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真的要“夾著尾巴做人”嗎

2021-06-14 23:12:01 字數 4708 閱讀 8691

1樓:高中晴晴老師

我認為是的,職場中還是低調做人會比較好,因為你不知道誰會在你得意忘形的時候,給你捅一刀子。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職場中還是“夾著尾巴做人”會更加保險一些。

職場基本是每個人都要遇到的,剛開始的進公司的時候,我們一般都會處處小心,甚至生怕自己哪地方做得不好不到位,所以這個時候的我們一般表現得都會非常好。

但是時間久了,當我們成為老員工的時候,很多人卻漸漸變得懶散起來,甚至忘記了自己是什麼進入公司的,甚至也忘記了何為低調。

實際上,越是我們進入公司久了,我們越要懂得隱忍和低調。我們畢竟不是十七八歲的小孩子了,也不是那種剛入職場的小菜鳥了,他們不懂得低調,一心想要表現他們自己,所以難免碰壁甚至遭受到一些不必要的打擊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畢竟他們剛來不懂得職場的規則。

但是我們身為職場的員工了,對公司裡的各種套路都已經非常熟悉了,甚至我們也都是從新人的那個說話拼殺生存下來的,所以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更明白低調做人的必要性。

畢竟有時候槍打出頭鳥,所以職場上我們還是不能太過於高調,將屬於我們職責內的工作做好,然後謙虛做人,認真處理好跟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畢竟公司請我們來是為了我們的價值,而且我們也來也只是為了賺錢養活自己的而已,其他其實並不重要。

2樓:翰林學庫

心態上要低調

功成名就更要保持平常心:高調做事是一種責任,一種氣魄,一種精益求精的風格,一種執著追求的精神。所做的哪怕是細小的事、單調的事,也要代表自己的最高水平,體現自己的最好風格,並在做事中提高素質與能力。

做人不要恃才傲物:當你取得成績時,你要感謝他人、與人分享、為人謙卑,這正好讓他人吃下了一顆定心丸。如果你習慣了恃才傲物,看不起別人,那麼總有一天你會獨吞苦果!

請記住:恃才傲物是做人一大忌。

容人之過,方顯大家本色:大度睿智的低調做人,有時比橫眉冷對的高高在上更有助於問題的解決。對他人的小過以大度相待,實際上也是一種低調做人的態度,這種態度會使人沒齒難忘,終生感激。

做人要圓融通達,不要鋒芒畢露:功成名就需要一種謙遜的態度,自覺地在名利場中做看客,開拓廣闊心境。

知足者常樂生活中如能降低一些標準,退一步想一想,就能知足常樂。人應該體會到自己本來就是無所欠缺的,這就是最大的財富了。

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不要把自己太當回事,才不會產生自滿心理,才能不斷地充實、完善自己,締造完善人生。

謙遜是終生受益的美德:一個懂得謙遜的人是一個真正懂得積蓄力量的人,謙遜能夠避免給別人造成太張揚的印象,這樣的印象恰好能夠使一個員工在生活、工作中不斷積累經驗與能力,最後達到成功。

淡泊名利無私奉獻性格豪放者心胸必然豁達,壯志無邊者思想必然激越,思想激越者必然容易觸怒世俗和所謂的權威。所以,社會要求成大事者能夠隱忍不發,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3樓:邊界有你

年輕人是需要控制自己,低頭工作。

年輕人血氣方剛,直率張揚,因涉世未深我們能夠理解!如果你是出道多年還如此莽撞,我們就得提醒提醒你了!

你再厲害也得低調一點,為什麼非得讓自已被大家"盯"著你?你就那麼缺存在感嗎?再說你被大家"盯"著,除了讓自己找點感覺之外,對你有什麼好處呢?

聰明人都在逃離眾人的聚焦,你怎麼自己還往裡送呀!人一旦成為了眾人盯防的物件,那不就等於給自己樹了一片"敵人",讓自己成為了是非中心!這是何苦呢?

聰明的人在專心學習,努力實踐,大步提升;而你整天在疲於應付各種"明刀暗箭"!萬一不小心,你踩了"大神"的尾巴還得被人抓著"吊打"!難道非要出盡洋相之後,才明白什麼叫一山還有一山高嗎?

