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分,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 200分

2021-09-17 21:05:38 字數 4523 閱讀 2613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九月一日,與往年一樣,是每一所學校開學的日子。然而今年,cctv2頻道在開學期間為廣大學子上了第一課——「開學第一課」——一期以「愛」為主題的節目,無疑為我們的新學年開了一個好頭。

學校通過午自修的時間使我們有幸**了「開學第一課」的重播。「開學第一課」共分四個篇章:"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與傳統意義上的說教類的節目不同,「開學第一課」以"愛,讓中國更美麗」為口號,融入演講與互動,把傳統的愛國主義教育課變成了一堂別開生面的主題班會。我們全校師生都認真收看了這期節目,併為節目中所蘊含的深刻哲理所折服。

從前對於愛的理解是浮誇的,然而「開學第一課」教會了我們什麼是真正的愛。真正的愛是一種大愛。通過收看四個篇章,我深切地感受到,愛國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同學、愛父母、愛家鄉、愛祖國,只有付出、傳遞「小愛」,才能匯聚成榮耀祖國的「大愛」。

「開學第一課」為我們回顧了這幾年來的「大愛」——汶川大**期間,愛是媽媽為保護孩子而被壓彎的身軀,是老師讓學生先逃而撐起的生命之門,是戰士們從廢墟里救出孩子時的笑臉;愛,是大家捐贈的每一分錢,是全國共同跳動的一顆心,是天安門廣場上發自內心的吶喊:「中國,加油!」;愛是臨行前母親密密縫製的棉被,是父老鄉親牽掛的眼神,是回望故鄉時對家鄉一草一木的眷念;愛是戰友們執行任務時流淌的汗水,是提振信心時嘹亮的歌聲,是在平凡崗位上,踏踏實實盡職盡責的堅守……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加深了我們對於「愛」的理解。

短短2個小時的節目,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一瞬間的流光溢彩,而是一份感動,一份責任。「愛」是我們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天性,會愛的人的生活註定多姿多彩。「開學第一課」的確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時刻不忘懷揣著一顆感恩的心,將大愛播散在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09年9月1日,《開學第一課》在象徵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的長城腳下繼續開講,以"愛讓中國更美麗」為主線, 融入演講與互動內容,化傳統的愛國教育課為一次別開生面的聚焦"愛"的主題班會,讓所有的學生理解了愛的內涵——"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愛是分享。在去年那令人難忘的5.12大**中,無數的人奔赴災區,他們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離開自己溫暖的家,把自己偉大而無私的愛分享給災區的兄弟姐妹。

正向于丹老師說的那樣,愛不是索取,而是給予。在大**中,我們學會了分享痛苦,有了愛,我們就有了生命的力量。作為小小的我,不能奔赴剛剛受到颱風侵襲的臺灣,我可以幫助同學講解不會的習題;可以在同學不開心時,傾聽他們的心聲,分擔他的痛苦;在媽媽不舒服時,我可以幫媽媽倒開水,拿藥,揉揉頭……我要做一個體貼、懂事的好孩子。

愛是力量。在二班的班會中,全世界的人親眼見證了愛的力量。6個人合作,每個人伸出2個手指,把一個小女孩抬了起來。

多麼神奇的力量!那麼,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相信,臺灣同胞,在祖國人民的關懷下,一定能在短時間內,重建家園。

愛是承擔。三班的班會中,我們認識了堅強、能幹、陽光的男孩——馬鵬飛。8個月的小鵬飛失去了父母雙親,與奶奶相依為命。

在他6歲那年不幸再次降臨到他和奶奶身上,因為奶奶沒有錢吃藥失去了雙目,傷心絕望的奶奶聽到了小鵬飛有力的話語「奶奶,不怕,有我呢!」6歲的小鵬飛毅然的擔起了照顧奶奶的重擔,給奶奶做飯,給奶奶按摩,帶奶奶散步……如今,馬鵬飛已經14歲了,上初中一年級,在這麼多的生活壓力下,他的成績還很好,讀著他那排的滿滿、沒有空閒的時間表時,主持人王小丫流淚了,在場的**淚了,爸爸媽媽流淚了,我流淚了,相信電視機前的你也流淚了,全世界的人都流淚了,都被馬鵬飛那堅強的意志感動了。也正如鵬飛哥哥所說的,愛是承擔、愛是責任。

是愛讓我們迅速成長,是愛讓我們戰勝命運,是愛讓我們對明天充滿希望。

愛是榮耀。最後一個班的班會最讓我感動,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奶奶能堅持每天升一次國旗。那是什麼?

那是對祖國的熱愛,那是對祖國的祝福!聽著航天英雄楊利偉叔叔那飽含激情和鏗鏘有力的話語,我感到作為一箇中國人的驕傲,我為我的祖國驕傲,我為我的祖國自豪!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作為生活在幸福中的21世紀的我,雖然還不能做一件轟轟烈烈的大事,但我要從小事做起,從愛身邊的人做起,多為別人著想,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努力學習,學好本領,將來好回報社會,報效祖國!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字

3樓:來撩我呀

生活中,我們可以學到很多;學習中,我們可以學到很多;往事中,我們同樣可以學到很多。也許,稚嫩的我們還不理解生活的困苦與煩惱。我們的壓力也會感覺較為輕鬆。

生活中的父母,我們又理解多少呢?父母夜以繼日的勞作,他們為我們流下辛酸的淚水,我們又知道多少呢?工作的壓力與煩惱,促使他們生活節奏也隨之改變了,我們又知道嗎?

在大家都進入夢鄉的時候,悄悄地推開門,從狹窄的門縫中偷偷看到母親仍在那裡幹家務,那時,你還在無動於衷嗎?

