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付出和收穫到底是什麼關係

2021-09-19 08:13:11 字數 5637 閱讀 6346

1樓:獨狼也有

付出未必有收穫,但想要收穫就必須付出。這個道理不僅在職場上,就是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通用的。

2樓:加油幹哦

我覺得在職場上,自己從事的工作稀缺性越強,收穫就越大。付出雖然是收穫的前提,但並不是最關鍵的。‍‍

3樓:王碩碩王

在職場上,付出的越多收貨的就越多。這是成正比的關係。

4樓:小李講情感

不一定是成正比的,有的時候你的付出就是打了水漂了,但是不要氣餒,權當積累經驗累了。

5樓:持咒童子

一般來說,付出和收穫是成正比的,要相信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6樓:編號

不管在什麼地方,你的付出和收穫永遠是成正比的。總之你想要得到什麼,不付出是絕不可能獲得的。

7樓:消化

在職場當中付出與收穫可能不能成正比,但是有付出就能換來收穫,付出的越多收穫的越多,不付出是絕對沒有收穫的。

8樓:秀時尚街拍

題主你好!

付出不一定會有收穫,但不付出一定沒有收穫。其實無論在哪個場合,付出一般都會有收穫,只不過並沒有以你期望的形式出現而已。

9樓:五墨

得看你在什麼樣的環境,有些地方,你老老實實幹一輩子不如有些人靠關係,靠禮品,靠拍馬屁來的快。如果你在一個相對好的企業,領導賞罰分明,只要你真的努力,肯定是收穫的越多。

10樓:寶76811沂該

就算是在職場上,付出和收穫還是成正比的關係,你只有肯付出,你才能得到你想要的,所以大家要努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上付出和收穫的關係是:付出是大於等於收穫的,而收穫則有可能是小於等於付出的。

12樓:蒲德

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付出的多不一定結果就好,因為職場上會涉及到很多因素和人脈和能力也有關係。

13樓:唐止99117讓狙

你的付出一定要讓領導看到才會有收穫,比如說他是靠關係進來,那麼它的自身就比你更有價值。

14樓:以心

有關係的,只有你付出一定的努力才能收穫到你付出的東西才能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

15樓:辰星

在職場上付出不一定有收穫,但是不付出是一定沒有收穫的,這是一個辯證的關係,不要說為了得到什麼而去付出什麼。

從職場菜鳥到現在的職場老人,你收穫了哪些工作技能呢?

16樓:痕水月

作為一個職場老人,收穫的工作技能無非分為幾個大的方面。一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面。二是工作業務方面。

三是人際交往方面。四是工作心態方面。還有一些其他的小細節方面。

下面我簡單的說幾個小的建議。

與同事之間交流我們要注意:

1.表示真誠關心其實,有時一句寒喧問暖或關懷問候的話,也會令人受用不盡,並贏得同事的接納與好感。

①上班問聲「上午好!」,下班說聲「我先走了,明天見」。

②記住他的生日並

2.禁用」3c」語言①批評(crticizing)易傷害對方的榮譽心與重要感。 ②責難(condeming)勢難獲致對方的認同或接受,而常常形成反脣相譏、不歡而散的結局。

③抱怨(complaining)令人生厭,且是最不受歡迎的行為。

3.盡力幫助別人要與同事建立互助合作的良好關係,就應用心盡力幫助他(她)們,相信會獲得對方的由衷感激與善意回報。

在工作遇到困難時:

首先應該積極調整自己的心態。匹配論和適應論:職場新人往往過度看重如何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和定位,而職場老人則明白--所有適合自己的工作定位都是幹出來、爭取出來的,即使暫時沒有找到,積極積累,也能有找到那一天。

職場頭三年,不靠精準定位,而是適者生存。

別怕犯錯

冷靜分析,別忙著自責,先冷靜下來認真分析一下錯誤的根源,然後找到對應的解決辦法。

別發火,別有情緒,情緒不能解決任何問題,方法才能。

17樓:house張慶勳

在工作方面一定要學會維護自己的權益,不要被人欺負,現在職場上的人士很多人都有欺軟怕硬的特點。

18樓:喵小採

收穫的工作技巧可以分成很大部分。比如說可以分為工作時候,人際交往的時候,出差的時候。

工作的時候,在各個方面要照顧自己的手下,要做到一個合理分配事情,不管任何事情都不能撒手不管,必須做到自己全面的瞭解,在員工或者是自己的手下對這方面,或者是各方面不瞭解的時候,你是可以去引導他,給他一個機會。

