826

1樓:農醫生

您好,絨球期清園,清園用石硫合劑殺菌殺蟲比較經濟實惠,用液體的800到1200信稀釋噴霧,固體的算波美度一般農戶算不來,冬季清園用。如果發芽後也可以用硫磺懸浮劑進行二次清園。一年清園二次。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石硫合劑什麼時間打好?

2樓:農醫生

使用方法

1.果樹病害

1)春季果樹發芽前,全樹噴灑3~5波美度藥液,可防治蘋果樹腐爛病、幹腐病、枝枯病、枝潰瘍病、炭疽病、輪紋病等;蘋果開花前(現蕾期)、謝花70%和謝花後10d,各噴1次0.3~0.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可防治蘋果花腐病、白粉病、鏽病和黴心病;蘋果開始展葉時、降雨後,往檜柏噴3波美度石硫合劑,剷除鏽病菌,可防治蘋果鏽病;預防蘋果枝潰瘍病疤**,可用5波美度藥液塗抹刮治後的病疤。

桃樹清園打石硫合劑什麼時間最好

3樓:杏花春雨

桃樹清園,在花芽萌動前10天左右(魯南地區,在3月上旬)全園噴灑3-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最好。

打過石硫合劑 什麼時候可以打別的藥

4樓:誰持採練當空舞

無法直接給出答案,要根據你準備打什麼藥來確定!如果你要打的藥與石硫合劑產生化學反應的藥,例:波爾多液與石硫合劑相互間隔30天左右!

其它和石硫合劑相遇會產生藥害的藥,也要等石硫合劑完全失效後才能用!也可能時間更長些!

具體應用時,撥打 新農村服務**向農業專家求教!

一般省份為: 12316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石硫合劑為法國人於2023年發明,當初用來防治害蟲,後來發展成為殺菌劑。是由生石灰、硫磺加水熬製而成的一種無機硫類廣譜性低毒的礦物源農藥,以殺蟲、殺蟎作用為主,兼有殺菌效果。

氣溫在多少度時果樹打石硫合劑好

6樓:懂我

氣溫在20到30攝氏度之間最好,氣溫高於38℃或低於4℃均不能使用。氣溫高,藥效好。氣溫達到32℃以上時慎用。

噴霧法苗木和草坪均噴霧。使用可防治樹木花卉上的紅蜘蛛、介殼蟲、鏽病、白粉病等。秋冬季節果樹落葉後,在清園時一般都要打一次石硫合劑。

塗幹法早春晚秋用水稀釋180-400倍噴霧或用刷子均勻塗刷在樹幹上。在休眠期樹木修剪後,使用石硫合劑塗刷紫薇、石榴樹幹和主枝,基本上消滅了紫薇絨蚧的危害。

石硫合劑,是由生石灰、硫磺加水熬製而成的一種用於農業上的殺菌劑。熬製的具體方法是:

首先稱量好優質生石灰放入鍋內,加入少量水使石灰消解,然後加足水量,加溫燒開後,濾出渣子,再把事先用少量熱水調製好的硫磺糊自鍋邊慢慢倒入,同時進行攪拌,並記下水位線,然後加火熬煮,沸騰時開始計時(保持沸騰40—60分鐘),熬煮中損失的水分要用熱水補充,在停火前15分鐘加足。

當鍋中溶液呈深紅棕色、渣子呈藍綠色時,則可停止燃燒。進行冷卻過濾或沉澱後,清液即為石硫合劑母液。在使用時還應該注意藥液濃度要根據植物的種類、病蟲害物件、氣候條件、使用時期等不同而定,使用前必須用波美比重計測量好原液度數,根據所需濃度計算出稀釋的加水量。

計算公式為:加水量(斤)=原液濃度÷稀釋液濃度-1。同時,石硫合劑不宜在果樹生長季節氣溫過高(>30攝氏度)時使用,不能與波爾多液等鹼性藥劑或機油乳劑、松脂合劑、銅製劑混用,否則會發生藥害。

