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的對聯,關於重陽節的對聯 重陽節對聯大全

2021-04-27 09:46:05 字數 1430 閱讀 3806

1樓:王孫滿

上聯:入酒菊香由我醉

下聯:向秋山色帶雲看

上聯:年頗老矣尚能飯

下聯:體甚鍵哉不必扶

上聯:重九樽前,素鞦韆頃;

下聯:故鄉籬下,**幾支?

關於重陽節的對聯 重陽節對聯大全

重陽節的對聯 描寫重陽節的對聯大全

關於重陽節的詩詞和對聯

2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九九重陽

胡秉言九九重陽重九九,

耄耋鶴髮潤澤悠。

夕陽如畫超金貴,

家有興達賽寶丘。

重陽節對聯大全,重陽節經典對聯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雙慶臨門,家慶欣逢國慶;

三陽播彩,小陽喜疊重陽。

九九芳辰,幸未遇滿城風雨;

三三佳節,好共登附郭雲山。

三徑歸時歲月在;

滿城近時風雨多。

三徑就荒菊綻蕊;

一堂大喜雁來賓。

小雨釀寒侵白紵;

西風憐醉避烏紗。

勸君一醉重陽酒;

邀月同觀敬老花。

烏臺好仿黃花宴;

鳳笛催成紅葉詩。

......

關於重陽的對聯 重陽對聯

關於重陽節的詩詞和對聯

4樓:夙鳶小九

重陽節詩bai詞:

1、《重陽有韻》張鳴琦du

霜風九日嘯成zhi秋,約

友登dao高皆白頭。詩緒紛揚版箋索韻,鄉愁幽淡月橫甌權。倚天已慣星來訪,踏徑常聞菊唱酬。坦蕩何驚吹落帽,才情潑灑自悠悠。

2、《水調歌頭·重陽吟》黃鋼

登高觀八宇,昂首笑凡今。重陽三氣,極目關意恣歡吟。遍揷茱萸幾萬,喜得金秋送爽,眉展再揚襟。

四邑皆忻慶,九月滿甘霖。馨丹桂,燦**,翠川岑。同歡悼耄,九九敬老好嘉音。

北雁南鳧千里,暮雨朝花數日,祭祖孝熙心。一酒辭青去,大樂酩深深!

重陽節對聯:

1、有人來送酒;容我去題糕。

2、臨風烏帽落;送酒白衣香。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兒全是關抄於重陽節的詩詞和對聯,複製不上來,你只好親自點連結看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

遍插茱萸少一人。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重陽節的對聯集錦,關於重陽節的對聯 重陽節對聯大全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來拾來 夏兄弟聯歡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來一來夏版兄弟聯歡權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億萬億裡佳人相逢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億萬億載先生相思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來一來夏兄弟分離 上聯 四十四年同學聚會 下聯 初三初春老樹相思 關於重...

重陽節的由來,重陽節的來歷

重陽節的來歷 農曆九月九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 重陽節,又稱 老人節 因為 易經 中把 六 定為陰數,把 九 定為陽數,九月九日,日月並陽,兩九相重,故而叫重陽,也叫重九。古人認為是個值得慶賀的吉利日子,並且從很早就開始過此節日。慶祝重陽節的活動多彩浪漫,一般包括出遊賞景 登高遠眺 觀賞菊花 遍插...

重陽節來歷由來,重陽節的來歷?

起源考證 其一 重陽的源頭,可追溯到先秦之前。呂氏春秋 之中 季秋紀 載 九月 命家宰,農事備收,舉五種之要。藏帝籍之收於神倉,祗敬必飭。是日也,大饗帝,嘗犧牲,告備於天子。可見當時已有在秋九月農作物豐收之時祭饗天帝 祭祖,以謝天帝 祖先恩德的活動。漢代,西京雜記 中記西漢時的宮人賈佩蘭稱 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