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日開學第一課觀後感500字作文以上

2023-02-18 23:45:11 字數 1402 閱讀 9141

1樓:1f冷血

第一堂課便告訴我們如何來發現美,任何地點都有美,而最美的則是自然之美,沒有一絲雜質。這一課的宗旨為:尋找美、發現美從接觸自然、接觸動物開始。

大自然之美,人類文明之美,還需要主動去探索,一部人類文明史,其實就是人類不斷探索自然界,探索社會,探索人生的歷史。

第二課告訴我們如何去創造美。主旨:幫助別人,能獲得一種快樂,一種幸福,能感受到美的享受。

人不是獨立存在於世界,人是社會之人,需要從小培養孩子們幫助別人、體諒他人,與社會相融合,體現心靈之美。

第三課告訴我們如何去傳遞美主旨:授人玫瑰,手有餘香。分享正如那玫瑰散發出的幽香,縈繞在指尖,經久不散。

這時分享是一種令人心曠神怡之美。「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

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你有光明,中國便不黑暗。」你的態度,也影響和改變著周圍這個世界,這是人格之美帶來的美好改變。

第四課告訴我們和諧美主旨:「小美」上升到「大美」,集體主義的美,體現的是和諧和力量。著名哲學家赫拉克利特曾說過:

「美在和諧。」和諧之美是一種集體主義的美,在一個集體裡,儘管每一個人都不是很完美,但這個集體裡的所有人匯聚起來,就能展現集體的和諧的美和力量。

當她成為世界第一位女宇航員飛上太空完成任務後,腳踏祖國土地時,她只想告訴我們:「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當他們站在最高的領獎臺上,摘得金牌時;當她為中國乃至全亞洲第一枚帆船金牌時;當他們衛冕金牌時。她(他)們為祖國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輝煌!

我們身邊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

2樓:i碓

我的麥哲倫海峽觀後感。

這個週五下午,老師帶我們去看話劇——我的麥哲倫海峽。這個故事深深吸引住了我。彷彿進入其中了。

有一個名叫呂小遠的學生,夢想著要去麥哲倫海峽,但是他的爸爸一次又一次答應他,又一次次反悔。讓他不再信任他爸爸覺得他是一個壞爸爸。他準備離家出走,他去了一個樓頂,遇見了一個老頭。

他以前是一個船長,現在退休了。當他們即將要出海之時,才意識到,真正的麥哲倫海峽,其實自己的理想。

我想到了很多。曾經,有多少人沒有理想,沒有報復。一直堅持一種「能怎麼樣就怎摸樣」的心理。

最終成為無用之才。還一些人,有理想有抱負,可是,卻一直吊兒郎當,不去為夢想拼搏,為夢想努力 。也是沒有用的。

只有真正有夢想,敢為夢想拼搏的人,才能真正成為有用之才。

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二戰結束後,有一個德國人得到了一些小學學生寫的作文《我的夢想》。通過報紙換給了他們,大家都想看看自己小時候的夢想,不到一天就只剩一本了,他的願望是當德國第一個盲人**。

於是,他想方設法給他打了**。這個**的令他非常意外,說:「對不起,我已經不需要它了,我的願望已經實現了。

只要一個人能把自己的願望記住十年,並且在這十年裡堅持拼搏,你一定會成功。」這個故事令我深思,連殘疾人都能做到,我們為什麼做不到呢?

如何上好開學第一課,怎麼上好開學第一課

課程標準指出 學生是學習的主人。教師是學習活動的組織者和引導者。素質教育要求教師把學生從傳統的被動的受教育地位轉變到主動的求知地位上來,在教學活動中,教師不僅要向學生傳授知識,更要引導學生養成自覺地尋求知識,獲取知識的能力。為此,我們必須在教學中充分體現學生的自主地位。怎麼上好開學第一課 一 瞭解高...

如何上好開學第一課怎麼上好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帶給學生一點夢想 開學了,就意味著又要忙碌起來,伴隨而來的就是學生的問題。很多老師在開學第一課選擇的是給學生交流一下,消除一下陌生感,帶學生熟悉一下校園。講一講這學期自己這門課的學習要點等等。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想法,但是,我想,更重要的是在開學第一課就要在學生的心中植入夢想。給學生描繪出本...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 幸福 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