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哲理故事,求一篇哲理故事

2021-09-17 21:07:43 字數 4667 閱讀 98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寂寞的秋日黃昏,無盡廣闊的荒野中,有一位旅人步履蹣跚地趕著路。突然,旅人發現薄暗的野道中散落著一塊塊白白的東西,定睛一看,原來是人的白骨。

旅人正在疑惑之際,忽然從前方傳來驚人的咆哮聲,一隻老虎緊逼而來。看到老虎,旅人頓時明白了白骨的原因,立刻向來時的道路拔腿逃跑。

但顯然是迷失了方向,旅人竟跑到斷崖絕壁之上,他看來是毫無辦法了。

幸好崖上有一棵松樹,並且從樹枝上垂下一條藤蔓,伸向崖底。於是,旅人便毫不猶豫,抓著藤蔓垂下去,可謂九死一生。

老虎見好不容易即將入口的食物居然逃離,懊惱萬分,在崖上狂吼著。

好感謝啊!幸虧這藤蔓的庇護,終於救了寶貴的一命,旅人暫時安心了。但是,當他朝腳下一看時,不禁「啊」了一聲,原來,腳下竟然是波濤洶湧、底不可測的深海!

海面上怒浪澎湃,在那波浪間還有三條毒龍,它們正張開大嘴等待著他的墮落。旅人不知不覺全身戰慄起來。

但更恐怖的是,在賴以生存的藤蔓的根接處,出現了一白、一黑兩隻老鼠,它們正在互動地啃著藤蔓!

旅人拼命地搖動藤蔓,想趕走老鼠,可是老鼠一點兒也沒有逃開的意思。

在旅人搖動藤蔓時,樹枝上的蜂巢滴下蜂蜜,旅人將蜂蜜舔到嘴裡:「多麼令人陶醉啊!」他竟然忘記了自己正身處恐怖境地。

2樓:匿名使用者

葉 猴 責 鏡 (寓言故事)

自從葉猴沾孫悟空的光當上了水濂洞辦公室主任,一走進他那四面鑲滿玻璃的工作室,總看見那裡面所有的猴子疵牙裂嘴、畸形怪狀的朝自己比劃:有時候一臉抹的是泥,他命令他們洗掉。他們非但不洗,還反而舉起手來指著他七吆八喝的;有時候不知跑到哪個灶洞裡去,弄得全身上下花一片、紫一塊的到處部都是鍋灰,他吼叫著用棍逼他們去沖澡。

誰知他棍還未到,這些猴兒們卻早將七八十根棍一齊朝他的天靈蓋砸了下來,嚇得他不得不倒退八百里,躲到門背後氣喘咻咻的嘆起了氣來,工作無論如何也沒辦法搞好!但他又不敢到大聖面前去稟報,以免哪悟空一生氣撤了他的職……後來,他動了許多腦筋。以聽大聖當年取經經驗的名義,去聽了悟空關於如何團結師徒一道工作的報告,心裡很受啟發,覺得自己似乎已找到了解開一切難題的鑰匙!

回到家裡,他當即找了一張桌,一把椅,一暖壺水走進工作室,然後穩穩的坐了下來……嘿,奇蹟果然出現了!他這樣做,哪些平日疵牙裂嘴的猴兒們,竟然一反常態,跟著他一模一樣的學了起來:他放壺,他們也一齊動作整齊的放壺;他落座,他們也緊跟著一塊文質彬彬的落座……看到這些,他心裡好不高興,當即將身一正,乾咳了兩下嗓,掏出那個照抄得來的筆記本,就一本正經的就念了起來:

「猴兒們,其實,我們的一切工作,都離不開思想……如果我們每一個猴都注意做好思想修養,哪我們的一切工作,就會自然而然的走入軌道!猴與猴之間的關係,也將得到非常非常的融洽和改善……」

唸到這裡,他很為自己終於說了兩個筆記本里沒有的詞兒感到得意起來!便下意識的抬起頭來,想看看猴兒們對自己的欽佩模樣——誰知,不看不當緊,一看,竟發現這些猴子們正一起得意的疵牙裂嘴著朝自己發笑……這一下,可把他氣壞了!!當即把暖壺抓起,就「鐺」的一下朝桌上摜了下去——誰想,似乎是這些猴子的思想連著他的神經?!

