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必修3工業生產過程中有哪些聯絡

2021-09-14 19:11:04 字數 1918 閱讀 8515

1樓:初才賀撥

1、工業聯絡

工業聯絡是工業社會化、專業化生產的必然結果。其主要在三個方面存在的聯絡。

第一個方面是生產上有投入---產出的聯絡,這又包括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各工廠分別完成某一產品的某道工序,負責前一道工序的工廠的產出成為負責下一道工序的工廠的投入。另一種情況是許多工廠為某一產品生產零部件,生產零部件各廠家之間沒有直接的投入---產出聯絡,它們分別與最終產品的組裝廠家(或總廠)聯絡,或通過組裝廠家互相取得聯絡。

第二個方面是非生產上的聯絡。這種聯絡的原因比較複雜,教材舉了共同利用基礎設施和共同利用廉價勞動力兩個原因。

第三個方面是資訊的聯絡。這種聯絡在現代工業生產中將越來越重要。

2樓:

利用廉價勞動力,利用交通樞紐,資源。能源。我從書上給你找的!

3樓:小尹和

是必修2吧 投入產出聯絡

高中地理知識點:工業聯絡的型別有哪幾種

4樓:站在屋頂的貓

(1)生產上的聯絡:投入產出聯絡;

(2)空間上的聯絡:公用基礎設施或廉價勞動力;

(3)資訊上的聯絡:如計算機聯網——非物質聯絡。

5樓:匿名使用者

1.各工廠的不同工序和生產過程之間存在著工業聯絡;

2.許多工廠公用基礎設施形成工業聯絡;

3.許多工廠生產的產品共同成為另一產品的零部件,產生工業聯絡;

4.許多工廠在計算機、網際網路上存在工業聯絡。

6樓:心伴著暖流

產品聯絡,基礎設施聯絡,物質聯絡,資訊聯絡

7樓:小紅邪亦安

1、投入產出的聯絡:如:紡織廠、印染廠等(書上有**)

2、空間聯絡:共用廠房

3、資訊聯絡

工業聯絡有什麼?

高中地理必修3 工業生產過程中有哪些聯絡

8樓:睢長鍾溶

選c包頭

造成我國寒潮天氣的冷空氣來自西伯利亞及蒙古高原地區,包頭離這些地區最近。(拉薩在青藏高原上,冷空氣爬不上去;廣州緯度較低、距寒潮冷空氣源地太遠;而武漢由於距冷空氣源地有一定的距離,而且沿途由於山地等地形的阻擋,寒潮也比較弱)

高中地理 工業集聚的生產工序上的聯絡 和工業分散有什麼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講工業集聚就是同型別工業的集聚,生產關係有聯絡。比如大風製衣廠和一些紡織廠往往是聚集在一起的 兒工業分散就是一個工業區老化了,其他工業遷出形成的工業分散

高中地理 必修二 工業聯絡都有哪些 怎麼區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生產原料和產品關係的是生產聯絡。如木材廠和傢俱廠。

11樓:歐李涵涵

工業聯絡有三種:工序上的工業聯絡,空間利用上的工業聯絡,資訊上的工業聯絡。

高中地理:生產聯絡,空間聯絡區別是什麼,舉個例子

12樓:高中專業生

生產聯絡或稱為投入---產出聯絡,即前面工廠的產品是後面工廠的原料。例如鋼鐵廠的產品是機械廠的原料。空間聯絡就是工廠之間沒有生產聯絡二佈局在一起,為了共同使用當地的勞動力、基礎設施和市場,例如皮鞋廠、製作雨傘的工廠等集中佈局。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同一個地方的一般是空間聯絡,提供元件的則是生產聯絡

14樓:來自**塔年輕活力的菠蘿蜜

你好,我有一個家傳祕方,專治腎虛引起的問題,

湘教版高中地理必修三知識點總結,高中地理必修三知識點總結?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扭擺的青春 區域地理環境與人類活動 1.1區域的基本含義1 區域的概念 地球表面的空間單位,它是人們在地理差異的基礎上,按一定的指標和方法劃分出來的。2 區域的基本特徵 特徵 區域具有一定的界線。區域內部表現為明顯的相似性和連續性,區域之間具有顯著的差異性。區域具有一定的優...

高中地理必修只有3本?其他的是選修了嗎

是這樣的,必修一主要講自然地理 必修二主要講人文 必修三主要區域 選修有好幾本看你們學校選哪個了。是的 另外有三本選修,不過學校比較少講 急急急!高中地理一共幾本書?必修和選修的都算上!共10本。高中地理課程由共同必修課程與選修課程組成。高中地理共同必修課程共6學分,由 地理1 地理2 地理3 各2...

高中地理必修1練習題

1 天體系統級別 河外星系 總星系 銀河系 太陽系 地月系 2 太陽系中距太陽由近及遠的八大行星分別是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3 因為地球上有生物,所以地球是一顆特殊的行星。4 地球上產生生命的基本條件 外部條件包括太陽穩定的光照和地球安全的執行軌道 自身條件 1 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