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觀後感(不少於)

2021-05-24 00:18:49 字數 3265 閱讀 1889

1樓:使用者名稱用

《開學第一課》終於播出啦,每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都不同,今年的主題為創造向未來,由此也引發了我的深思。

每當我遙望繁星點點的夜空,那茫茫夜空總使我產生一種神祕感,它那深邃、遙遠和無窮無盡讓我產生無限的遐思……

在我國古代科技還不發達的時候,就有天上人間的傳說,幻想著天上有皇宮、有玉帝、有王母娘娘、有天兵天將……《西遊記》中描述的孫悟空一個跟頭騰空而起十萬八千里,翻山越嶺不在話下,這就是人們在幻想著人能夠上天,而且能在極短的時間裡飛出很遠的距離,在當時科技還不發達的時候,人們只能憑空夢想,隨著科技的發展,夢想變成了現時——有了飛機、人造衛星、宇宙飛船,上天的目的實現了,這就是科技帶來的今天。科技在進步、人類文明在發展,這就是科技創造的未來。

科技在社會發展中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它總是在崎嶇的道路上,懷抱著一些微小的希望,伴隨著無數次的失敗和希望才帶來了成功的喜悅。科技使人類從繁重的體力勞動中解脫出來。在車子出現以前,人們遠距離運送物資或長途跋涉,都是靠人的兩條腿和肩拉背扛的,慢慢的出現了牛車和馬車,這樣就減少了許多人力物力,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出現了汽車、火車。

蒸汽機的發明使火車出現在人們的面前,火車出現以後,人們大量繁重的物資交流已是輕而易舉的了。

隨著微電子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的發展,人們正幻想著把電腦晶片植入人的大腦中。美國布朗大學最近進行了一項實驗:首先訓練3只猴子,使它們學會利用遊戲手柄控制電腦游標的技術;然後把微小的電極接入猴子的大腦皮層。

確定了猴子操縱電腦游標的“想法”與其產生的腦電波之間的對應關係。當他們拿走遊戲手柄後,猴子產生的腦電波被轉化成相應的操作命令,電腦游標隨即作出響應——大腦控制電腦的實驗取得了初步成功!

到目前為止,航空航天技術的發展、遠距離通訊、微電子技術、電子計算機以及生物工程的發展,都使人類對科技的發展有了新的認識——科技就是第一生產力,科技能征服、改造大自然,科技能推動人類文明的發展,一次次的進步讓我們感悟科學創造的魅力和重要意義。

2樓:樹影搖曳丨

今天,我**了一年一度的《開學第一課》。這次的節目裡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漢字了。漢字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也是人類智慧的結晶。

中國漢字發展到現在,已經有幾千多年的歷史了。在漢字漫長的演變中,字型分別為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我們現在最常寫的是楷書。

中國漢字源遠流長,是唯一流傳至今仍然具有生命力的古文字。王寧教授研究漢字從未停歇。她在現場演示了“正”、“直”這兩個字從古至今的演變和造字的思路:

奔向目標就是“正”;目不斜視就是“直”。

節目裡還有各種特色的表演:武術表演《少年中國說》、**表演《彩雲追月》、京劇唸白表演《水調歌頭》……

中國漢字真是有趣極了,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我愛你——變化多端的漢字

3樓:羅羅

不值得看。

一堆廣告,小鮮肉。

還有自己兒子都教成吸毒罪犯的成 龍在講。

2023年9月1日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9月1日星期五晚上九點,奶奶和我一起看了**電視臺綜合頻道(cctv-1)播出的開學第一課。今年的開學第一課,著名主持人董卿、撒貝南化身“班主任”,帶領大家從前輩們身上學習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堅守。任嘉倫、柯潔、郎朗、吉克雋逸集體上線,還有我們超級喜歡的吳磊小哥哥帶領大家唱響“班歌”!

節目中給我影響最深的是第三課文以載道,這節課上,有“瑜老闆”之稱的著名青年京劇演員王佩瑜將用京劇唸白表演了蘇軾著名詩詞《水調歌頭》。京劇和詩詞的結合讓我們領略到了古詩詞的魅力!文學體現著中國人的審美、情懷和志向。

字裡行間,有意境、有韻味、有風骨,迴響著中華民族的文化共鳴。翻開一本書、讀上一首詩,就像乘著文學的小船,漫遊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文以載道這節課的學習讓我們瞭解了古典文化之美,許淵衝老人將詩詞翻譯成外語,使西方世界領略到中國詩詞獨特的魅力。

他將“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作為理想和追求,讓驕傲的中華文化走出國門。他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古典文學是董卿老師心目中的“中華驕傲”,她的魅力和對詩詞的熱愛深深的觸動了我。

看了央視《開學第一課》,我決心努力學習,將來把中國的傳統文化發揚光大,做一個愛好詩詞、努力上進,對國家有用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劉慧敏崴了腳,李成樑見狀馬上跑了過來,伸手要扶劉慧敏,手沒伸到一半就被劉慧敏打了回去。“你,你都這樣了,我就扶你一下,你看看,你穿那麼高的高跟鞋,崴一下腳肯定很疼的,你走那麼快幹什麼啊?

