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心的小故事,感謝,求保持平常心的哲理故事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029 閱讀 1862

1樓:

幾十年前,年輕人在廣場上跳交誼舞,不顧老年人的感受。如今,老年人在廣場上跳廣場舞,不顧年輕人的感受。幾十年前,年輕的紅衛兵打、砸、搶、燒,禍害了一幫老年人。

現在,一些老年人碰瓷、訛人,自己摔倒坑人,禍害了一幫年輕人……仔細想想,其實不是老年人變壞了,而是,那撥壞人變老了。

求保持平常心的哲理故事

2樓:椰果冰淇淋

心的世界,無邊無際,畫佛畫鬼,人性勿貪.是佛是魔,全在一念之間.佛家語:慾望是彼岸花,永遠觸控不到的美麗,一切到頭來將是一場虛空大夢,人生短短數十載,韶華白首,轉瞬即逝,不要讓慾望腐蝕我們的心靈,不要成為慾望的奴隸。一切都是水中月,霧中花。

佛曰:捨得!有舍才有得!有得必有舍!不要因為物質的獲得,而捨棄了更加寶貴的東西。

不好意思,能用簡訊發的故事,沒找到

求有關保持平常心的哲理故事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剛好有個禪學故事。講的就叫平常心

平常心三伏天,寺院裡的草地枯黃了一大片,很難看。

小和尚看不過去,對師傅說:「師傅,快撒點種子吧!」

師傅曰:「不著急,隨時。」

種子到手了,師傅對小和尚說:「去種吧。」不料,一陣風起,撒下去不少,也吹走不少。

小和尚著急地對師傅說:「師傅,好多種子都被吹飛了。」

師傅說:「沒關係,吹走的淨是空的,撒下去也發不了芽,隨性。」

剛撒完種子,這時飛來幾隻小鳥,在土裡一陣刨食。小和尚急著對小鳥連轟帶趕,然後向師傅報告說:「糟了,種子都被鳥吃了。」

師傅說:「急什麼,種子多著呢,吃不完,隨遇。」

半夜,一陣狂風暴雨。小和尚來到師傅房間帶著哭腔對師傅說:「這下全完了,種子都被雨水沖走了。」

師傅答:「衝就衝吧,衝到哪兒都是發芽,隨緣。」

幾天過去了,昔日光禿禿的地上長出了許多新綠,連沒有播種到的地方也有小苗探出了頭。小和尚高興地說:「師傅,快來看吶,都長出來了。」

師傅卻依然平靜如昔地說:「應該是這樣吧,隨喜。」

如何保持平常心,怎樣保持平常心?

將一切看淡,不要太在意了。低調做人,不違背原則就行。安啦安啦!平常的才是最美的,沉默的華麗也會讓人生大放光彩的。想想啊,我平常但我樂觀,我沉默但我優秀 怎樣保持平常心?人生是抄什麼 絕對不是按自己所願的bai就是人du生 試問,世上哪有人想得病啊?但我zhi們就dao是會得病,也會遭遇交通意外,這就...

如何保持平常心,怎樣保持平常心態?

回憶是酸澀的也是甜蜜的,有回憶並不是什麼壞事,就像老 記錄的是一些以前的快樂和痛苦.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就要看你最近的生活情況了,有什麼不如意的事情,想好辦法把難題解決了.最好就是找點事情讓自己忙起來,沒有時間去想,過一段時間自己就會開朗了.不要讓回憶的思緒來支配你,要你自由自主的來...

平常心,平常事,平常人的問題,平常心,平常事,一個平常人的問題。

平常心態是在經歷與度過了不平常之事後所等價賺取的。如果單單只是平凡,那你所說的平凡是一個人對自己一無是處的最底限安慰。反之,經歷大劫大難後的大徹大悟所反應的平常心。就是一種境界了。你現在覺得不充實,是說明你內心深處還有追求,而不是完全的平常心。平常心如湖水,風來她動,雨來她彈。是不受外界任何干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