在偷偷看到母親的勞作之後,我從此悄悄的在母親還沒回到家的時候,我已經把家裡的碗筷洗的閃光了,這其實並不算什麼,但加在一個勞作了一天的人身上,又是何等的艱難,慢慢地,我學會了體貼,關愛他人,政治書中的換位思考,其實,我長大了。

每當看包爸爸因為應酬而醉倒的時候,他磕磕絆絆地走進門來,而臥室門口的我們母子,淚水又一次傾瀉下來,潤溼了我們的臉頰。他一下子摔倒在地上,又一次觸動了我們的新,為了一家的生活,他整天夜以繼日的工作,就是希望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有一份成功的事業,兢兢業業。但是,生活的重擔不得不壓在他的肩上,我們又扶起他跌跌撞撞的進了臥室,母親悄悄地坐在沙發上小聲地啜泣。

此後的每天,在爸爸回來之前,我都會準備好一杯熱茶,給他解渴,他也會寬慰的說一聲「謝謝」。我也覺的十分開心,我都每天和他談心,訴說學習中的煩惱,他也好似一位專家耐心的開導我,讓我要學會自信,學會包容,擁有坦蕩無私的胸懷,漸漸地,我真的學會了包容,大度,政治書中的自信之歌。其實,我長大了。

從父母那裡,我學到了堅強,自信,自立,坦蕩……畢竟有人說過「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的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我們永遠也學習不完,因為那是無私的品質。

4樓:匿名使用者

然而開學第一課沒去,所以不用寫

開學第一課2017觀後感200

5樓:本命年本命年

2023年《開學第一課bai》以「中華驕du傲」為主題,分為zhi字以溯dao源、武以振魂版、文以載道、棋

權以明智、絲綢新路五個篇章,旨在引導中小學生從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中尋找中國自信的源泉,培養他們愛黨愛國愛人民,增強民族文化自信和價值觀自信,樹立為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的信念和信心。

穿越五千年時光,走進中華文明的古老源頭,領略民族自強之魂的風采,品味字裡行間的家國理想,開啟黑白二子間蘊含的智慧。追根溯源,鑑古知今……央視綜合頻道副總監許文廣說:「今年的主題演繹,注重讓傳統文化和當下發生關聯,而不是放在博物館裡成為僅僅能欣賞、背誦的物件。

讓孩子們感受到,傳統文化就在他們身邊,依然會影響他們當下的生活。」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字(2017)

6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五晚上,我們全家人一起**了**電視臺綜合頻道(cctv-1)播出的開學第一課,今年央視《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中華驕傲」。內容主要是講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精彩的節目讓我感受到了傳統文化就在我們的身邊。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著名主持人董卿、撒貝南化身「班主任」,帶領大家從前輩們身上學習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堅守。任嘉倫、柯潔、郎朗、吉克雋逸集體上線,還有我們超級喜歡的吳磊小哥哥帶領大家唱響「班歌」! 最難忘的是第五節:

絲綢新路 絲綢之路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在「走出去」和其他文化進行交流的歲月中,煥發出了持久的光芒。

這節課的重要嘉賓之一是來自巴基斯坦的漢語教師米斯巴(右),她是巴基斯坦第一個本土漢語教師,在巴基斯坦百分之九十會說漢語的人都是她的學生,因此她被譽為「巴基斯坦漢語之母」。 看了節目,我感到作為一箇中國人,我很自豪。

7樓:你也敢配姓趙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今年的主題是「父母教會我」,分為「孝」、「禮」、「愛」「強」四個篇章。主講嘉賓有「童話大王」鄭淵潔,容祖兒,秦勇等,其中有一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是鄭淵潔他第一次寫《皮皮魯外傳》時,鋼筆寫了3天依然有墨水,整整寫了一個星期,鋼筆還是有墨水。有一天睡覺時,聽見書房有聲音,這才發現父親正在給他的鋼筆灌水。

鄭淵潔說,為此,他把《童話大王》寫了30年,為了讓父親高興。家長對孩子要注意身教,身教就是家庭教育。 還有一次,在2023年,他託關係買了一臺直角平面電視。

他帶著兒子鄭亞旗借朋友的車去拉彩電,鄭亞旗問他:爸爸,咱這是往哪兒開啊?鄭淵潔說:

電視要拉到爺爺奶奶家看。為了讓兒子不鬧,就跟兒子說:「爺爺奶奶年紀大了,買臺電視孝敬他們,咱們將來還有看原子彈電視的機會。

」過了幾天,他去市場買了對蝦,跟鄭亞旗說自己吃蝦過敏,為的是讓兒子多吃點。鄭亞旗就說:「鄭淵潔,你吃吧,我將來吃原子彈蝦的機會都有!

」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首次將「父母」的角色引入了孩子們的開學課堂。「人生的扣子從一開始就要扣好」,希望通過這堂特別的《開學第一課》,讓孩子和父母們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並將「父母教會我」的優良家風傳承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50字!!!

9月1日晚上的6點55分,我已經守在電視機前等待節目的開始,並全程 了這令我永生難忘的 開學第一課 節目中,陳燮霞等國家舉重 夢八隊 姚明等國家男籃隊員 羅雪娟等 奧運群星 分別登臺亮相,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經驗為我們廣大師生以及家長們講述了這 潛能 堅持 團隊 生命 四節生動且感人的開學第一課。一首...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要看完的《開學第一課》觀後感500字要看完的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 9月1日,是一個熱鬧的日子。我們揚起青春的笑臉,背起書包,踏進了期盼已久的溫馨的校園。就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日子裡,電視臺在雄偉的八達嶺長城下,舉辦了一場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會 開學第一課 今年,正值新中國建國六十週年大慶,我們學生都是家庭的希望 祖國的未來,要認真的接受愛的教育 愛...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 幸福 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