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2021-08-04 05:33:35 字數 4941 閱讀 1606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幸福”。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我沒有準確的答案。不過在看完這開學第一課後,我終於有了不少答案。

當我看到年僅十歲的盲童劉浩就嬴得國際兒童鋼琴大賽三等獎時,我驚呆了,他告訴我,努力後的成功就是幸福。當我看到來自重慶篤枰鄉的同齡人,為自己將離開自己的班主任——他這個教會了農村孩子跳時尚舞蹈的年輕老師而落淚時,我知道了,付出和分享就是幸福。20歲的彭佩傑5歲喪父、喪母,由附近村子裡的劉芳英撫養,但更不幸的是,2023年,養母竟癱瘓在窗,養父也離開了家,母女倆相依為命。

可彭佩傑沒放棄,硬是照顧了養母整整12年……

她告訴了我,感恩就是幸福。

兒童幸福成長宣言,也告訴了我:

我要成長,快樂健康成長比成績更重要。

我要樂觀,每天發現一件新的美好事情,學會對壓力說沒關係。

我要自信,相信並發現自己獨特的價值。

我要超越,只跟自己比,超越自己就是贏。

我要感恩,珍惜身邊人、身邊事,每天想三個值得感激的理由。

我要分享,就像生日蛋糕,和你一起分享的人越多,快樂越多。

我要寬容,原諒別人的無心之過。

我要溝通,把自己的心事說出來,也做別人的開心果。

我要關愛,和長輩交朋友,和同伴交朋友,和動物交朋友,和自然交朋友。

我要讚美,幫助別人發現優點,也通過別人發現自己的優點。

我要努力,付出的汗水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

我要奉獻,幫助別人能讓自己更快樂。

這些,都是幸福!我終於知道幸福到底是什麼!

718字,自己減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第一課》由教育部和**電視臺聯合舉辦,今年的主題是“幸福”。節目現場,國際巨星成龍、航天英雄楊利偉、世界冠軍鄧亞萍、著名學者于丹、鋼琴家郎朗、法網冠軍李娜等社會知名人士分別就“如何讓孩子們擁有幸福的童年”發表了自己的演講,並教給了我們擁有幸福的一些方法。

這一堂“幸福”課,還重點講述了樂觀自信的鋼琴盲童劉浩、重慶跳太空舞步的校園師生和帶著養母上學的“最美女孩”孟佩傑的故事,溫馨感人,震撼人心,讓現場所有觀眾為之動容。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10歲盲童鋼琴國際獲獎,舞臺上響起一段優美的旋律,這是出自一個年僅10歲的男孩劉浩之手。他曾經參加過德國舒曼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並且獲得了總決賽的第三名。但劉浩是盲童,看不見那些黑白鍵,更看不見自己面前的五線譜。

“我和正常人一樣,只是看不見東西,別的我都能幹。”也許是這個堅強的男生感動了上帝,讓他失去雙目卻獲得了彈鋼琴的天賦。

2023年,劉浩的母親帶著200元和電子琴,與劉浩一起到北京尋找鋼琴老師,可是老師一看見劉浩失明就拒絕了。一連被40多個老師拒絕,讓母子二人陷入困境。2023年5月,在北京愛心組織幫助下,劉浩上了盲校,終於有了鋼琴老師。

這樣說來,我們每天不都生活在幸福中嗎?我們每一天不都有幸福存在嗎?你沒有感覺到幸福,那是因為你沒有遭遇到比現實殘酷十倍、百倍的不幸。

體驗自己的幸福——回想一下往日的不幸,才能體驗自己的幸福;已經生活在不幸中,才會感覺到昔日的幸福。

其實,幸福只是一種感覺,只要你用心去體會,那麼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生活在幸福之中,就會有無限的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挫折不幸,就會有激情去過好每一天。

3樓:源雰

幸福,看到這樣兩個溫暖的字,我的心似乎也跟著溫暖起來。

三毛說:“幸福,便是不論什麼時候,總會有一個人提著燈等你。”我欣賞三毛的飄逸,深深感動於她短短的美麗的幸福,跳動著的張揚著的生命。

魯迅的幸福是在看不見冷眼的黑夜中,吸一口劣質的香菸,一回頭的眷顧熟睡的妻兒。一個鬥士的幸福,不是又痛斥了友邦人士的嘴臉,不是又拆穿了御用文人的陰險論調,而是看著自己生命裡最重要的兩個人甜甜的笑容。