在人際關係的時候,面對對方的一些調侃或者是心機,你必須處理的及時,以及在桌面上不能再與對方出現衝突,這樣會彰顯的你比較大方,以及如果自己再得獎或者是各個方面有的一個獎勵的時候,你必須做到一個給大家一點小福利,不要與人交惡。

在出差的時候如果自己身邊帶著一個新人,一定要對新人格外的照顧,哪怕你不喜歡它,也是得照顧她。因為出差的時候,您是要和他相處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三觀(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的樹立。

很多人雖然接受了高等教育,但並不一定都樹立了正確的三觀。人在沒有接觸社會之前,所有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基本都是過於理想化的,甚至有些是虛無縹緲的。只有當你走上社會,經歷社會的磨練才會變得務實和現實。

而此時的你才算真正的認清了社會,認清了現實。這時的三觀才逐漸樹立。

第二,思維模式的訓練。

學習和工作是完全不一樣。可以說學習應該是一條直線,只要制定目標,按照計劃沿著一條直線向前進就會有一個很好的收穫。而工作卻不是這樣,我們所做的每一件工作基本都是錯綜複雜,而且有時間和空間的摻和。

一件事情想要順利的把它完成,甚至完成的更好,都需要有一個完整的工作計劃和操作流程。這就是管理學裡所說的管理流程和思維模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職場菜鳥到職場老人看見了很多事情,你努力了不一定有收穫,你付出了不一定有成功,見人只能說三分話。

21樓:普普通通的

一、用心接待顧客,與店長同事共同完成銷售目標;

二、為每一位顧客提供高品質服務;

三、定期**跟蹤目標顧客,並說服顧客購買產品;

四、做好顧客的售前、售中和售後服務;

五、準時**回訪已成交的顧客,時間為一週內;

六、耐心處理顧客的投訴、抱怨,並做好投訴記錄;

七、獲取並反饋競爭對手的資訊,顧客資訊及其他資訊;

八、隨時維護店內形象,確保店內形象良好;

九、認真填好各項資料記錄**;

十、積極向店長提出建設性建議;

十一、有保護現場商品安全的責任;

十二、嚴格遵守專賣店行為規範;

十三、按期完成商品的盤點工作,提供準確無誤的資料資料;

十四、不斷學習,掌握產品知識和銷售技巧,提高銷售能力;

十五、必要時協助同事接待顧客;

十六、服從上級領導的工作安排。

22樓:野外尋歡

主要是做人做事的態度和方式收穫,收穫技能就是辦事的熟練度增加了,心裡素質提高了,做事不慌張,而且有些工作是有固定模式,模板,你熟悉了就輕鬆的很。

23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從職場菜鳥到現在的職場老人。我收穫了。這些工作技能。因為我是做人的工作。所以要有語言溝通能力。文字表達能力。組織協調能力。

24樓:猥瑣de星星豬

一 理性進行職業選擇

職業選擇並不是好或壞、對或錯的單選題,它是因人而異的,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當然,如果你喜歡自己所做的工作,你就更容易堅持下來為之努力,也更會想方設法把它做好。因此,取得事業成功並收穫快樂的最好方式就是:權衡外部因素前,首先明確並遵從自己的內心。

作為應屆畢業生,如果你還不清楚以後的職業生涯想從事什麼,別擔心,大多數人都是這樣。

在明確真正喜歡的事之前,我們更容易在生活中發現自己的不喜歡的事。

你要努力培養那些【通用】技能和能力,這樣無論從事哪個職業,你都將從中受益。

這些技能包括:人際溝通能力,分析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專案管理能力,銷售技能、團隊建設及領導力。在你的職業生涯中,無論你處於哪個行業,這些技能你都會需要。

二、調整自己的心態

匹配論和適應論:職場新人往往過度看重如何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和定位,而職場老人則明白--所有適合自己的工作定位都是幹出來、爭取出來的,即使暫時沒有找到,積極積累,也能有找到那一天。職場頭三年,不靠精準定位,而是適者生存。