他才將壺一舉,這些猴兒們也幾乎同時怒氣衝衝的一齊把壺就摔了下去——碎片,頓時猶如彈雨一樣直朝他飛了過來……這一下,又把他給嚇壞了!!當即將身一轉,摸摸屁股抱住頭、不顧一切的就往外拼命跑了起來,喊道:

「唉,壞了壞了,現在這些猴就是不聽話……什麼思想政治工作,他們全聽不進去!!」

求一篇幽默小故事,富有哲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挖井 有兩個和尚住在隔壁,所謂隔壁就是隔壁那座山,他們分別住在相鄰的兩座山上的廟裡。這兩座山之間有一條溪,於是這兩個和尚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下山去溪邊挑水,久而久之他麼變成為了好朋友。

就這樣時間在每天挑水中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五年。突然有一天左邊這座山的和尚沒有下山挑水,右邊那座山的和尚心想:「他大概睡過頭了。」便不以為意。

哪知道第二天左邊這座山的和尚還是沒有下山挑水,第三天也一樣。過了一個星期還是一樣,直到過了一個月右邊那座山的和尚終於受不了,他心想:「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我要過去拜訪他,看看能幫上什麼忙。

」於是他便爬上了左邊這座山,去探望他的老朋友。

等他到了左邊這座山的廟,看到他的老友之後大吃一驚,因為他的老友正在廟前打太極拳,一點也不像一個月沒喝水的人。他很好奇地問:「你已經一個月沒有下山挑水了,難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嗎?」

左邊這座山的和尚說:「來來來,我帶你去看。」於是他帶著右邊那座山的和尚走到廟的後院,指著一口井說:

「這五年來,我每天做完功課後都會抽空挖這口井,即使有時很忙,能挖多少就算多少。如今終於讓我挖出井水,我就不用再下山挑水,我可以有更多時間練我喜歡的太極拳。」

我們在公司領的薪水再多,那都是挑水。而把握下班後的時間挖一口屬於自己的井,未來當年紀大了,體力拚不過年輕人了,還是有水喝,而且喝得很悠閒。

4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是怎樣把狼吃掉

有一天兔子在一個山洞前寫東西,一隻狼走過來問:「兔子你在寫些什麼? 」

兔子答曰:「我在寫**。」

狼又問:「什麼題目?」

兔子答曰:「我在寫兔子是怎樣把狼吃掉的。」

狼聽後哈哈大笑,表示不相信。

兔子說:「你跟我來。」然後把它帶進了山洞之後,兔子又繼續在山洞前寫著。這時又來了一隻狐狸問:「兔子,你在寫些什麼?」

兔子答曰:「我在寫**。」

狐狸問:「什麼題目?」

兔子答曰:「兔子是如何把一隻狐狸吃掉的。」

狐狸聽完後哈哈大笑的,表示不信。

兔子說:「你跟我來。」之後把它帶進了山洞,過了一會兒兔子又獨自一個人走出了山洞,繼續寫它的**。

此時在山洞的裡面一隻獅子正坐在一堆白骨上剔著牙,還一邊看著兔子的**:一個動物的能力大小,不是看它的力量有多大,而是看它的幕後老闆是誰!

這隻兔子有次不小心告訴了他的一個兔子朋友,這訊息逐漸在森林中傳播;

獅子知道後非常生氣,他告訴兔子:"如果這個星期沒有食物進洞,我就吃你。"

於是兔子繼續在洞口寫文章.

一隻小鹿走過來,"兔子,你在幹什麼啊?"

"寫文章" "什麼題目" "《**兔子是怎樣吃掉狼的》"

"哈哈,這個事情全森林都知道啊,你別胡弄我了,我是不會進洞的"

"我馬上要退休了,獅子說要找個人頂替我,難道你不想這篇文章的兔子變成小鹿麼"

小鹿想了想,終於忍不住**,跟隨兔子走進洞裡。

過了一會,兔子獨自走出山洞,繼續寫文章

一隻小馬走過來,同樣是事情發生了。

最後,在山洞裡,一隻獅子在一堆白骨之間,滿意的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它的文章

題目是:《如何發展下線動物為老闆提供食物》。

隨著時間的推移,獅子越長越大,兔子的食物已遠遠不能填飽肚子。

一日,他告訴兔子:"我的食物量要加倍,例如:原來4天一隻小鹿,現在要2天一隻

如果一週之內改變不了局面我就吃你。

於是,兔子離開洞口,跑進森林深處,他見到一隻狼

"你相信兔子能輕鬆吃掉狼嗎"

狼哈哈大笑,表示不信,於是兔子把狼領進山洞。

過了一會,兔子獨自走出山洞,繼續進入森林深處

這回他碰到一隻野豬----"你相信兔子能輕鬆吃掉野豬嗎"