徐志摩的幸福是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做一個盪漾在波心的白雲的夢。因為,這是個有夢的文人,所以便省去了種種的他的不好,***愈漸悽美的天底下,我們應該將他讚美。

冰心的幸福是風雨欲來時躲進母親的懷裡,是在幽雲的道上傾聽自己的足音,是穿過了起伏不定的時間的海的心。曾經看過她的一個剪影:倚著垣牆,與丈夫一起微笑在清華園的陽光裡,她的人正如她的詩,晶瑩而又遙遠。

幸福於我呢?我驚訝的發現,我顧著體味別人的了,競將自己的那份遺忘了。

風在廊上,書在膝上,微風過處,那便是我的幸福。

幾句簡單的叮嚀猶然在耳,隔著**線的那頭,便是我的幸福。

舊日同窗擦肩而過,留下一個禮貌的微笑,便是我的幸福。

仰望蒼穹,看天上雲捲雲舒,屬於我的幸福;纖弱的草還是驕傲的抬起頭,屬於我的幸福。

我的幸福的範疇,連我也不知道了。

也許,活著,已是一種幸福。

4樓:誰家的童話

正文現在的孩子物質富足但缺乏幸福感。

其實幸福絕大多數是樸素的。它不會像訊號彈似的,在很高的天際閃爍紅色的光芒。它披著本色外衣,親切溫暖地包裹起我們。

第一課:自信帶來幸福

作為第一節課的主講老師,鄧亞萍和大家分享了她的人生經歷。小時候,很多教練因為她個子矮,認為她沒有發展前途,但是她有自信,不斷堅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代價,最終成為了世界冠軍。孩子們學習到,堅守理想定能獲得成功。

就像鄧亞萍所說,“我們堅持,堅守自己的理想,堅守自己的夢想,通過一步一個腳印地去努力,最終你一定能夠行,而且相信自己,你也一定能成功。”

第二課:成長帶來幸福

主講老師于丹和大家分享了成長和成績的關係。“從開學以後,每個星期都會有小考,每個學期都會有大考,成績顯然是上學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但是有沒有比成績更重要的事兒?我覺得成長也許比成績更重要。

”于丹認為,成績是階段性的結果,但成長是一個貫穿生命的過程;成績提供了一個確定性的價值,而成長蘊含著各式各樣不確定性的內涵;成績只是一個外在的評價,但成長相關於時時刻刻內心的感受;成績是個標準答案,但成長是一道多選題。一個孩子成長遠遠比成績更重要。“如果我們更看重生命的成長,健康的成長,從自己的心靈到身體,都蓬蓬勃勃,而且充滿自信的成長,我覺得比一個成績更重要。

”第三課:奉獻帶來幸福

主講老師楊利偉要分享的是因為奉獻得到幸福的感悟。“我想幸福來自於奉獻,來自於幫助。當我從返回艙的艙門踏入到我們祖國大地的時候,出艙的時候說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當時我內心裡充滿了快樂和幸福。

”  楊利偉說,這份快樂和幸福的後面有千千萬萬個航天人,是因為他們的無私奉獻才有了這份快樂和幸福。當他回到北京,很多的科研人員和工程師拉著他的手流下眼淚,這是因為無私奉獻而流下的幸福的眼淚。“奉獻不單單創造了幸福,同時也讓我們去享受到了幸福。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幫助,我們每個人都能夠給別人幫助。一個喜歡幫助別人的人,我想他一定是一個快樂和幸福的人。”奉獻讓孩子快樂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幸福

今天是9月1日,在開學的第一天,我,老師,同學**了開學第一課節目,問題是“幸福在**?”

我坐在座位上想:“幸福在**,而幸福又是什麼呢?”在聽了他(她)們的幸福是什麼之後,我知道了我的幸福是什麼,我的幸福是跟家人一起吃頓飯,說說笑笑。

幸福就是這麼簡簡單單,當幸福來臨時,我們就會倍感親切。我們再回想過去,當時的年代和現在的我們,大不相同,我們是幸福的!

