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要怎麼餵養,一天喂幾次龜糧,一次幾粒。要怎麼才讓它舒服的

2021-04-23 17:53:57 字數 5544 閱讀 8490

1樓:飛兲

1,有條件的話可以天天晒太陽建議只要每天兩個小時就好了.2,根據水的混濁來決定換不換水專,我建議夏天屬可以一天一換水,冬天可以延長換水時間.3,每天可以喂三次食物喂的食物以它的頭大小為宜,如果有龜糧的話袋子後面都是有使用方法的,小烏龜喜歡吃肉,大烏龜喜歡吃素,望採納

記得采納啊

2樓:不再是壹個人

小的龜可抄以襲每天喂一次,大一些的龜可以3-5天喂一次,一個星期喂一次也行。喂糧多少根據龜大小而定。

餵養烏龜要保持水質良好,水的溫度最好維持攝氏25度左右。

一定要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因為烏龜是喜歡晒太陽的~

根據龜的大小,選擇魚缸的大小。魚缸的空間不要太小,這樣小烏龜活動不開。

魚缸一定要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因為烏龜是喜歡晒太陽的~。多晒太陽,對烏龜的健康有好處。

給魚缸裡面放水,水不要接「自來水」,這樣的水不好,水要選擇在太陽下晒過的水。

魚缸裝水的高度,不要末過魚缸中鵝卵石的高度。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我們的小烏龜能有一個可以安心晒太陽的小島。

水的溫度最好維持攝氏25度左右,因為溫度太低小烏龜不愛吃食。會進入冬眠狀態。

小的龜可以每天喂一次,大一些的龜可以3-5天喂一次,一個星期喂一次也行。

要保持水質良好。水質優劣直接影響到小龜的生長與發育,因此必須保持水質的清潔,餵食後水質會變差。所以要做到經常為它們換水,夏季必須天天換水,還要防止化學汙染物的危害。

小烏龜要怎麼養?一天吃多少龜糧?

3樓:華提拉米蘇

1、一般吃龜糧、小魚蝦、淡水蝦乾等,千萬不能喂帶鹽的食物,也不能喂肥肉。

2、水位要求是淺水過背,並給龜龜弄上晒臺、躲避窩。水龜水中進食水中排便。

3、自來水要晒過再用。

4、餵食量不要超過龜**部大小,小龜可以一天一喂,大點的3-5天喂一次。

5、一般眼睛腫脹、睜不開是白眼;張嘴呼吸、側浮等為肺炎;**表面發白腐爛(類似口腔潰瘍的那種)為腐皮;背甲或腹甲有腐爛有臭味為腐甲。

烏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因此烏龜居住的地方要比較潮溼,但水又不能太多。比較方便的方法是放在自家水池裡,比較潮溼。或者比較高階的養法,是弄個水缸,一半是水一半乾燥的陸地。

水的話,不要太深,不超過烏龜背。但我推薦前者,省事方便,烏龜也快樂。餵食打掃衛生都方便。

擴充套件資料

烏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所以餵食時應根據烏龜的生長特點來進行,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幾點: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

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2)定位。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臺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3)定質。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

(4)定量。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2天投食1次。

4樓:阿樓愛吃肉

烏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

具體可以吃多少龜糧,需要根據具體的龜種和飼養狀態而定。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所以餵食時應根據烏龜的生長特點來進行。

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烏龜雄性背甲長94~168mm,寬63.2~105mm;雌性背甲長73.1~170mm,寬52~116.5mm。頭中等大小,頭寬約為背甲寬的1/4~1/3。

常見疾病檢查方法:頭部要檢查烏龜的頭部時,可用拇指和食指趁其不注意時扣住頭的後側,動作要很迅速,否則一旦讓其縮入殼內,要檢查就很難了。烏龜若脫皮太多,有可能是**出了問題或者營養不均衡所致。

眼睛烏龜的眼睛應該是非常澄清、明亮,若發現有眼臉腫大及較多的淚液形成時,表示眼睛已經出了問題,原因除了眼睛感染、異物、角膜外傷或白內障之外,較常見的是由於維他命a缺乏所引起的結膜炎,尤其是在發育期間最容易發生。

5樓:

