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間栽核桃樹是最佳時機,核桃樹的最佳種植時間

2022-10-26 22:30:25 字數 3838 閱讀 3942

1樓:李晨風哥哥

1、在核桃苗落葉前後栽植最好,也就是在陽曆10-11月份。此時的核桃苗已經封頂不抽新梢,基本進入休眠狀態,此時移栽後,在封凍前,核桃苗正萌發新根,對來年的長勢非常有利。當年樹冠可達4平方米。

2、封凍前栽植,此時的核桃苗已經進入完全休眠狀態,移栽過程中,樹苗像在“夢”中,移栽後,春暖後樹苗直接萌動紮根,避免了損傷,成活率也很高,當年樹冠一般在2-3平方米。

3、開春栽植,此時的樹苗,無論是在苗圃未出圃的,還是假植的,其根系都已經開始萌動,移栽過程中,根系將受損傷,緩苗很慢,成活率較低,當年樹冠在2平方米以下,有的只緩苗幾乎沒樹冠。

4、春末栽植,此時的樹苗已經在土壤中紮根,移栽過程中樹苗損傷嚴重,緩苗特慢成活率不足50%,當年基本沒有樹冠。

5、夏季栽植,此時的樹苗已經萌發新枝,需水量較大,移栽中因突然斷水,幾乎難以成活。

所以人們常說,“秋(末)冬栽樹一場夢,春天栽樹一場病,夏天栽樹要它命”。

2樓:不是餘咩咩

核桃苗栽後澆幾次次水

核桃樹的最佳種植時間

3樓:暴走少女

核桃樹的最佳種植時間是在3月下旬萌芽前後,栽植1~2年生苗木成活率高,栽後應澆透水,並加強水肥管理,經常鬆土除草,雨季注意排水,在6-7月注意防治病蟲害。生長期應進行修枝,幹高保持在3m以上。落葉後不可剪枝,否則易造成傷流,影響樹木長勢。

栽植時間落葉果樹一般以冬季為宜,常綠果樹以春季為宜,定植時要做到規格化,達到橫豎成行。定植時嫁介面應露在地面,根系要伸展,然後培土、踏實、灌水,水滲後再封穴,以利保水。

樹體高大核桃樹壽命長,上百年的大樹仍能保持較高的產量。樹體高大、枝粗葉茂,一株大核桃樹的冠徑可達10餘米,佔地面積100~200平方米。

4樓:植物網

核桃苖種植時間:

核桃苗栽植時間最好選擇冬天到春天期間,最好苗木已經完全落葉。根據各地方氣候條件適當調整。

1、西南地區核桃樹苗的最佳種植時間是核桃樹苗生長到每年的10月底到第二年的4月份,核桃樹苗的種植是土壤解凍後至萌芽前進行。

2、北方地區核桃苗最好春栽,因為北方地區冬天土地要上凍和核桃苗不好過冬。

3、南方地區移栽核桃苗就沒有時間限制,南方地區移栽核桃苗是在核桃苗葉片自然脫落後來進行核桃苗的移栽。

5樓:匿名使用者

秋栽的具體時間是落葉前到土壤結凍前(即10月至11月均可);春栽的時期以當地土壤剛化凍,儘早栽植為好,一般為3月下旬至4月下旬。落葉前栽植的比落葉後栽植效果好,成活率高。

6樓:guanhe8518核桃

核桃苗的栽植時間分為:春栽和

秋栽兩種。春栽:多在土壤解凍後至發芽前進行。

秋栽:多在立秋後至地面上凍以前栽植。即立秋後10月~第二年4月中旬是核桃苗栽種的最佳時間。

在高海拔地區、風多地區,人們習慣於春栽;秋栽苗木易抽條或受凍。應注意幼苗防寒。在冬季溫暖不乾旱地區,秋栽比春栽效果好,所栽核桃苗傷口傷根可以癒合,第二年春天發芽早而且生長壯,成活率高。

核桃苗落葉前後栽植最好,也就是在陽曆10-11月份。此時的核桃苗已經封頂不抽新梢,基本進入休眠狀態,此時移栽後,在封凍前,核桃苗正萌發新根,對來年的長勢非常有利。

春末栽植和夏季栽植,核桃樹幾乎難以成活。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可以

要是在秦巴山區或者雲貴川渝一帶,就現在種植最好,苗子拿回來立刻栽植,年後買的苗子多是假植苗子,成活率差一點

要是在北方,嘴還也是現在栽植,選擇苗子不要高,只要是嫁接成品苗子,選擇40、50公分高度就可以了,入冬時可用土埋住苗子,開春刨開覆土就是

8樓:講不出再見

在南方地區的話,建議你10月底種最好,也沒必要選擇太大的苗子,一般30-50公分的效果最好,建議的品種有8518,香玲,雲新系列,雲南漾濞,新疆薄殼等品種

在北方的話,建議開春種植比較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樹苗之間距離是多大

什麼時間種核桃樹最好

10樓:周世奇果樹育種

核桃樹苗的最佳栽植季節,和地域環境有直接關係。一般華北中南部地區秋季栽植,但是冬季最好做好防風乾措施,比如壓倒埋土、包裹氈布然後過塑料等;再往南則不需要特殊保護;華北北部以及遼西南、陝西中部、甘肅中南部地區等冬季比較乾旱寒冷的地區,春季栽植比較穩妥,如果如冬前栽植,則需要壓倒埋土,並且蓋土要達到一定厚度,不但要防止風乾,而且要防止根系受凍。

