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速求

2022-03-21 00:40:20 字數 756 閱讀 254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千世界,五彩斑斕,美更是隨處可見。不要說一抹微笑一朵鮮花,單是一棵翠綠的小草都會使人心曠神怡。

走過路邊,偶爾會停下嗅一嗅那野花散發的芳香。那是一些怎樣的花呢?嫩黃嫩黃的,在綠葉的襯托下,更顯得清脆而嬌嫩。

與豪野的玫瑰相比,它只是路邊的野花;與高貴的鬱金香相比,它只是不受關注的小花。這朵野花身上傷痕累累,它曾經被人踩過,留下暗黑色的腳印,但它只是默默承受,努力散發出泌人的芳香。它,不屈不撓努力綻放出自己的花朵,在我看來,它很美。

我發現美了。

走到樹下,偶爾會站著,看著眼前一片片凋零的樹葉,時常會對它們感到惋惜。它們曾經年輕過,在披上綠裝的時候,它們可以為路人遮蔽陽光;在穿上紅裝時,它們受過詩人的大加讚賞。經過僅一個春華秋實的它們,如今卻要被風無情的吹落。

拾起一片枯葉,細細觀察。它不再擁有綠色,不再擁有紅色,在它身上只有一條條縱橫交錯的銀絲,很美。我曾想拿來做收藏,但我錯了,「落葉歸根」,它是屬於根的,它最後的任務就是把自己最後的養分留給下一代。

枯葉,很美,但我不能抓住美不放。美,需要奉獻。

走過街道,一個個微笑呈現在我眼前,那是誰的笑呢?那是孩子們天真的笑。笑裡不帶撫媚,不帶奸詐,只有純純的笑意。

笑聲被微風,被陽光,傳到每一個人的心裡,溫暖而清涼。周圍的人,沒有一個不喜氣洋洋。那種笑,嘴角彎彎,露出了小牙齒,很美。

微笑,很美。但我不能獨佔。美,需要傳遞。

美,很美,哪怕一道彩虹,一個幫助,都能在每個人的心中留下一個愛的烙印。無論多美,我們都要奉獻,傳遞,讓美更美好。

求2023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星期天,我們 了 開學第一課 今年的主題是 幸福!隨著美妙歌聲響起 幸福在 三位主持人上了現場,今年是建黨90週年,當年戰爭年代的幸福,如今已經實現了。林妙可朗誦 烽火家書 雙目失明的10歲劉浩,面對自己困難的前程而不放棄,十分堅強。接著成龍講述一個故事,並針對幸福 我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就...

求《開學第一課》觀後感,求一篇《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漢字,我們的驕傲 2017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一年一度的 開學第一課 終於播出啦,今年的主題是 我的中華驕傲 關於中華驕傲歷史書上寫了很多很多,如四大發明 精美的瓷器 絲綢等等。但我覺得漢字更有代表性。正如節日中王寧教授說,漢字和漢字文化能夠綿延不絕,生命就在民間。一筆一劃中涵蓋豐厚的歷史底蘊,漢字帶...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50字!!!

9月1日晚上的6點55分,我已經守在電視機前等待節目的開始,並全程 了這令我永生難忘的 開學第一課 節目中,陳燮霞等國家舉重 夢八隊 姚明等國家男籃隊員 羅雪娟等 奧運群星 分別登臺亮相,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經驗為我們廣大師生以及家長們講述了這 潛能 堅持 團隊 生命 四節生動且感人的開學第一課。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