你平時一定要學會謙卑,要儘量遠離是非,多向厲害的人學習!你就算能力真的很厲害,不到時機也不要去作無意義的賣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有什麼目的,想要在這家單位獲得什麼

我剛實習那會,去了一家外企五百強,大企業都會有人頭數限制,我所在的實習部門都是籤第三方合同工,而我進去更是連實習協議都沒法籤,實習工資是每個月走部門領導的報銷再轉給我,那時候我就想把握機會好好實習,一年以後爭取能夠籤第三方的合同。

後來發現職場不是那麼回事,整個部門都是我的帶教師傅,**需要幫忙我就去哪,一左一右兩個帶教師傅,更是會連“拿列印”都需要我去幫他們拿,部門領導每月還房貸、充交通卡、充手機、配胰島素、預約核磁共振、兒子美術考級報名……都需要在我中午時間、或者不耽誤工作的時間段去銀行、移動門店、醫院辦理;

很多人說新人初來乍道多做些本就是應該的,但身在其中才能體會這種無力感。一種因為自己太弱只能不被尊重的挫敗感。

比如,部門領導深夜加班,酒店開了一間房,早上來公司時把房卡丟給我,讓我去給她退房……

再比如,部門領導經常派我在中午、晚上事先跑去餐廳給他佔座,有次等到了八點多,店員還要求我墊付200元給他們,實在忍不住給帶教老師打**,“他們什麼時候才能到,已經快八點半了。”

帶教老師說的是,“你急什麼呢,你之後是有事嗎?他們已經出發了。”

最後等大部隊陸陸續續來了,我才算可以撤退。是的,佔完座等人來了你可以走了。

爸媽都說他們以前跟著師傅學也是這樣,還幫師傅洗碗、倒茶,我不明白,為什麼在這樣一個充滿機會的職場上我卻學不到有用的東西,做老闆私人助理,給部門打雜不是我想要獲得的價值感,我甚至很害怕,不敢想,簽了合同之後,還要這樣日復一日地工作三十多年。

5樓:匿名使用者

1 、只有與強大合作伙伴共贏,才能獲得長久利益

狗狗從幾萬年前決定用自己捕獵特長與強大的人類合作開始,就始終堅持不斷創新進化,緊跟人類需求變化。這樣它們的生存和繁衍才最大限度得到保障。

事實證明,狗狗的共贏合作理念,持久而有效!

2、把自己和野獸區別開。與人類建立安全感、信任感和服從感。

翹尾巴:在向人類傳遞自己不再是野生動物而是人類好夥伴的訊號,增加人類馴化的信任感。

搖尾巴:讓狗狗看起來很可愛,即使再貧窮的主人都會感到被膜拜、被需要的安全感。

夾尾巴:則表現出對主人的示弱和服從,滿足人們需要別人服從自己的需求。

對於狗狗來說:只要主人開心,我能保障安全、持續繁衍下一代,做這些‘小讓步’完全沒問題!

【小結】‘夾尾巴’用在職場上,可以理解為放棄自己的一些特徵,主動融入公司企業文化。這並不是意味著你要從此委曲求全!只是表明你願意與團隊合作共贏的基本態度。

3、塑造自己忠誠夥伴形象,提升個人稀缺價值。

這是狗狗能緊跟人類社會發展需求的‘獨家祕笈’!

從馴化開始,狗狗始終保持‘忠犬’形象,為主人提供無私的價值輸出。同樣,它們獲得了長久豐厚的‘回報’:生存和繁衍!

時至今日,很多現代人,即使放棄農耕生活圈養的牲畜,都不能放棄對狗狗的精神依賴和心靈寄託。可見狗狗們的品牌功力做的非常成功。

【小結】在職場‘夾尾巴’只是在遵守該公司規則和制度的前提下,創造發揮自己稀缺專業價值的‘環境’而已。你越認同這家公司,你就能得到這家公司更多資源支援!才能從這家公司得到你想要的職業利益。

4 、成大事者要能屈能伸、深謀遠慮。

從‘陰謀論’角度來看,人類傲嬌以為是自己的強大馴化了狗狗。其實,早在幾萬年前,是狗狗的祖先為了生存和繁衍,主動選擇了強大的人類做終身合作伙伴。

為此,它們歷經幾萬年,在人類面前扮演忠實合作伙伴的角色,不斷滿足人類渴望被尊重、渴望被高看的寂寞心理。

6樓:重新整理了哦

1、職場中,夾著尾巴做人,是最明智的處世哲學

在職場,你可以隨心所欲的”翹尾巴“,前提條件是,你要有本事讓老闆、領導和同事都聽你的,但有些傳統單位,人際關係非常複雜,走錯一步路,說錯一句話,輕則招來意想不到的是非,重則斷掉上升的通道,如果你沒有什麼背景,夾著尾巴做人,明哲保身,是最明智的處事哲學。

