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2023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2022-03-26 07:14:23 字數 969 閱讀 9692

1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我們**了《開學第一課》,今年的主題是——幸福!

隨著美妙歌聲響起《幸福在**》,三位主持人上了現場,今年是建黨90週年,當年戰爭年代的幸福,如今已經實現了。林妙可朗誦《烽火家書》,雙目失明的10歲劉浩,面對自己困難的前程而不放棄,十分堅強。接著成龍講述一個故事,並針對幸福:

我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就越多。乒乓球世界冠軍鄧亞萍帶著網球世界冠軍李娜:我要相信,我有一定獨特的夾著。

等第一節課到此結束。二、三節課,隨之卓君、于丹、朗朗與楊利偉也紛紛上臺。

看了《開學第一課》,讓我有個問題:到底幸福是什麼?但我在慢慢總結之後,發現幸福是愛。

我們的生活也絕不缺少這樣的愛,寧靜的夜空般的生活裡,有同那皎潔的月光般的父母的愛,為徘徊在黑暗中的我們帶來光明;又能如那鑲嵌在天幕中的北極星似的愛,為我的人生指引方向;有像那劃過天際的流星般朋友的愛,在我前進的路上伴隨著我,放射出耀眼的光輝。只要今天比昨天有進步,你就是第一,要相信自己,你是最好的!贏過自己,你就是第一。

成長比成功更重要,成長是一個過程,是貫穿一生的能力,而成功則是結果,是外在的社會評估標準,我們要多一些快樂,少一些拘束,多一些創新,少一些標準。幸福其實很簡單,傳送溫暖,感受幸福,幸福是快樂和親情,相信幸福,才能創造幸福。以上就是我對幸福的見解。

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幸福,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籃球場、圖書館、**廳、包括舞臺,也許那裡就有一位幸福在等著你。看《開學第一課》讓我感到了幸福其實很會躲,不過你只要夠細心,就一定能找到幸福,幸福是一把永不折回的傘,籠罩在每個人的心頭,幸福是一顆常青樹,成長於心田,永不凋零,幸福是一縷永不熄滅的燭光,來自於生生不息的心靈。

看完《開學第一課》,我熱淚盈眶,在生活中,有許多人問我幸福是什麼,我告訴他們,幸福就在你身邊,我堅信,有愛就有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把看到內容寫寫,然後把自己看時有的一些想法寫寫,接著可以寫寫開學第一課給你的啟發,新的一學期你有什麼打算或者計劃!

求《開學第一課》觀後感,求一篇《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漢字,我們的驕傲 2017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一年一度的 開學第一課 終於播出啦,今年的主題是 我的中華驕傲 關於中華驕傲歷史書上寫了很多很多,如四大發明 精美的瓷器 絲綢等等。但我覺得漢字更有代表性。正如節日中王寧教授說,漢字和漢字文化能夠綿延不絕,生命就在民間。一筆一劃中涵蓋豐厚的歷史底蘊,漢字帶...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50字!!!

9月1日晚上的6點55分,我已經守在電視機前等待節目的開始,並全程 了這令我永生難忘的 開學第一課 節目中,陳燮霞等國家舉重 夢八隊 姚明等國家男籃隊員 羅雪娟等 奧運群星 分別登臺亮相,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經驗為我們廣大師生以及家長們講述了這 潛能 堅持 團隊 生命 四節生動且感人的開學第一課。一首...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 幸福 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