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棗樹什麼時間打石流合劑最好,打幾次更好

2021-04-23 17:53:57 字數 2161 閱讀 3045

1樓:使用者名稱喝酒

石硫合劑

在棗樹上打的濃度為3-5波美度(在發芽前使用),如果是購買的晶內體石硫合劑請按照容

說明書使用。

因為病原體的侵染迴圈可劃分為接觸期、侵入期、擴充套件期(潛育期)、發病期(症狀出現期)共四個時期。對於多年生果樹來說,病原體一般在冬季進入相對休止期是侵染迴圈最薄弱的環節,早春無疑是消滅或減少病害初侵的重要時機。但有些病害如蘋果白粉病,病菌以菌絲潛伏在冬芽鱗片裡越冬,若噴藥時間早,病原體不能充分著藥,起不到防治作用;噴藥時間偏晚,春季氣溫上升快,若濃度不減少,果樹新生幼嫩組織易被燒傷,給生產造成損失,若濃度縮小,果樹比較安全,病蟲害防治效果卻減弱了。

石硫合劑什麼時間打好?

2樓:農醫生

使用方法

1.果樹病害

1)春季果樹發芽前,全樹噴灑3~5波美度藥液,可防治蘋果樹腐爛病、幹腐病、枝枯病、枝潰瘍病、炭疽病、輪紋病等;蘋果開花前(現蕾期)、謝花70%和謝花後10d,各噴1次0.3~0.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可防治蘋果花腐病、白粉病、鏽病和黴心病;蘋果開始展葉時、降雨後,往檜柏噴3波美度石硫合劑,剷除鏽病菌,可防治蘋果鏽病;預防蘋果枝潰瘍病疤**,可用5波美度藥液塗抹刮治後的病疤。

石硫合劑什麼時間打好?

3樓:農醫生

您好,絨球期清園,清園用石硫合劑殺菌殺蟲比較經濟實惠,用液體的800到1200信稀釋噴霧,固體的算波美度一般農戶算不來,冬季清園用。如果發芽後也可以用硫磺懸浮劑進行二次清園。一年清園二次。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氣溫在多少度時果樹打石硫合劑好

4樓:月光疾風

這要看你種的是什麼果樹

如果是蘋果桃子一類

那就在室溫下進行就可以了

5樓:123好好蘑菇

噴布石硫合劑的溫度:5——30攝氏度 ,在此範圍均可。

給花椒樹噴灑石硫合劑什麼時候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能不能給花椒樹打石榴合劑?

7樓:匿名使用者

發芽前十天。aqui te amo。

8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樹何時噴石硫合劑?

9樓:素質旅途

冬季清園,萌芽前,塗抹樹幹shang口均可以,看你具體防治什麼

北方大櫻桃樹石硫合劑什麼時候打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石硫bai

合劑以其可防治多種病、蟲、du蟎且有獨特的zhi物理防治效果而dao在果樹上被廣泛內應用,歷史悠久。容但在大櫻桃樹上的實際使用過程中,噴布的時間不同,防治效果也迥異。   生產實踐證明:

在大櫻桃樹上使用的最佳時期是在大櫻桃頂芽即葉芽萌動但還沒有展出幼葉前噴布3-5°be的石硫合劑效果最好。與過早噴施相比,此時氣溫已回暖,大多病菌、蚧殼蟲、蟎類等為害物開始活動,芽體已萌動,芽粼已鬆動,便於噴勻,藥的殺傷力強,由於此時幼葉沒有展出,也不存在「燒」的問題。此時噴施若噴布細緻周到,一般可控制全年大櫻桃樹白粉病、蚧殼蟲、紅蜘蛛等病、蟲、蟎類大發生,與過早噴施效果差異顯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芽快漏綠膨脹前打石硫合劑

12樓:續德文閩己

櫻桃樹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3月上旬)噴灑3~5度的石硫合劑,剷除越冬病蟲害。

桃樹什麼時候打石硫合劑

13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石硫合

劑的使bai用du方法:桃樹一般在zhi3月上中旬(發芽前15天左右)dao噴灑3-5波美度的石硫合專劑,可以防治多種屬病蟲害。如果是自己熬製的,濃度在25-30度之間的,1斤原藥加水5倍即可稀釋到3-5度;如果是購買的成品(晶體石硫合劑),按照說明書使用即可。

噴灑時樹上、地下都要噴灑嚴實,噴藥之前要將園內的枯枝、落葉、雜草、病僵果等清理乾淨,移出園外燒燬。

春季什麼時間不能給蘋果樹打石硫合劑

14樓:心園

大概時間是萌芽前,樹液開始流動噴3至5度,若用成品晶體則20至30倍液

石硫合劑什麼時間打好,桃樹清園打石硫合劑什麼時間最好

您好,絨球期清園,清園用石硫合劑殺菌殺蟲比較經濟實惠,用液體的800到1200信稀釋噴霧,固體的算波美度一般農戶算不來,冬季清園用。如果發芽後也可以用硫磺懸浮劑進行二次清園。一年清園二次。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石硫合劑什麼時間打好?使用方法 1.果樹病害 1 春季果樹發芽前,全樹噴灑3 5波美度藥液,可...

桂花樹能不能用石流合劑,桂花樹可以打石硫合劑嗎

桂花樹入冬後可以使用石硫合劑進行塗幹,可防止蟲害 病害 凍害。是一種常用的植物藥物。石硫合劑能通過滲透和侵蝕病菌 害蟲體壁來殺死病菌 害蟲及蟲卵,是一種既能殺菌又能殺蟲 殺蟎的無機硫製劑,可防治白粉病 鏽病 褐爛病 褐斑病 黑星病及紅蜘蛛 蚧殼蟲等多種病蟲害。桂花樹可以打石硫合劑嗎 石硫合劑,是一種...

桃樹冬剪什麼時間最好,桃樹冬剪什麼時候最好

感謝邀請!桃樹冬剪什麼時間最好?首先我想說下,桃樹冬剪也要區分是北方桃樹還是南方桃樹,冬剪的時間肯定是不一樣的。有些北方品種群易發生花芽凍害現象,所以南方品種群一般可以在12月上旬或下旬開始進行冬剪,而北方品種群最好錯過1月最低溫階段,於2月上 中旬進行冬剪比較好。過早或過遲修剪都會大量損失樹體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