小劉,工作能力突出,部門裡的業務骨幹,但就是不懂得低調做人的道理,始終將尾巴翹起來。每完成一項工作,總是喜歡在領導和同事面前顯擺一下,自我誇獎一下自己的能力,展示一下自己艱辛的工作歷程,博取領導和同事的誇獎。其實,他的工作做得並不好。

公文寫作,最起碼的公文排版格式都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非常隨意。 這樣的高調做人,反而讓他在領導和同事們的眼中逐漸的失去威信和權威,更讓領導認清了他的工作能力、工作態度。他在高調做人的同時,其他同事都在默默的加緊學習,不斷追趕。

工作能力都逐漸的超過了他。

高調做人,是需要資本和實力的,作為普通的職場人,如果你連公司需要的專業價值都沒有,你想”夾尾巴“人家都不給機會

2、夾著尾巴做人,並不是委曲求全,要有自己的原則

在一個集體中,適當的約束自己是必要的,但是如果達到壓抑個性、夾著尾巴的地步,我覺得這個單位也沒有必要再待下去了,除非你除了這裡,實在沒有了別的選擇。

小黃是公司的一名普通員工,在單位做人非常低調,從不與人發生衝突,說話也是溫言細語,從不反駁別人,從不拒絕別人。有一次,小張負責的一個專案出了問題,問題是由於他的直接領導的決策失誤導致的,作為執行者的他,並沒有過錯。但是,他的領導卻將責任推卸在他身上,向公司領導打小報告,要將小張開除。

但是,小張卻不敢向公司的大領導反映,委曲求全,不敢得罪自己的直接領導,寄希望於公司的大領導能主動發現問題,救他於水火之中。

很多時候委曲求全,忍氣吞聲改變的反而是心態,甚至是一個人的底氣,初來乍到肯定要收起自己的稜角,謹慎處事,該輪到你大展身手的時候也別縮著;但如果長時間任勞任怨,夾著尾巴做人並沒有達到你想要的結果,沒有獲得你想要的發展,及時止損。

夾著尾巴做人,最基本的前提是堅守自己做人的原則,沒有了原則,沒有自己拄觀意識,只能被動挨打,任人欺負

人在職場,做人要謙遜,但是也要不卑不亢;做事沒有成功之前要學會低調,但是也不能默默無聞。任何時候,為人處事必須要有一個度,夾著尾巴做人並不是要一味的忍讓和毫無原則;高調也不能到處刻意的炫耀,需要根據一個人的資歷、所處的階段、個人的能力、不同的工作場景、公司的整體氛圍等多個方面來考慮。我稱之為“正確的夾著尾巴做人”,這是一種智慧

你覺得職場上顏值重要嗎,你覺得在職場上,顏值與能力哪個更重要?

顏值不是最重要的事,但是一個好的顏值肯定會讓人賞心悅目,剛進入社會的時候可以相對容易一點,被照顧一點。沒有顏值的人,一般來說都是心腸不好,心懷鬼胎,不懷好意的人。你若是跟這樣的人稍微接觸長一點,就會知道的。這樣的人看到就煩。顏值如果只是說在外在形象的話,你可以一時得勢,但是容顏再美也會老去,一招鮮吃...

女性在職場上禮儀有哪些,職場禮儀有哪些基本點?

1 協作精bai 神,職場上的du 工作,靠的是 zhi團隊精神,員工沒有協作就只能dao使事專 情複雜化。2 寬以待人,在屬工作中,對同事要寬容友善,不要抓住一點糾纏不休,要明瞭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的道理。3 公平競爭,職場的競爭最好通過自己的努力,公平 公開才能使人心服口服,應憑真本領取得競爭...

在職場如何對付老油條,職場上遇到老油條怎麼破?

領導是怎樣對付職場老油條的?只需三招搞定,厚黑且有效 身在職場還是一個大型的職場環境中,總會遇到 老油條 這些人簡直是新人們的噩夢!那這類人憑什麼欺負新人呢?首先他們有多年的職場經驗與人脈,他們也熟悉公司的業務,也有老本能吃,最後就是他們有自己的團體,有些時候連領導也不好說他們!雖然拿有資歷的老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