幸福就像一杯茶水,剛入肚時沒感覺什麼一旦我們回味一下,就會覺得很幸福;幸福也如同雨中的你,拿著一把傘,他會給你帶來溫暖與關懷,幸福更像春天的小雨,滋潤著大地上的生靈,給我們帶來希望!

我們要懂得幸福,也許幸福一直在你身邊,只是你還沒有發現。不要在自卑,不要再傷感,不要再流淚,我們是幸福的!

6樓:doris丶耐

看了今年的,開學第一課,心裡有許多的感觸。今年的主題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這個問題的答案我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在不同的時期,幸福的定義也是不一樣的。

比如,在這戰爭的年代,人們心中嚮往的幸福就是和平。在戰場殺敵的人們嚮往的幸福就是多殺幾個敵人,早日取得勝利。在家盼望自己的家人早日回家的人的幸福。

就是自己的親人平平安安回家。所以每個時期,每個人所想要的幸福是不一樣的。

幸福就像班上最調皮的那個孩子,你要是刻意去想要找到他,卻怎麼也找不到。但是在不經意間他就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健康成長,比成績更重要。一看到這個主題,心裡的感觸良多。現在的學校、老師、家長,甚至我們的同學們。更注意的都是成績。而我們的健康成長,卻像一個被遺棄的嬰兒,被丟到了一邊。

現在老師們、家長們,都一味的要求我們努力學習,好好學習。爭取把成績弄上去。初中生,要為了考一個好的高中而努力學習。

高中生要為了考一個好的大學而努力學習。所以,現在的成績取代了我們健康的成長,佔據了主導的位置。雖然,老師,家長要求我們要努力學習,取得優異的成績。

這一點也沒有錯,因為這是為了我們以後的發展。但是,我們更應該注重的是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成績只是判定學生在學校是否在努力學習的一個標準,並不是我們的全部。

所以——健康成長,比成績更重要。

幫助別人,自己也會感到幸福。從小我們就知道助人為樂,要向雷鋒叔叔學習。但是,從來也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要向他學習。直到今天,我終於明白了。幫助別人,自己也會感到幸福。

記得開學第一課的節目現場有一個活動:每個人用一個長長的勺子把盆子裡面的小球拿到自己的手中。但是不管怎麼努力,也沒有幾個人可以辦到。

但是後來有一個小同學想了一個辦法。為什麼不把自己勺子裡面的小球放到別人手裡呢?結果大家都把自己的小球放到別人手裡。

結果很輕鬆的每個人都擁有了一個小球。所以——幫助別人,自己也會感到幸福。

有付出,才會有回報。記得在上初中的時候,因為上課不認真,老師對我們說了一句話:你今天在學習上付出了多少,明天你的成績就會給你多少回報。

雖然這只是老師教育我們的一句話,但是確實是這樣。不光是學習,我們對待身邊的們一個人都是這樣。我們為別人有了付出,才會得到他們的回報。即使我們的付出不僅僅是為了索取回報。

所以——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看了今年的《開學第一課》確實讓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讓我懂得了:1、幸福是什麼?2、健康的成長,比成績更重要。3、幫助別人,自己也會感到幸福。4、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50字!!!

9月1日晚上的6點55分,我已經守在電視機前等待節目的開始,並全程 了這令我永生難忘的 開學第一課 節目中,陳燮霞等國家舉重 夢八隊 姚明等國家男籃隊員 羅雪娟等 奧運群星 分別登臺亮相,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經驗為我們廣大師生以及家長們講述了這 潛能 堅持 團隊 生命 四節生動且感人的開學第一課。一首...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要看完的《開學第一課》觀後感500字要看完的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 9月1日,是一個熱鬧的日子。我們揚起青春的笑臉,背起書包,踏進了期盼已久的溫馨的校園。就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日子裡,電視臺在雄偉的八達嶺長城下,舉辦了一場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會 開學第一課 今年,正值新中國建國六十週年大慶,我們學生都是家庭的希望 祖國的未來,要認真的接受愛的教育 愛...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分,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 200分

今年的九月一日,與往年一樣,是每一所學校開學的日子。然而今年,cctv2頻道在開學期間為廣大學子上了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 一期以 愛 為主題的節目,無疑為我們的新學年開了一個好頭。學校通過午自修的時間使我們有幸 了 開學第一課 的重播。開學第一課 共分四個篇章 愛是分享 愛是力量 愛是承擔 愛是榮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