我又不吃了你,過來,這邊。”李成樑伸手把劉慧敏給扶了過來,這次劉慧敏沒有掙扎,如果劉慧敏還掙扎的話,李成樑估計就會公主抱起她來!李成樑把劉慧敏扶到路邊的石頭上,讓她坐下來。

但是他還是不瞭解她,劉慧敏這個人有極嚴重的潔癖,餐廳的椅子都要擦兩三遍,更別提讓她坐在路邊的一個小髒石頭上。李成樑見她依舊站著,覺得不耐煩了。“坐啊!

你腳都這樣了,還想怎麼樣啊,能不能不強撐著了?坐下來,我給你揉一下,不然回到家準保腫!明天你還想不想上班了?

剛報道第二天就想遲到?”他把她一頓吵,見劉慧敏不情願的樣子,他還以為自己**做的不好惹她生氣了。

2023年9月1日,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是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9月1日晚上8點,我和爸爸媽媽**了**電視臺綜合頻道播出的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節目以“先輩的旗幟”為主題,圍繞“長征精神”,為我們講述紅軍長征路上的故事。 節目分為“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撓、堅持不懈”四節課,節目主持人撒貝南、董卿、何炅將帶領同學們一起聆聽長征故事,學習長征精神,在展現長征精神的同時尋找長征與當下的結合點,給青少年以價值觀的啟迪和引導。

在第一個篇章《信念不移》中,撒貝南以《三棵柳樹》的感人故事作為開場白,也為整節課的“致敬長征”主題定下基調。第二個篇章《勇往直前》的主持人何炅,則邀請“獨臂將軍”賀炳炎之子,講述這位傳奇英雄的故事。 董卿接棒第三個篇章《百折不撓》,對話將軍的後人們,講述了許多紅軍百折不撓的故事。

第四篇章《堅持不懈》,撒貝南將提出“新時代,我們應該怎樣傳承長征精神”的思考。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還邀請了多位經歷過長征的老紅軍,他們平均年齡都超過百歲。在革命歲月,是他們用自己的雙腳踏出了長征路,用自己的意志譜寫了長征精神。

每一位講述故事的老紅軍,步履蹣跚、在親屬攙扶下上臺給童鞋們講述長征旅途中的那些偉大事蹟,和那些包裹在蒼老背影裡百折不撓的強大信念。

節目中讓我最感動的是全場人員起立一同唱響國歌,注目五星紅旗徐徐上升至頂端,開啟長征精神的傳承儀式。

看完節目後,我打心眼裡敬佩那些紅軍爺爺:我們走了半個小時就叫苦不迭,他們走了八年也沒有一個人喊累;我們穿著防晒衣喝著冰水,他們穿著磨破的軍裝嚼著草根。所以,我們更要珍惜現在的生活,盡我們最大的力量報效祖國!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50字!!!

9月1日晚上的6點55分,我已經守在電視機前等待節目的開始,並全程 了這令我永生難忘的 開學第一課 節目中,陳燮霞等國家舉重 夢八隊 姚明等國家男籃隊員 羅雪娟等 奧運群星 分別登臺亮相,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經驗為我們廣大師生以及家長們講述了這 潛能 堅持 團隊 生命 四節生動且感人的開學第一課。一首...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要看完的《開學第一課》觀後感500字要看完的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 9月1日,是一個熱鬧的日子。我們揚起青春的笑臉,背起書包,踏進了期盼已久的溫馨的校園。就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日子裡,電視臺在雄偉的八達嶺長城下,舉辦了一場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會 開學第一課 今年,正值新中國建國六十週年大慶,我們學生都是家庭的希望 祖國的未來,要認真的接受愛的教育 愛...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分,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 200分

今年的九月一日,與往年一樣,是每一所學校開學的日子。然而今年,cctv2頻道在開學期間為廣大學子上了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 一期以 愛 為主題的節目,無疑為我們的新學年開了一個好頭。學校通過午自修的時間使我們有幸 了 開學第一課 的重播。開學第一課 共分四個篇章 愛是分享 愛是力量 愛是承擔 愛是榮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