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遇到喜歡送禮的同事,有效的拒絕方式有哪些

2021-05-04 14:26:45 字數 2743 閱讀 5800

1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首先當同事給自己送禮時,自己可以說你這樣做讓我很為難,畢竟公司的規章制度不允許。你的這種做法是違反了規章制度的,如果給領導或者其他同事知道了會讓我們兩個人在公司的飯碗保不住,所以你還是收回你的禮物吧。

還可以很委婉的拒絕,又不讓自己的同事傷心。可以和同事說,大家都是同事。沒有必要送禮物,如果有什麼困難我能夠幫忙的就儘量幫忙

畢竟同事給自己送禮物,大部分都是懷著有求於自己的心態來的,這種做法就很委婉的拒絕了同事的禮物,說話間同事覺得自己會幫她。如果一旦自己收了禮物事情沒有辦好,反而會引起同事的不高興,儘量幫忙就是自己儘自己的力量,如果事沒有辦好同事也不好發作。

當同事要來送禮物時,可以和同事說自己在人很多的地方,製造不方便送禮物的環境。讓同事即使想送禮物也不敢送,自己可以儘量去公共場合或者上班人多的地方,這種方法也是一種委婉拒絕同事的一種方式。不論是單位還是其他工作的地方都是不允許收禮物的,一律會按照**來處理。

因此同事送禮物時,一定要慎重考慮,不要因小失大。

2樓:199103熊

我覺得在職場上遇到喜歡送禮的同時,有效的拒絕方式就是直接拒絕。告訴對方你內心的真實想法。

3樓:風狂賽車王

可以直接拒絕,就說公司不允許收禮,或委婉點拒絕,但要同事明白你不會收禮

4樓:是孟孟的嗎

可以委婉的拒絕,這樣多半是礙於同事之間的面子問題,也可以直接因為公司規定拒絕,畢竟大家不會因為公司規定作出什麼沒面子的事情。

5樓:南國北丶

委婉拒絕一下吧,可以說公司的規章制度什麼的,或者私下裡與他聊一聊。

6樓:小軲轆

察覺對方有送禮的跡象,趕緊找藉口先離開,這樣多來幾次,應該能明白自己的意思啦吧。

7樓:

可以婉轉的拒絕 或者就是先收下來然後再找個合適的機會還給他 並且解釋一下不可以要的原因 這樣彼此以後都好相處吧

8樓:小陳閒談文化

可以宛轉一些,或者是直接敞開心扉坦誠的將這件事情說出來就好了。

給領導送禮被拒絕了,怎麼辦

9樓:捕風捉花

需要你送禮,別送了。

當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領導選擇幫助你的原因一定是覺得你還是很有用的價值的;有些朋友甚至為了得到領導的重用而選擇送禮物,其實送禮物也是要看物件送的,大多數領導在公司裡都會有一些股份,所以不會因為你送他禮物就重用你,許多領導者會拒絕接受禮物,特別是那些非常有能力工作的人,他們也不喜歡用禮物來實現他們的目標。

在這些人的心目中,只要有足夠的能力,就會受到領導的尊重。事實上,在職場中,本事越高的人,不僅不喜歡給他們的領導送禮物,而且他們得到重用的機率越大。

在職場上,肯定不只一種需求,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各種各樣的需求,當然,你的領導者也是這樣想的;作為一個領導者,當然想有一些聽話、努力工作的下屬,來幫助分擔一些任務上的壓力;對於領導來說,當工作中有錯誤時,有些人可以站起來,甚至需要一些人來來自己的馬屁,這樣他們在同事面前就顯得更有面子了;

我們公司有一位新同事,已經工作多年了,因為在行業中有些名氣,直接被領導挖過來了,有一次領導在工作中犯了重大錯誤,不知道如何向公司彙報時,這位就同事主動承擔起責任;同事不僅得到了領導的青睞,甚至連公司的決策層都認為他有責任,經過領導和老闆的協商後,同事很快就升職了,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給領導帶來了價值。

如果你的能力對領導者有工作價值或精神價值,你可以在不給他禮物的情況下就得到領導者的重用。我相信,很多底層的朋友都有很多解決問題的方法,這也是每個人在職場中混必須有的能力。

當一個人面臨困難並且有很多解決方案時,你對領導來說是非常有價值的。即使你在工作中犯了錯誤,領導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在解決問題時,可以自己找到一些技巧和方法,這更容易受到領導的重用。

10樓:曾母暗湖大

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 你先不用慌哦

可能領導對你有些不滿意或者不信任

首先,回我不會直接找這位領導,答而是看單位中,誰和領導關係最好,然後去和這位同事搞好關係,通過他和領導接觸,這樣,有一位中間人,就會比較方便接觸。

其次,也許是你看上去似乎在什麼方面不維護你得領導了,那你要在平時的時候,在同事面前,特別是和領導關係不錯的同事面前,表現的很支援維護領導,這樣的話總會傳到領導耳朵裡的,印象就會變好

再次,就是開始和領導直接交流了,一開始可以藉助中間人開啟飯局,然後就安排一些活動,比如去釣魚之類的,這就看領導的愛好了。時間久了,你們之間就會愈來愈親近了

平時的小細節

你有機會可以多稱讚他的孩子,畢竟父母都最愛孩子。

幹活也要挑對時間,幹了就一定要他看見。

在同事面前,多裝裝老實的好人,樹立了口碑,領導自然不會總是難為你。

這些方面都做足了,問題就迎刃而解啦

然後再多多送禮一下呵呵 你和領導的關係就會越來越好祝你好運哦

11樓:別讓建築傷了心

你找機會約幾個和領導身份差不多的人連領導一起吃飯,一上飯桌,許多事情都迎刃而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慮了,如果你的想法真的象你所說的那樣單純,那麼你完全不用擔心,把自己平時應該做的工作做好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嘛~ 你能提供得到的物質方面的東西,人家也不稀罕的

用其他方式和領導搞好情感關係吧

在職場上遇到的問題。很糾結,關於換部門的事情

這是很常見的職場問題了。關鍵是把握好溝通的時機和分寸,不要勉強,儘量避免公開,並努力站好最後一班崗。一種辦法,讓領導與領導溝通。這樣,自己可以有轉圜的餘地,根據原來領導的反映,選擇溝通的態度。例如領導似乎不太反感,則可以在領導詢問時比較直接地表達出願意調動的意向,反之,可以首先表達對當前工作努力最好...

你在職場上有沒有遇到過哪些奇葩的事情

2.奇葩制度。因為是生產型企業,所以大多數員工薪資都是計件制,每個月發工資其實就是按照做了多少量來計算的。但是其他銷售部門是有基礎薪資的,但也僅限於基礎薪資,沒有年終獎,沒有分紅,沒有帶薪年假。3.分工不明。其實也是跟老闆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崗位職責不明確。老闆會把她想做的事情安排給任何一個看起來應該...

在職場上可以得心應手的是哪個星座

我覺得在職場上最得心應手的星座讓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摩羯座,的確摩羯座是一個樂觀積極的星座,並且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摩羯座的那種工作態度是很多人都達不到的。摩羯座是一個非常努力向上的星座,我們都應該學習摩羯座的這種性格特點,這樣才能夠讓我們也成為摩羯座一樣優秀的人。或許提到摩羯座,很多人都會覺得摩羯座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