剛畢業的職場新人,很容易把職場當成自己大學生涯的另一段延續--能力要高,專業要好,自己知識要過硬。

而過來人則明白,大學和職場是完全不同的兩個領域,是心態歸零,重新開始的一段旅程。面臨新環境,積極心態和培養良好習慣至關重要。

在知識**,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大學學習的知識技能保鮮期其實非常短--從畢業那天就有將近40%被淘汰,剩下的60%,真正在工作中用到的不足20%,大學的專業優勢大概只能支援你進入職業3--6個月,學歷優勢只會保持大概1--3年,其他所有技能和知識,都是在進入職場之後學到。

職場新人和老人對於【找到併發揮自己的天賦】一項評價差距非常大,新人期待通過識別和發揮天賦在職場中達到成功,其實他們真正期待的是不費力的獲勝。而職場老人更加冷靜:頭三年的職業生涯中,只要態度好,慢慢養成好習慣和專業技能足矣。

25樓:2006格羅索

做好職業規劃

首先要考慮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理性進行職業選擇

職業選擇並不是好或壞、對或錯的單選題,它是因人而異的,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調整自己的心態

匹配論和適應論:職場新人往往過度看重如何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和定位,而職場老人則明白--所有適合自己的工作定位都是幹出來、爭取出來的,即使暫時沒有找到,積極積累,也能有找到那一天。職場頭三年,不靠精準定位,而是適者生存。

高效處理電子郵件

高效處理檔案

26樓:mm喵喵兔

工作技能是指完成工作所需具備的知識、技能、經驗等。是崗位勝任者和卓越績效者所需的實際操作技能。工作四大必備技能:

1、清楚的溝通   不論位在哪個組織階層,溝通能力永遠都是獲得升遷的必要因素,而且關鍵在於有能力清楚地表述自己的觀點,並透過溝通與其它人產生連結。不過,隨著溝通的介面逐漸移至網路,許多人報告或是寫作能力因此變差,這對未來的生涯發展將是一大傷害。

2、建立個人品牌   個人部落格、推特、臉書等,都是建立個人品牌的重要管道,換句話說,必須小心翼翼維護與管理這些**上的內容,以免傷害了個人形象。而且也必須留意在網路上的任何發言,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如今網路搜尋相當方便,不要因為無心之過而鑄成大錯。

3、保持彈性   今天所做的工作內容,很可能到了明年就完全不一樣。這就是未來的工作樣貌,得快速響應公司不斷改變的需求;還得學習新的技能。

4、提升生產力   必須找到方法提高自己的工作生產力,工作只會有增無減,因此想出更有創意的方法,在有限時間內完成更多工作。

27樓:楊八隻

我收穫最大的工作技能就是實際操作這方面。以前只是聽說,在只是瞭解這方面,等到和實際相結合時,自己懂得也就更多了。

你覺得職場上顏值重要嗎,你覺得在職場上,顏值與能力哪個更重要?

顏值不是最重要的事,但是一個好的顏值肯定會讓人賞心悅目,剛進入社會的時候可以相對容易一點,被照顧一點。沒有顏值的人,一般來說都是心腸不好,心懷鬼胎,不懷好意的人。你若是跟這樣的人稍微接觸長一點,就會知道的。這樣的人看到就煩。顏值如果只是說在外在形象的話,你可以一時得勢,但是容顏再美也會老去,一招鮮吃...

女性在職場上禮儀有哪些,職場禮儀有哪些基本點?

1 協作精bai 神,職場上的du 工作,靠的是 zhi團隊精神,員工沒有協作就只能dao使事專 情複雜化。2 寬以待人,在屬工作中,對同事要寬容友善,不要抓住一點糾纏不休,要明瞭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的道理。3 公平競爭,職場的競爭最好通過自己的努力,公平 公開才能使人心服口服,應憑真本領取得競爭...

在職場如何對付老油條,職場上遇到老油條怎麼破?

領導是怎樣對付職場老油條的?只需三招搞定,厚黑且有效 身在職場還是一個大型的職場環境中,總會遇到 老油條 這些人簡直是新人們的噩夢!那這類人憑什麼欺負新人呢?首先他們有多年的職場經驗與人脈,他們也熟悉公司的業務,也有老本能吃,最後就是他們有自己的團體,有些時候連領導也不好說他們!雖然拿有資歷的老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