核桃樹什麼時候栽最合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樹以嫁接繁殖為主。砧木用本砧或鐵核桃1~2年生實生苗。先將種子砂藏層積60d以上,開春時取出播種。

條播行距30~40釐米、株距12~15釐米,覆土5釐米左右。播時將種子的縫合線與地面垂直,利於胚根和芽順利生長。枝接適期在立春至雨水之間,以樹液開始流動、砧木頂芽已萌動時為最好。

芽接適期在春分前後,砧木開始抽梢而頂芽展葉之前,樹皮容易剝離時較為適宜。接後介面和接穗均套塑料袋並裝潮溼木屑包紮保溫,嫁接成活率達95%以上。採用核桃子葉苗嫁接,當種子幼芽將展出真葉時,在子葉柄上1釐米處剪去砧芽劈接,接後放在癒合池或簡易溫棚內,成活後移植田間,成活率80%以上,可縮短育苗時間。

薄殼山核桃亦可採用根插育苗,選用1-4年生實生苗粗度為1、5釐米的根,剪成10釐米長,冬春扦插,成活率可達90%~100%亦可用分櫱、壓條、扦插、嫁接等方法繁殖。核桃側根少,苗期應切斷主根以促發側根,提高栽植成活率。栽植密度為210~285株/h㎡。

春秋兩季均可定植。因核桃花雌雄異熟,需要異花授粉,應配置授粉樹。

12樓:黃運綏

核桃樹屬落葉植物,在休眠狀態下移栽最佳,種植時間分為春季與秋冬季節,北方地區適合春栽

13樓:邊佁夷冷荷

北方還是南方的!這有差別

14樓:濯山揭含蕊

陰曆十月或早春陰曆二月最佳。

15樓:軍宸中歌

落葉之後,發芽之前。

春季什麼時間移栽核桃樹最好。

16樓:杏花春雨

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魯南地區,陽曆3月中旬)移栽核桃樹,成活率最高。移栽時要進行適當修剪(留枝量1/2左右),保持合適的根冠比,可以提高移栽成活率。

發芽前修剪核桃樹,在剪鋸口會有一定的傷流出現,這是正常現象,不必過問,發芽後就會停止。但是,鋸口要用利刀削平,以利於傷口的癒合。

核桃樹適合什麼時候種植

17樓:guanhe8518核桃

因為核桃苗封頂即確認進入半休眠狀態,此時苗子可以出圃,栽植到地裡的苗子因此時氣溫、地溫都比較高,在河北、山東、河南及陝西南部以北地區,核桃苗地上部分不發芽,地下根系已開始活動,生出新根。紮在土壤中為明年樹苗萌芽提供水分養分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條件。在陝西南部栽植的苗子不但扎出新根,而且長出新枝。

此時栽植的苗子不但成活率高,第二年春天發芽後,長勢非常好。這是核桃苗栽植的最佳時間。

“霜降”節氣過後,山東、河北、河南、山西、陝西等地核桃苗,逐漸開始落葉,此時的苗子已進入休眠狀態,移栽後,土壤溫度仍在15℃以上。到土壤封凍前,根部仍能生長出新的根系,為明年春季萌芽提供水分養分奠定了基礎條件。此時也是苗木栽植的最佳時機。

可能有的農戶問,若冬季凍死怎麼辦?不用擔心,有一個很好的辦法。即在封凍前將核桃苗臥倒(柔性好,不會斷),在其上覆土15釐米,就能安全越冬。

18樓:核桃技術諮詢

核桃樹栽植從落葉進入休眠期到發芽前都可以。秋栽做好防寒措施後第2年生長會旺一點,成活率也會高點。春栽樹會弱一點。黃河以南建議秋栽最好。

核桃樹什麼時間修剪最適宜,核桃樹什麼時候剪枝,怎麼剪。

其實,核桃樹一年四季都可修剪。核桃樹的修剪時期與其他樹種不同。如果時期不當,則會出現傷流現象,使樹體養分流失,造成樹體衰弱,一般情況下分休眠期與無傷流期修剪。根據種植戶多年試驗,春季 夏季 秋季 冬季不同修剪時期修剪,出現的問題不同,修剪的效果也不同。1 春季修剪 春季修剪是指在核桃樹發芽後至展葉前...

核桃樹怎樣春天嫁接,核桃樹是怎樣嫁接的?幾月份嫁接最好?

選擇接穗前應選擇好採穗的母樹,採穗的母樹應為生長健壯 無病蟲害的優良品種樹。合格的穗條標準為母樹上長8釐米 粗1 2.5釐米的發育枝或果前枝,枝條生長健壯,發育充實,髓心較小,無病蟲害,芽眼成熟飽滿。採集接穗的時間應該在落葉前後5日內,或在春季芽萌動之前採穗。接穗採集後要剪截蠟封,存放在60釐米以下...

核桃樹能分泌什麼殺死別的植物,核桃樹的樹幹上也會分泌像桃樹上面分泌的樹膠也叫桃膠

核桃樹可以分泌 核桃醌 殺死雜草。核桃樹下不生草 說的是核桃樹大了,樹蔭下雜草就很少,一方面是核桃樹遮陰,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核桃樹根會分泌能夠殺死雜草的化學物質 核桃醌 有什麼農藥可以把核桃樹能弄死?核桃樹和其他作物一樣,應該 選擇性使用除草劑 並注意除草劑的施用方法。1 有的除草劑完全不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