一般噴灑波爾多液後間隔15—30天再噴灑石硫合劑,或噴灑石硫合劑後,間隔15—30天噴灑波爾多液。

7樓:墨汁凌亂

產品石硫合劑,是由生石灰、硫磺加水熬製而成的一種用於農業上的

殺菌劑。在眾多的殺菌劑中,石硫合劑以其取材方便、**低廉、效果好、對多種病菌具有抑殺作用等優點,被廣大果農所普遍使用。

要隨配隨用,配置石硫合劑的水溫應低於30℃,熱水會降低效力。氣溫高於38℃或低於4℃均不能使用。氣溫高,藥效好。

掌握好使用時機。樹木休眠期和早春萌芽前,是使用石硫合劑的最佳時期。在發生紅蜘蛛的蘋果園中,當葉片受害已很嚴重時, 不宜再噴石硫合劑,以免引起葉片加速乾枯,脫落。

忌盲目施用,對石硫合劑敏感的作物,容易引起藥害,應先試驗或遵當地農業技術部門指導使用。桃、李、梅花、梨等薔薇科植物和紫荊、合歡等豆科植物對石硫合劑敏感,在生長季、開花時應慎用。可採用降低濃度或在休眠期用藥以免產生藥害。

例如李樹噴施石硫合劑,就會抑制花芽分化,造成下年減產。

配藥及施藥時應穿戴保護性衣服,噴藥後應清洗全身。清洗噴霧器時,勿讓廢水汙染水源。藥液濺到**上,可用大量清水沖洗,以防**灼傷。

施用石硫合劑後的噴霧器,必須充分洗滌,以免腐蝕損壞。

該農藥呈鹼性反應,不能與酸性農藥、油乳劑、銅製劑及各類化學肥料混用,噴過油乳劑或波爾多液後需30天才能施用;噴過石硫合劑後,10~15天之內不能噴酸性農藥。

氣溫達到32℃以上時慎用,稀釋倍數應加大至1000倍以上。安全使用間隔期為7天。氣溫在20到30攝氏度之間最好。

8樓:月光疾風

這要看你種的是什麼果樹

如果是蘋果桃子一類

那就在室溫下進行就可以了

9樓:123好好蘑菇

噴布石硫合劑的溫度:5——30攝氏度 ,在此範圍均可。

蘋果梨樹花開了能噴石硫合劑嗎,春季什麼時間不能給蘋果樹打石硫合劑

蘋果 梨樹開花bai後不能du再噴灑石硫合劑了zhi 石硫合劑具有疏花dao作用,果樹開內花後再噴灑容0.5波美度以上的石硫合劑,會造成嚴重的落花落果,顯著降低產量。而噴灑低濃度的石硫合劑,防治病蟲害的作用不大,所以還是不噴為妙。在果樹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 魯南地區3月上中旬 噴灑3 5波美度的石硫...

柑橘小樹能用石硫合劑嗎,柑橘樹剛剛萌芽,能打石硫合劑嗎,是夏稍?

可以施用,主要在冬季氣溫不高時使用,高溫天最好不要用 柑橘樹剛剛萌芽,能打石硫合劑嗎,是夏稍?夏季高溫建議不用石硫合劑,濃度控制不好攪拌不好都容易出現藥害,可以選用礦物油試試 石硫合劑在柑橘掛果期可以用嗎?10 給果樹噴灑石硫合劑,預防病蟲害,應該在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 陽曆3月上旬 使用濃度3 5...

桃樹噴完石硫合劑五天了,發現蚜蟲發生頭數已經很多,可以噴殺蚜

您好!桃樹噴完石硫合劑五天發現蚜蟲發生頭數已經很多,不用著急噴殺蚜蟲的藥劑,因為樹還未發芽,不會對桃樹造成很大危害。防治桃樹蚜蟲的關鍵是首先要選擇防治時期,其次是藥劑。1 開花前 最大花苞期噴藥可最大限度避免花期打藥 選擇噴灑1o 吡蟲啉可溼性粉劑3000倍液 20 啶蟲脒3000倍 高溫效果好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