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重陽節的隨筆,以上不要記敘文!謝謝

2021-09-17 21:00:26 字數 572 閱讀 7598

1樓:匿名使用者

重陽節隨筆

又是九月九,重陽節,難聚首…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以前的自己未曾有這樣濃的故鄉情結,所以不曾明白,當終於這一天自己也遠離故鄉,這種故鄉情結就開始慢慢生根發芽,心裡牽掛的永遠是故鄉的一切…

重陽登高,我自知不是文人雅士,還是想要站在高處,望一望故鄉,似乎在高處,自己就更靠近故鄉一點,那樣,也許夢也會更香甜一點…所以很早就那樣計劃著,計劃著,為那一種甜蜜的想念…

但是現實來得太殘忍,它敲碎了我的想念,終於一切落空,曾經有那麼一瞬間的自己很恐慌,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似乎看見故鄉在遠處招手,自己卻怎麼也夠不著…那種無助感,那樣的強烈,怎麼樣都甩不掉…

重陽呵,重陽,又是一年九月九,又是一年重陽節。縱使,計劃落了空,縱使…重陽,我依舊的嚮往…

2樓:不知愁de滋味

要寫也要符合情景吧,比如你都是在家裡的。要寫翹首待歸人。又比如遠在異鄉的,要寫濃濃思家情。你是離家還是在家呢?

3樓:逯洮

人生易老,天難老,歲歲重陽,今又重陽………

重陽節的對聯,關於重陽節的對聯 重陽節對聯大全

上聯 入酒菊香由我醉 下聯 向秋山色帶雲看 上聯 年頗老矣尚能飯 下聯 體甚鍵哉不必扶 上聯 重九樽前,素鞦韆頃 下聯 故鄉籬下,幾支?關於重陽節的對聯 重陽節對聯大全 重陽節的對聯 描寫重陽節的對聯大全 關於重陽節的詩詞和對聯 九九重陽 胡秉言九九重陽重九九,耄耋鶴髮潤澤悠。夕陽如畫超金貴,家有興...

重陽節的對聯集錦,關於重陽節的對聯 重陽節對聯大全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來拾來 夏兄弟聯歡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來一來夏版兄弟聯歡權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億萬億裡佳人相逢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億萬億載先生相思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來一來夏兄弟分離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初三初春老樹相思 關於重...

有哪些關於重陽節的詩句,關於重陽節的古詩有哪些?

1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李清照 醉花陰 薄霧濃雲愁永晝 2 塵世難逢開口笑,菊花須插滿頭歸。杜牧 九日齊山登高 3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李清照 醉花陰 薄霧濃雲愁永晝 4 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孟浩然 過故人莊 5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王維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