你得先說說你的是什麼龜,我先按照水龜來回答了

1、一般吃龜糧、小魚蝦、淡水蝦乾等,千萬不能喂帶鹽的食物,也不能喂肥肉。

2、水位要求是淺水過背,並給龜龜弄上晒臺、躲避窩。水龜水中進食水中排便。

3、自來水要晒過再用。

4、餵食量不要超過龜**部大小,小龜可以一天一喂,大點的3-5天喂一次。

5、一般眼睛腫脹、睜不開是白眼;張嘴呼吸、側浮等為肺炎;**表面發白腐爛(類似口腔潰瘍的那種)為腐皮;背甲或腹甲有腐爛有臭味為腐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也養了2只龜,養了十多年了。龜總體的習性是喜陰,喜潮溼,愛吃肉食,尤其愛吃肝臟,但餓極了蔬菜米飯也吃。龜最喜歡呆在牆角暗無天日的地方,不信的話,你把它放在地上,它準往沙發底下,床下爬,不會呆在亮的地方。

你要是把它放在陽光下,它會盡量躲在陽光少的地方。如果你把它放在盆子裡,它會爬呀爬,直到整個立起來,然後摔個四腳朝天。但翻個身之後它依然會繼續,這種動物很有毅力的。

烏龜很好養。我總結一下我家養的方法:我家烏龜養在水池裡,每天中午一頓肉食,用豬肉(純瘦肉,肥肉不吃,帶點血烏龜更喜歡),或是肝臟,魚肝臟,動物肝臟都行。

每天用小刷子刷一遍洗澡,用點香皂。週末陽光好的話,放在陽臺上照一會,幾個小時後收回來。

烏龜進入十月底之後就不怎麼吃了,要進入冬眠期,這個取決於溫度,溫度高的話,冬眠會推遲,反之亦然。我家住在南京,你大致推算一下。為了讓烏龜好好的冬眠,我必須在夏季秋季保證營養,基本上是頓頓管夠,用的肉也很好。

烏龜冬眠之後就不吃不喝,腦袋縮在殼裡。這個時候就把它放在紙箱中,紙箱中放些報紙,破布,泡沫之類,它冷了,自然就會鑽到布中,然後把箱子放在暖和的屋子裡。

冬眠期間,大致隔個二十多天,我會把它拿出來,放在溫水裡,所謂溫水就是不覺得冷的水,溫度不要太高。然後喂點吃的,晒晒太陽。再放回去,繼續冬眠。

我覺得烏龜比其他動物好養,不費事,也很吉祥。我有時候忙得忘了,幾頓忘了喂,也沒有關係。因為烏龜在野外的話,平均半個月甚至一個月才吃一頓。

烏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因此烏龜居住的地方要比較潮溼,但水又不能太多。比較方便的方法是放在自家水池裡,比較潮溼。或者比較高階的養法,是弄個水缸,一半是水一半乾燥的陸地。

水的話,不要太深,不超過烏龜背。但我推薦前者,省事方便,烏龜也快樂。餵食打掃衛生都方便。

你要是想保持烏龜的野性,就弄點活魚,活蝦,它基本上會用一箇中午的時間幹掉。

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有次戲弄烏龜,把它放到魚缸裡,結果這個傢伙大開殺戒,吃了很多魚,尤其是魚苗,一口一個。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烏龜還是較好養的,目前氣溫在16度左右,龜開始吃食,小龜每頓5粒左右,平時注意水清潔,少放水,到龜殼裙邊即可。小龜一般生病也就是腫眼病、**腐爛病等,只要注意清潔,適當喂些新鮮小魚小蝦。哦,還要給龜晒太陽,增強體質。

8樓:安然安心安靜

小烏龜到家後需要什麼規格的龜糧,吃多少分量「龜谷鱉老」

9樓:吳凰

小烏龜放水裡唄,水沒過背,給它吃龜飼料或小蝦,不能喂肥肉會拉肚子,小烏龜要細心哦,

10樓:一**十碗瘦肉

烏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一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所以餵食時應根據烏龜的生長特點來進行。

