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觀後感要看完的《開學第一課》觀後感500字要看完的

2021-03-07 10:51:08 字數 4984 閱讀 2320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9月1日,是一個熱鬧的日子。我們揚起青春的笑臉,背起書包,踏進了期盼已久的溫馨的校園。

就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日子裡,**電視臺在雄偉的八達嶺長城下,舉辦了一場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會《開學第一課》。

今年,正值新中國建國六十週年大慶,我們學生都是家庭的希望、祖國的未來,要認真的接受愛的教育、愛國的教育。

晚飯後,我早早就坐在電視機前,等待著節目的開始……

《開學第一課》以學生們喜聞樂見的主題班會的形式,更融入名人演講和遊戲互動環節,把傳統的愛國主義教育變成了一臺別開生面的晚會。

俗話說:「當一個人把痛苦與人分享時,他的痛苦就減少了一半;當一個人把快樂與人分享時,他的快樂就增加了一倍。」一群來自大草原合唱團的孩子們讓我深深明白:

愛是給予,愛是分享,蒼茫的草原上,面對藍天,白雲,青草,牛羊,孩子們學會了用歌聲去分享他們的快樂,我瞭解了他們,瞭解了只有被分享的愛,才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愛。

愛是什麼?在這個世界上,有那麼一群人,他們的身上閃耀著愛和力量的光芒,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志願者。5.

12汶川**災區上,有他們的身影;萬眾矚目的北京奧運會上,有他們的身影;臺灣莫拉克颱風的救援工作中,還是有他們的身影……我欽佩他們,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心,那麼世界將充滿愛。愛是力量!讓滿載愛心的星星之火,燃遍全世界,讓我們手拉手,把這力量一代一代的傳遞下去!

愛是什麼?小男孩鵬飛與奶奶相依為命,家裡並不富裕,僅僅住一間破舊的小平房,奶奶生著重病,行動不便,小鵬飛就每天中午跑回家給奶奶做飯,寒來暑往,沒有一句怨言,生活的重擔壓在了一個年僅十幾歲的孩子身上,愛是承擔!小鵬飛用愛的力量,大聲的告訴全世界:

「我會堅強!」我要好好向他學習!

愛是什麼?國旗護衛隊的大哥哥們聲情並茂的為我們講述了升旗手是如何煉成的,從天安門城樓到升旗杆,整整138步,要走的器宇軒昂,就算腳心扎進了釘子也要忍耐堅持,箇中滋味,恐怕只有他們自己才能體會了吧。不過,我知道,他們的心中充滿了國家的榮譽。

愛是榮耀!正是這崇高的榮譽,讓人人的小愛匯聚成榮耀祖國的大愛!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匪淺,相信愛會讓我們的祖國更美麗,我們的明天會更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網上查得了,要查資料,把它超下來,我業寫了!

求一篇《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500字左右。我高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我們的驕傲

一年一度的《開學第一課》終於播出啦,今年的主題是「我的中華驕傲」。關於中華驕傲歷史書上寫了很多很多,如四大發明、精美的瓷器、絲綢等等。但我覺得漢字更有代表性。

正如節日中王寧教授說,漢字和漢字文化能夠綿延不絕,生命就在民間。一筆一劃中涵蓋豐厚的歷史底蘊,漢字帶領我們感受過去,思考未來。它不僅是智慧的結晶,更是傳統文化中不能缺失的根基。

漢字,是我們中國人特有的一種文字,同時又是一種文化,它在中國傳承了數千年,蘊藏著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保留了古人的思想。

漢字是一種擁有無限魅力的文字。日本、韓國等國的文字,都是在漢字的基礎上創造的。

漢字正在飛速向國外推廣,現在,美國有了「孔子學院」,許多美國人,都到那裡去學習中國的漢字。

漢字書法是一門獨特的藝術,只有漢字才能獨享「藝術」這個詞。漢字能寫得像水滴滑過荷葉般輕柔,行書流暢,正楷端莊,而英語,只被束縛在四線格中,鬆也鬆不開。

漢字是有趣的,有的是象形字,模仿得惟妙惟肖,如「人」字,不正像一個人伸長了腿在走路嗎?還有的是諧間字,有地方口音的人,有時會因諧音鬧笑話。

所有的漢字都不是僵硬的符號,它們都有各自的含義。我看見「花朵」這兩個字,彷彿聞見了花兒的芳香,看見了花兒的美麗純潔。我看見了「綠草」這兩個字時,我好像站在綠油油的大草原上,一種清涼的感覺向我襲來,我彷彿觸到了小草,柔軟,舒適。

