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動物如何避暑,動物夏天有哪些避暑方法?

2021-09-17 21:03:34 字數 3764 閱讀 6064

1樓:

動物的避暑方法一般分為兩種型別——增加散熱和進入比較涼爽的環境 增加散熱: 狗在夏天會吐出舌頭大口喘氣,通過加快氣體交換的方式來散熱。

2樓:匿名使用者

兔耳散熱:兔子消暑「工具」是它的耳朵,發揮著散熱作用,能不斷將身上的熱量傳送到體外,從而使其免受酷熱之苦。

烏龜鑽洞夏眠:夏季高溫時節,它便鑽進泥沙中睡覺,不吃不喝,等到天下大雨時,就會甦醒,從泥沙中鑽出來。

河馬自制「遮陽膜」:盛夏時節,河馬的**能分泌一種紅色黏液。這層黏液乾燥後,就像蓋了一層遮陽膜,既防晒又隔熱。

3樓:祕製醬香烤鴨

游泳,吃東西,趴著,睡覺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河馬就在水裡

5樓:

夏日的中午,大象喜歡在水中打滾兒,同時運鼻子吸水,噴在身上降溫。

動物夏天有哪些避暑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給我家的倉鼠換上貓沙,讓它們在陰暗的房子裡過夏~~~~~

夏天如何避暑

7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1,避免屋內受太陽直射

為了使房屋內部儘可能保持涼爽,請在白天關閉百葉窗、窗簾和窗戶,待晚上再將其開啟通風。

2,尋找涼爽的地方

每天至少在涼快的地方呆上兩到三個小時。例如,超市(通常有空調開放)、市圖書館、電影院。

3,使空氣流通

使用風扇或空調使室內空氣流通。若使用空調,對其進行保養和製冷溫度適當很重要。理論上,除非是十分炎熱的天氣,否則室內溫度設定不低於室外溫度5度以上。

4,將身體打溼

每天數次使用噴霧器、浴巾,或是洗澡將身體打溼。

5,多飲水

即使不感覺口渴也要多喝水。避免喝酒,因為即使小酌一杯也會讓人體脫水。咖啡或茶也不能代替水。喝太冷的水不會使人感覺涼爽。

6,計劃外出時間

不要在氣溫最高的時候出門,即每天11點至21點。

7,防晒

如果必須外出,請儘可能待在陰涼處而不是太陽下。戴上帽子,穿上輕便且寬鬆的衣服,塗上防晒霜來保護自己。

8,避免運動

儘量避免在天氣炎熱時進行運動。如果一定要運動,請選擇在晚上運動並減少運動強度,縮短運動時間。儘可能在陰涼處運動,以及別忘記在運動後補充水分。

9,和親人多交流

和家庭成員保持聯絡,因為獨居的老年人對於炎熱的天氣特別敏感。

10,緊急情況

若您或您的家人突然感到不適,請撥打120求助。

動物的避暑方法

8樓:奶油菠蘿包

一般動物都是去陰涼的地方休息避暑。也有以下動物用特殊方法散熱:

松鼠,翹起尾巴遮陽;

兔子,耳朵散熱降溫;

蜜蜂,雙翼扇風 ;

犀牛、大象、豬、牛等皮比較厚的動物在泥裡打滾,等泥漿幹了形成保護膜,防止晒傷;

狗,伸出舌頭散熱。

(雞)張口、伸翅以助散熱。

9樓:夏雪紛紛漂

1,小狗伸著舌頭哈氣避暑,有時候會趴在陰涼處,肚子貼在地上,來降溫。

2,兔子,它有一對長長的耳朵,到了夏天,耳朵裡血液流動更加流暢,兔子就扇動這對大耳朵,把體內的熱量散發出去。

3,長尾猴在天熱時也總愛搖擺它那條長長的尾巴,這是因為它的尾巴里有一條特殊的靜脈,能將體內產生的熱量迅速地散發出去。

4,鴕鳥拍打翅膀—鴕鳥的翅膀是它們與嚴寒和酷暑鬥爭的**,翅膀外側皮毛厚重,冬天可以擋嚴寒,內側光禿,夏天拍打翅膀即可以解暑。

5,大象,它們會游泳,喜歡在泥水裡打滾,更好玩的是它們那長長的鼻子還是玩水的法寶—當一群大象聚在水邊時,總是用鼻子吸水後再給同伴噴水,既是玩耍又能避暑。

6,海馬則是一種少見的能分泌「防晒霜」的動物,它們一旦感到熱得受不了的時候,就會伸展四肢,一動不動,分泌出一種紅色的黏液—這就是它們的「防晒霜」。這種黏液很快就變成硬殼,讓海馬的**免受太陽的曝晒。

