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8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

2021-09-14 19:24:35 字數 2437 閱讀 3616

1樓:武夷山大道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僅供參考

今年的主題是「父母教會我」,分為「孝」、「禮」、「愛」「強」四個篇章。主講嘉賓有「童話大王」鄭淵潔,容祖兒,秦勇等,其中有一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是鄭淵潔他第一次寫《皮皮魯外傳》時,鋼筆寫了3天依然有墨水,整整寫了一個星期,鋼筆還是有墨水。有一天睡覺時,聽見書房有聲音,這才發現父親正在給他的鋼筆灌水。

鄭淵潔說,為此,他把《童話大王》寫了30年,為了讓父親高興。家長對孩子要注意身教,身教就是家庭教育。 還有一次,在2023年,他託關係買了一臺直角平面電視。

他帶著兒子鄭亞旗借朋友的車去拉彩電,鄭亞旗問他:爸爸,咱這是往哪兒開啊?鄭淵潔說:

電視要拉到爺爺奶奶家看。為了讓兒子不鬧,就跟兒子說:「爺爺奶奶年紀大了,買臺電視孝敬他們,咱們將來還有看原子彈電視的機會。

」過了幾天,他去市場買了對蝦,跟鄭亞旗說自己吃蝦過敏,為的是讓兒子多吃點。鄭亞旗就說:「鄭淵潔,你吃吧,我將來吃原子彈蝦的機會都有!

」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首次將「父母」的角色引入了孩子們的開學課堂。「人生的扣子從一開始就要扣好」,希望通過這堂特別的《開學第一課》,讓孩子和父母們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並將「父母教會我」的優良家風傳承下去。

2樓:花枝酒一盞

1.  2018開學第一課中,

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走上臺,分享了自己奮鬥和成長的故事。他三次高考才考上大學,一路走來經歷了許多挫折和失敗,但內心的奮鬥之火從未熄滅。他說,奮鬥應該成為生命的常態,它是一種生活態度。

2.無殼孵化小雞是由自己的嘗試,而且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一次就能成功,不管那個人多厲害都不能一次成功,就像王源,他也沒有一次成功,而想要成功,必須要學會嘗試,只要你嘗試過幾次,下一次你就比上一次熟練了,就會了。   3.

還有些人,他們便是探清事實,探索未來,給他們帶來了成功。例如:阿基米德,洗澡洗出疑問來的阿基米德,當阿基米德看到自己坐到浴盆中時,水上浮也感到疑問,經過不懈的探索,他建立了浮力學原理。

由此可見,探清現實,探索未來是多麼重要,對此正確的態度,便是我們成功的基礎,對此讓我們銘記於心。

3樓:航母舷號

作業沒做完,被打,疼……略300字

2023年9月1日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左右

4樓:曹念瑤

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鵝1

2023年9月1號《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謝謝!?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一度的《開學第一課》終於播出啦,今年的主題是「我的中華驕傲」。關於中華驕傲歷史書上寫了很多很多,如四大發明、精美的瓷器、絲綢等等。但我覺得漢字更有代表性。

正如節日中王寧教授說,漢字和漢字文化能夠綿延不絕,生命就在民間。一筆一劃中涵蓋豐厚的歷史底蘊,漢字帶領我們感受過去,思考未來。它不僅是智慧的結晶,更是傳統文化中不能缺失的根基。

《開學第一課》2018觀後感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第抄一課》將於9月1日21點如約而bai至。今年《開學第一du課》的

zhi主題是我的中華驕傲。dao漢字,是炎黃子孫的驕傲,是先人一代代智慧的結晶,是一種神奇的字型。每個漢字都由橫豎撇捺這些簡簡單單的筆畫組成,卻有著自己的情感。

瞧瞧它們吧,你會感受到他們獨特的性格。望見「朝陽」兩字,你能感受到一絲明媚的陽光照耀著你,而望見「晚霞」,你會為那絢麗的色彩而迷醉;看見「崇敬」這個詞,你又會感受到一股神聖的力量。「喜」字使人笑逐顏開,「哀」字一望而皺眉;「哈」字使人臉上浮現出笑容,「嗚」字一見就彷彿聽見哭泣聲;「芬芳」好像散發出花的香味,「無憂無慮」一詞出現後,你就如小鳥般快樂,看見「愁眉苦臉」這個詞,就會想到一張哭喪的臉……

2023年開學第一課讀後感200字 5

7樓:我就是慢半拍

如花似玉般的嫦娥,在迷離的月光下,那飛舞的飄帶和水袖襯得她風姿飄逸.

這一幅畫受到了老師的好評.其中有一幅畫最美:湖畔,美術班的課程雖然快學完了,可我還是覺得興味盎然今年的暑假,我跟隨爺爺到莞城的美術館去觀覽風水畫.

她那倩影倒影在湖中,並立下了一個作業:用自己在本學期學到的技巧.雖然這畫不算迷人,但有著一股生命力,彷彿伴著悅耳的古箏節奏翩翩起舞,請教爺爺.

時間過得很快,剔透的月亮門旁,學到了知識,數目長得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枝葉把樹林封得嚴嚴實實的,遮住了藍

藍的天空.

最近.最後的四節課,老師都在給我們複習以前的畫畫技巧,我一直沉浸在學習中.我在學畫的過程中得到了樂趣.

我每天早到班,晚離班.每天晚上我都認真琢磨著每一幅畫,還大半夜叫醒爺爺給我輔導輔導,畫一幅獨特的風

景畫.我畫了很多遍、改了很多遍,終於在爺爺的指導下畫了一幅自己還算滿意的畫:夏天,畫面令人心醉.

這時,我就不由得從心底裡冒出想法,就是去學畫畫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 幸福 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50字!!!

9月1日晚上的6點55分,我已經守在電視機前等待節目的開始,並全程 了這令我永生難忘的 開學第一課 節目中,陳燮霞等國家舉重 夢八隊 姚明等國家男籃隊員 羅雪娟等 奧運群星 分別登臺亮相,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經驗為我們廣大師生以及家長們講述了這 潛能 堅持 團隊 生命 四節生動且感人的開學第一課。一首...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要看完的《開學第一課》觀後感500字要看完的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 9月1日,是一個熱鬧的日子。我們揚起青春的笑臉,背起書包,踏進了期盼已久的溫馨的校園。就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日子裡,電視臺在雄偉的八達嶺長城下,舉辦了一場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會 開學第一課 今年,正值新中國建國六十週年大慶,我們學生都是家庭的希望 祖國的未來,要認真的接受愛的教育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