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烏龜一天喂幾粒龜糧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首先你要告訴我你的烏龜多大,如果是手掌那麼大或者比手掌還小的烏龜,你就按照它的胃口投食吧,有的烏龜靈敏,有的就遲鈍一些,會咬了好幾次都咬不住,但是他們都會慢慢吃掉的,第一次可以喂少點(十幾粒到幾十粒吧),以後慢慢增加。如果是大烏龜的話,建議不要喂龜糧,我家的烏龜龜殼直徑有超過15釐米吧,我給它吃的是小魚,花鳥市場買的幾塊錢能買挺多了,活的死的它都吃,大烏龜就聰明點,它吃飽就不吃了,你就能確定每天餵食的量了。

望採納,謝謝~

12樓:安然安心安靜

小烏龜到家後需要什麼規格的龜糧,吃多少分量「龜谷鱉老」

5釐米左右的小烏龜每天餵食兩次,喂的是小龜糧,每次喂幾粒合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告訴你一個原則,很方便掌握。第一,烏龜每天只要喂一次;第二,參照烏龜腦袋形狀的大小喂點新鮮的小魚、小蝦、瘦肉、螺肉(以上都是生的,可以切碎放在冰箱裡速凍好備用),不推薦喂龜糧。

烏龜一般都不喜歡吃龜糧,實在餓得沒有別的好吃了,烏龜才吃龜糧。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餵食看他吃多少就不吃了,龜知道飽,以後就有數了。

15樓:b辦法不行

四五粒就夠了 還有,最好喂泥鰍,2釐米的泥鰍,你的小龜吃一條就夠了,隨著小龜長大,可以增長泥鰍的大小或多喂幾條

16樓:love筱六六

不要喂龜糧,龜糧不好,餵魚肉豬肉

用烏龜食餵養烏龜一天喂幾次較好,一次喂多少?

17樓:vhrhjg哦

幼龜2-3次,成龜1次或者2天一次,每次投喂量最好不超過兩個頭部大小。天氣冷的時候要少喂,防止腸胃炎。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

可餵食一些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偶爾可喂些去骨的魚肉、蝦米等新鮮的食物。但僅餵魚肉、肉片等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還可搭配喂些菜葉、胡蘿蔔等蔬菜,補充維生素的需要。

烏龜:(拉丁學名:chinemys reevesii,英文名:

tortoise) 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 烏龜別稱金龜、草龜、泥龜、王八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

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巴西和朝鮮。

[1]烏龜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烏龜一天喂幾粒龜糧,小烏龜一天要喂多少龜糧?

樓主,首先你要告訴我你的烏龜多大,如果是手掌那麼大或者比手掌還小的烏龜,你就按照它的胃口投食吧,有的烏龜靈敏,有的就遲鈍一些,會咬了好幾次都咬不住,但是他們都會慢慢吃掉的,第一次可以喂少點 十幾粒到幾十粒吧 以後慢慢增加。如果是大烏龜的話,建議不要喂龜糧,我家的烏龜龜殼直徑有超過15釐米吧,我給它吃...

鱷龜一天喂幾次喂多少,小鱷龜一天要喂幾次食每次喂多少吃什麼長的快

這個具體看你家龜龜的情況吧,可以一天喂兩三次或者幾天喂一次都可以 這個不強求,關鍵看你怎麼飼養 小鱷龜一天要喂幾次食?每次喂多少?吃什麼長的快?一週3 4次即可。每次餵食頭部2 3大小的食物。可以餵食小魚蝦,泥鰍,瘦豬肉,麵包蟲,牛肉等,偶爾來點龜糧也可以。1 小鱷龜簡介 鱷魚龜 鱷龜 是現存最古老...

小烏龜一天吃多少龜糧,小烏龜要怎麼養一天吃多少龜糧

2 3天一次,一次兩量和它頭差不多大小 另外龜糧沒營養,餵魚 肉之類比較好 一至二顆就可以了,但我不建議你餵它吃龜糧,龜糧是麵粉做的,沒什麼營養,最後喂點小魚小蝦。小烏龜要怎麼養?一天吃多少龜糧?1 一般吃龜糧 小魚蝦 淡水蝦乾等,千萬不能喂帶鹽的食物,也不能喂肥肉。2 水位要求是淺水過背,並給龜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