7,海象在天熱的時候就不呆在水裡了,而是趴在沙灘上,不斷將沙撥在身上,用來吸熱降溫。

8, 水牛。水牛皮厚,汗腺少,散熱困難,所以一到夏天天氣酷熱的中午或下午,水牛便把整個身子浸在水塘裡。

9, 蝸牛,夏季時,常把身體縮排殼裡,個別到沙裡面睡覺。等到天氣涼爽後,再鑽出來活動。

10, 蛇,夏天,它把整個身子藏在沙礫裡,只把一雙眼睛露在外面,以便捕食小動物。

11,泥鰍。夏天,如果小溪小河溝裡的水乾枯了,它便把身子鑽進泥漿裡不吃不喝,進入夏眠狀態。

12,駱駝。天氣炎熱時,駱駝便升高自己的體溫,直到超過外界的氣溫。這樣既不會出汗,又減少了體內水分的蒸發。

夜晚,駱駝的體溫又隨著外界氣溫的降低而降下來。13,蜘蛛。非洲北京沙漠裡有一種蜘蛛,它們自己會挖井,井一般深40釐米,直徑25釐米左右。

井挖成後,再在井中織一道蛛網,擋住外面的陽光,它便舒服地在井底納涼。14,蝸牛。非洲北部沙漠裡有一種蝸牛,夏季時,常把身體縮排殼裡,個別到沙裡面睡覺。

等到天氣涼爽後,再鑽出來活動。

15,蛇。沙漠中有一種蝰蛇,夏天,它把整個身子藏在沙礫裡,只把一雙眼睛露在外面,以便捕食小動物。16,樹魚。

南非有一種樹魚,會爬樹。一到夏天,它們便爬到樹上去納涼。有時一連在樹上睡兩個多月,秋涼後才爬下樹來。

10樓:芯慕黎墨

歲八月壬子 旅遊於蜀翻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廠匕七點16沙匕後跳

小動物有哪些避暑方法?

12樓:巧米樂

(松鼠)翹起尾巴遮陽;

(兔子)耳朵散熱降溫;

(蜜蜂)雙翼扇風 ;

(犀牛)在泥裡打滾;

(大象)鼻子散熱,將流向腦部的血液降溫 ;

(雞)張口、伸翅以助散熱。

一般來說,人和動物在夏天都不愛動,奇怪的是,有些動物卻正是靠身體的區域性運動來降溫的.比如兔子,它有一對長長的耳朵,到了夏天,耳朵裡血液流動更加流暢,兔子就扇動這對大耳朵,把體內的熱量散發出去。

13樓:百度使用者

水牛:水牛會把整個 身子放在水塘裡

14樓:life緣木求魚

小狗的舌頭可以避暑。

15樓:自己心中派

水牛。水牛皮厚,汗腺少,散熱困難,所以一到夏天天氣酷熱的中午或下午,水牛便把整個身子浸在水塘裡。 泥鰍。

夏天,如果小溪小河溝裡的水乾枯了,它便把身子鑽進泥漿裡不吃不喝,進入夏眠狀態。 駱駝。天氣炎熱時,駱駝便升高自己的體溫,直到超過外界的氣溫。

這樣既不會出汗,又減少了體內水分的蒸發。夜晚,駱駝的體溫又隨著外界氣溫的降低而降下來。 蜘蛛。

非洲北京沙漠裡有一種蜘蛛,它們自己會挖井,井一般深40釐米,直徑25釐米左右。井挖成後,再在井中織一道蛛網,擋住外面的陽光,它便舒服地在井底納涼。 蝸牛。

非洲北部沙漠裡有一種蝸牛,夏季時,常把身體縮排殼裡,個別到沙裡面睡覺。等到天氣涼爽後,再鑽出來活動。 蛇。

沙漠中有一種蝰蛇,夏天,它把整個身子藏在沙礫裡,只把一雙眼睛露在外面,以便捕食小動物。 樹魚。南非有一種樹魚,會爬樹。

一到夏天,它們便爬到樹上去納涼。有時一連在樹上睡兩個多月,秋涼後才爬下樹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松鼠是用幻想一的方式避暑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吹空調,吹風扇等方法來散熱

夏天如何養心,夏天如何避暑

立夏節氣之後,夏天開始了。夏天令人們熱情高漲,然而夏天在五行中屬火,其特點是 漲 與 躁 因此,夏季養生,宜清宜靜。按照中醫理論,夏季是一年中陽氣最盛的季節,天氣炎熱而生機旺盛,即人體新陳代謝處於最旺盛的時候。眾所周知,夏季因為炎熱,很多人用空調冷飲來消暑,但過分貪涼會傷害體內的陽氣。中醫常說 春夏...

夏天如何避暑

在家中避暑有幾個竅門 出門前把門窗全部關緊,窗簾拉好。保證屋內不被陽光直射。這樣晚上回家後至少屋內溫度比外邊低五度左右。睡涼蓆請可用熱毛巾擦洗涼蓆,清除其中的汗跡,待稍涼後才睡。夏天太熱了,你知道狗狗應該怎麼避暑嗎?喝點綠豆湯,可以解署。當年大學軍訓的時候就通過喝綠豆湯來避暑的。呵呵 最重來要的是保...

動物的避暑方法,小動物的避暑方法有哪些?

一般動物都是去陰涼的地方休息避暑。也有以下動物用特殊方法散熱 松鼠,翹起尾巴遮陽 兔子,耳朵散熱降溫 蜜蜂,雙翼扇風 犀牛 大象 豬 牛等皮比較厚的動物在泥裡打滾,等泥漿幹了形成保護膜,防止晒傷 狗,伸出舌頭散熱。雞 張口 伸翅以助散熱。1,小狗伸著舌頭哈氣避暑,有時候會趴在陰涼處,肚子貼在地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