野豬不信,於是同樣的事情發生了。

原來森林深處的動物並不知道兔子和獅子的故事

最後,在山洞裡,一隻獅子在一堆白骨之間,滿意的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它的文章

題目是:《如何實現由坐商到行商的轉型為老闆提供更多的食物》

時間飛快,轉眼之間,兔子在森林裡的名氣越來越大

因為大家都知道它有一個很歷害的老闆

這隻小兔開始橫行霸道,欺上欺下,沒有動物敢惹

它時時想起和烏龜賽跑的羞辱

它找到烏龜說:"三天之內,見我老闆!"揚長而去

烏龜難過的哭了

這時卻碰到了一位獵人

烏龜把這事告訴了他

獵人哈哈大笑

於是森林裡發生了一件重大事情

獵人披著獅子皮和烏龜一起在吃兔子火鍋

地下丟了半張紙片歪歪扭扭的寫著:山外青山樓外樓,強中還有強中手啊!!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森林裡恢復了往日的寧靜,兔子吃狼的故事似乎快要被大家忘記了

不過一隻年輕的老虎在聽說了這個故事後,被激發了靈感

於是他抓住了一隻羚羊,對羚羊說,如果你可以象以前的兔子那樣為我帶來食物那我就不吃你。

於是,羚羊無奈的答應了老虎,而老虎也悠然自得的進了山洞。

可是三天過去了,也沒有見羚羊領一隻動物進洞。他實在憋不住了,想出來看看情況。

羚羊早已不在了,他異常憤怒。正在他暴跳如雷的時候突然發現了羚羊寫的一篇文章

題目是:《想要做好老闆先要懂得怎樣留住員工》............

求一篇精簡的小故事。哲理性強點的。勵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的面試經歷對我講的故事,講的是成功和渴望:

一個年輕人找到蘇格拉底,年輕人問他:「大師,我怎樣才能和你一樣成功呢?」蘇格拉底對那個年輕人說:

「年輕人,你很渴望成功嗎?」年輕人說:「是的,大師,我渴望成功!

」於是蘇格拉底就對那個年輕人說:「那好吧,你跟我來吧!」

蘇格拉底帶著年輕人走到海邊,拉著年輕人的手,一步步緩慢地向大海走去,海水漸漸漫到膝蓋,然後漫到肩膀,突然,蘇格拉底把年輕人的頭按到了海水裡,年輕人一直掙扎著,過了一會,蘇格拉底將手鬆開,年輕人終於可以自由地呼吸了,他驚訝地問蘇格拉底:「大師,你打算殺了我嗎?」蘇格拉底卻笑了笑:

「你不是渴望成功嗎?你剛剛在水下面迫切渴望的是什麼?」年輕人仔細地回憶,說:

「我剛剛在水下面只想著呼吸!」蘇格拉底對著年輕人說:「對,當你渴望成功就像剛剛你渴望呼吸那樣,你離成功就已經很近了!」

有關健康的小故事大全,求一篇關於健康的哲理小故事

紐約州第一任黑人州長羅傑 羅爾斯出生在紐約州的一個貧民窟,這裡的孩子逃學 打架成風,有的還偷竊 吸毒,非常難管,長大了也鮮有能找到體面工作的。而羅爾斯則幸運地遇到了皮爾 保羅 他的小學校長。皮爾 保羅想盡辦法勸孩子們回到課堂,勸他們不要打架,勸他們要有理想,但都無濟於事。最後他想到了給孩子們看手相。...

求一個賦有哲理性的小故事,富含哲理的小故事2則

兩座山相連,住著兩個和尚。他們每天都到山下的河裡去打水,於是很熟,五年過去了,忽然有一天,一個和尚沒有去打水,第二天,一週,一個月過去了,另外的哪個和尚終於受不了,想是不是我的朋友生病了,我要去看看我的好朋友,可是到了寺裡,看到哪個和尚正在打著太極拳,很是吃驚,就問哪個和尚是怎麼做到的,這個和尚說,...

有哲理的能講5分鐘的小故事,求一篇能讀5分鐘的有哲理的小故事

破裂的水桶 一位挑水夫,有兩個水桶,分別吊在扁擔的兩頭,其中一個桶子有裂縫,另一個則完好無缺。在每趟長途的挑運之後,完好無缺的桶子,總是能將滿滿一種桶水從溪邊送到主人家中,但是有裂縫的桶子到達主人家時,卻剩下半桶水。兩年來,挑水夫就這樣每天挑一桶半的水到主人家。當然,好桶子對自己能夠送滿整桶水感到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