當我看到「光」字,我便覺得有一道溫暖的光照射到我身上。暖暖的,柔柔的。我又瞧見了「愛」,一種朋友之間的、家人之間的,一種很溫暖的愛,把你包了起來。

當你寫到「人」時,一股敬佩之情傳遍了我身上。

偉大的古人為我們創造了漢字,讓人類文明得以傳承下來,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500字(2018)

4樓:樹影搖曳丨

今天**了《開學第一課》,成龍為大家講述了自己腳踏實地的努力實現個人和家國夢想的經歷,用親身經歷告訴廣大青少年迎接未來要永不言棄,堅持奮鬥,勇於探索,只有這樣才能為實現中國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理想。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夢想是前進的動力,有夢想、有追求的國家是偉大的。

記得**電視臺有一個著名的廣告詞:「中國夢」、「夢之藍」,那藍色的中國夢,藍得深沉而不蒼茫。   生命,對於每一個人都只有一次。

而青春,卻是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中最容易消逝的一段時光。我相信:夜空中的流星雖然短暫,但是它劃破夜空的一剎那,已經點燃了最美的青春。

年輕的新中國、中國的青春是這麼美好,青春年華的夢想更是泛著燦爛的光芒!   開啟沉重的中國歷史之門,深深地傷痛像刺.刀一樣刺向我們心中。

這些傷害像寒冷的狂風在即將到來的災難中跌宕起伏,同時也加強了國家和人民成為有識之士的夢想。展望現代。自從新中國成立後,整個國家的局勢慢慢由壞轉變為好。

經濟發展也越變也好。根據相關資料顯示: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國民經濟持續快速發展,被譽為「世界經濟發展的奇蹟」。

從2023年到2023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由3645億元增長到24.97萬億元,平均每年實際增長9.8%,是同期世界水平的3倍。

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放眼未來。我希望,十里荷塘、十里果香,到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到處飄著瓜果的芳香。

美妙年輕的歌曲,已經恬靜了人們的心房,已經告別了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現在及未來的社會安詳和諧,人們安康樂業!   青春飛揚,承載著夢想的航舫。

青春是活力的象徵,是奮鬥的代名詞。青少年懷著祖國強大的夢想,活力四射、朝氣蓬勃!所以說,青少年作為祖國下一代的主力軍,對於「中國夢」的實現有著不可懈怠的責任。

青少年若能把握時間,擁有振興中國的夢想,一定能為今後中華民族騰飛做出巨大的貢獻!   實現民族振興、祖國強大,是世代中華兒女的夢想,已經經歷了幾百年的滄桑。我希望,這個夢想能在我們這一代青少年身上繼續發出耀眼的光芒!

  我的夢中國青少年的夢!中國夢!

5樓:芊飛夢海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匪淺,獲益良多。聽了俞敏洪的勵志演講,**了,「非牛頓流體實驗」的互動遊戲,讓我體會用智慧和協作克服阻力以走向勝利的真諦,只有不斷努力奮鬥才能取得成功。

告別了懵懂的年齡,或許我們還不懂得成熟的內涵;離開了溫室的滋養,或許我們還沒有堅實的羽毛抵禦嚴寒和風霜,但人生需要「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的豪情,更需要業精於勤荒於嬉的精神。祖狄聞雞起舞,匡衡鑿壁偷光,張芝臨池學書,其皆苦心孤詣,壯心不已,勤學苦練,終有所成就。因此,便有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博大精深。

  中國有句俗話:「一勤天下無難事」,闡釋了精深造詣**於奮鬥好學,唯有奮鬥者,才能在無邊的知識海洋裡獵取到真知實才,才能不斷開拓知識領域,獲得知識的親睞,武裝自己的頭腦。因而,奮鬥能成就人生。

奮鬥,是成功的奠基石。人們在做事之前,往往總是強調困難的因素,而不願動手,其實這不過是為自己的惰性找一個藉口。大多數時候,不成功僅僅是因為努力的不夠罷了。

一位哲人曾說:「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兩種,一種是鷹,另一種是蝸牛」。不管是天資奇佳的鷹,還是資質平庸的蝸牛,能登上塔尖,極目遠望,精鶩八級,都離不開兩個字——奮鬥。

