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勞動合同是如何實現企業降本增效的

2021-09-14 19:10:03 字數 2161 閱讀 4950

1樓:嗨丶zh先生

控制臨時用工數量,節約人工成本;提前辦理退休人員,減輕企業壓力 ;合理利用政策,在當地就業辦公室申請勞動補貼,壓縮人工成本投入

2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當前我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呈現三個新趨勢:人才驅動專業化、技術驅動效率化、常規業務外包化。

在人力資源工作逐漸專業化、效率化、精細化的背景下,電子合同的出現,有效解決了該行業在合同簽署方面面臨的諸多問題。

一、身份真實性核驗

目前大部分hr核實員工身份,主要通過「查驗身份證原件並保留影印件」的方法,但hr難以通過肉眼分辨證件真偽,實際作用有限。

解決方案:聯網實名認證,最大化降低資訊虛假、冒名代簽、惡意詐騙等風險。

二:合同模板管理

人力資源工作涉及的檔案型別多且雜,管理使用都不方便。

三:合同簽署流程

異地簽署勞動合同往往需要寄送流轉,費用高、時間長、效率低。

四:檔案批量處理

每個員工的勞動合同在關鍵資訊上都有所區別,過去往往需要hr對合同逐一分別製作,再逐一加蓋公章。

解決方案:hr選擇勞動合同模板並上傳excel**,即可通過我們後臺批量生成多名員工的勞動合同,耗時10分鐘不到。隨後hr還可以批量通知員工簽署合同以及批量加蓋公章,簡單又快捷。

五:合同調閱及附件管理

過去儲存人事相關檔案,需要安排專人專地進行檔案管理,成本高、難度大、效率低。

解決方案:通過我們後臺完成合同簽署後,系統將即時自動歸檔保全。同時後臺提供合同管理功能模組,便於hr快速檢索,通常1分鐘即可調閱出合同,並統計分析合同數量及簽訂情況。

此外,後臺還能對入職環節的員工學歷證明檔案、體檢報告等員工附件進行管理。

合同電子化是如何為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降本增效的?

3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隨著公司業務加速擴張,總部與異地分公司用人需求上升,hr肩負招聘指標的同時還需要處理大量的勞動合同。一般情況下,hr會將新入職員工的勞動合同統一蓋章後,寄送到分公司讓員工簽署,然後寄回總部進行存檔。通過「紙質合同+郵寄」的方式,對於hr而言,簽署週期長,快遞成本高,容易漏籤,並且合同在郵寄過程中也易出現丟失、損壞等突發狀況。

對於新員工而言,合同遲遲未籤容易造成心理上的擔憂,不利於其安心開展工作。

其次,電子合同簽署完成後,hr可隨手就對合同進行分類,相對於紙質合同手工分類歸檔而言,電子合同線上儲存及管理的便捷性,幫助hr優化了合同管理的繁瑣流程。

我們的電子合同採用可靠的電子簽名技術,確保合同在傳輸過程中不被篡改,完整有效,為企業節省大量快遞、列印、人工成本的同時,hr再也不用時時刻刻盯著物流資訊,擔心合同在快遞過程中丟失、損壞等突發狀況的發生。

對於企業而言,簽署紙質版異地勞動合同還存在一個很大的弊端——無法核驗簽約者的真實身份,合同易被代簽、冒籤。

隨著移動網際網路大潮席捲而來,電子勞動合同將成為解放hr的一大利器,重新定義人們的工作方式。而hr作為企業員工關係管理中的核心角色,採用便捷高效的電子合同提高hr工作效率和幸福指數,有利於hr更好地進行員工關係管理。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想降本增效,電子勞動合同怎麼籤呢?

4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隨著經濟的發展,大型跨地區甚至跨國公司日益增多,企業hr如何在人事聘用權由總公司把控的情況下,高效處理各地分公司與人力資源相關的合同、檔案的簽署?

我平臺電子勞動合同簽署流程如下:

第一步:實名認證

實名認證是對使用者資料真實性進行的一種驗證稽核,是保證電子合同有效的首要前提。目前我平臺實名認證分為個人實名認證和企業實名認證兩種,其中個人實名認證採用刷臉驗證的方式,方便快捷。實名認證成功後,我們將為使用者向ca機構申請一張數字簽名證書,使使用者可在我平臺上安心進行簽名。

第三步:傳送合同

合同由自己簽署後,便可傳送給對方等待對方簽署。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通過先進的第三方取時、防篡改等技術手段,精確記錄傳送時間,並確保電子合同在運輸過程中不被纂改和丟失。

第四步:對方簽署

第五步:合同儲存

電子合同成功簽署後,將由我平臺加密儲存在雲端,並且通過金融級別的同城雙活、異地容災、多雲備份的資料安全機制,保證合同不被篡改、不丟失。

第六步:合同管理。

隨著電子合同便捷、安全、易管理等優勢逐漸被人熟知,紙質勞動合同越來越難以滿足人力資源行業高效率的需求,電子合同的普及成為必然趨勢。

勞動合同是否有效,勞動合同是否有效

一.若他沒有用工主體資格而你原先就知情的,那合同是有效的,但不是勞動合同,而屬於勞務合同.所以,他應按約定支付勞務報酬,現在他不做了,應該支付全部的報酬,若拖欠報酬,現在只是補貼10天顯然不合理.他不能以自己不做這行為由說自己 倒閉 而違反雙方的約定.雙方應協商解決,解決不了的,只能向法院起訴要求支...

勞動合同是理合理

1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四條 競業限制的人員限於用人單位的高階管理人員 高階技術人員和其他負有保密義務的人員。競業限制的範圍 地域 期限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的約定不得違反法律 法規的規定。如果你不屬於上述人員就不用簽定這樣的競業限制條款。2 同時第二款規定 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

員工拒籤勞動合同是否賠償,員工拒籤勞動合同怎麼賠償

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員工拒絕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可以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且用人單位無需對勞動者進行任何賠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任1 夫妻雙方實行約定財產製的,生存一方在履行了連帶清償責任後,可以在約定財產的範圍內行使追償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