奮鬥,叩開成功人生的敲門磚。國學大師陳寅恪先生「家學淵源」,8歲即研習《說文解字》,熟讀《三字經》、《二十四史》,13歲赴日留學,17歲回國,21歲又赴美。他有很高的語言天賦,精通並掌握了19種文字,人們尊之為「教授之教授」。

一個人能有如此高的成就和業績,除了歸功於他的聰明才智,更在於他的奮鬥與好學。勤出成果,勤出智慧,勤能補拙。奮鬥的數學家陳景潤,奮鬥的演說家德摩斯梯尼,奮鬥的**大師斯蒂芬·金,奮鬥的思想家孔子,他們發憤忘食,樂以忘憂,無不在告訴我們任何一項成功的取得都是與奮鬥分不開的。

奮鬥是風裡的一首詩,無聲卻讓人心動,它的力量不嗅不知。奮鬥是飄在生活裡的一首詩,是寫給成功的情詩,它只想留下最美的結局,那是人生最成功的一幕。奮鬥是風雨後彩虹橋上點綴的紅星。

它凝聚了汗水和心血,同時也是成功的昭示。奮鬥,成就人生。

6樓:風海孤舟

今天是教師節,老師讓我們在教室裡看教育片《開學第一課》。影片裡講了航天員王亞平飛上太空的故事,一位解放軍阿姨刻苦訓練的故事,還講了一位殘疾的舞蹈老師追逐夢想的故事。

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他們都不惜一切代價的堅持自己的夢想。就像柳老師說的一樣夢想就是動力。我也有夢想,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舞蹈老師。

在我四歲時媽媽就為報了舞蹈班,我一直學到現在。每當**響起的時候我就不由自主的跳起舞來,陶醉其中。我夢想開了一個舞蹈中心,有成千上萬個學生來這裡學跳舞。

我一個又一個的教著,每天都很忙碌,但是我很開心。我還有一個夢想是當外交官,當外交官可以去世界各地,我想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流。

我愛我的夢想,我想我一定會努力實現我的夢想,讓夢想成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告別了炎炎夏日引來了金秋九月,秋高氣爽的新學期。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看完後十分感動。分別有四節課,主要講了「孝」「禮」「愛」「強」。

第一堂課講的是「孝」,孝指的是孝順父母,孝順長輩。孝順,是稍縱即逝的骨肉親情,孝順,是無法彌補的至親至愛。在父母健在時,經常抓起手邊的**想打就打,問候他們是否安好,並報自己一聲平安。

或常回家看看,幫父母刷刷碗,陪父母聊聊天,在他們膝下承歡,共享天倫之樂。你陪一天,就少一天了,老人就多一天的幸福,你就少給自己留一份遺憾!第二堂課講的是:

「愛」,「愛」是世界上最美的字。愛親人,愛朋友,愛生活。第三堂課講的是「禮」,「禮」,「禮」指的是禮儀。

尊重長輩,尊重他人。做人要有禮貌,要講禮儀。你上學時,跟父母說一聲:

「我去上學了。」你回到家時,跟父母說一聲:「我回來了。

」遇見老師,跟老師打聲招呼。大家都這樣的話,世界變得多麼美好。容祖兒用自己的實際例子告訴我們,要從小養成講文明,懂禮貌的好習慣。

第四節課講的是「強」,張家振老師帶著孤兒院的孩子們到藝術學院學習武功,讓孩子們有了父愛,讓他們更加堅強。「孝」「愛」「禮」「強」是中國自古以來的傳統美德。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50字!!!

9月1日晚上的6點55分,我已經守在電視機前等待節目的開始,並全程 了這令我永生難忘的 開學第一課 節目中,陳燮霞等國家舉重 夢八隊 姚明等國家男籃隊員 羅雪娟等 奧運群星 分別登臺亮相,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經驗為我們廣大師生以及家長們講述了這 潛能 堅持 團隊 生命 四節生動且感人的開學第一課。一首...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分,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 200分

今年的九月一日,與往年一樣,是每一所學校開學的日子。然而今年,cctv2頻道在開學期間為廣大學子上了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 一期以 愛 為主題的節目,無疑為我們的新學年開了一個好頭。學校通過午自修的時間使我們有幸 了 開學第一課 的重播。開學第一課 共分四個篇章 愛是分享 愛是力量 愛是承擔 愛是榮耀 ...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 幸福 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