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是否有效,勞動合同是否有效

2022-06-07 22:25:18 字數 1035 閱讀 77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若他沒有用工主體資格而你原先就知情的, 那合同是有效的, 但不是勞動合同, 而屬於勞務合同. 所以, 他應按約定支付勞務報酬, 現在他不做了, 應該支付全部的報酬, 若拖欠報酬, 現在只是補貼10天顯然不合理.

他不能以自己不做這行為由說自己"倒閉"而違反雙方的約定.

雙方應協商解決, 解決不了的, 只能向法院起訴要求支付拖欠的報酬

二. 他作為一個公司的業務員, 若他以該公司的名義與你籤合同, 並以**人的名義在合同上簽字, 而你當初並不知情且實際是為該公司工作的, 則屬於勞動合同關係, 勞動合同有效.

若其拖欠報酬, 與該公司協商不能解決的. 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仲裁.

三. 如果最終認定三個月均為勞動合同關係的, 可以要求補交社保, 支付一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和經濟補償金, 經濟補償金為半個月工資.

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1、如果你們為之打工的那個人具有營業執照,則你們間簽訂的勞動合同是有效的,雙方形成勞動關係。

2、如果你們為之打工的那個人是以他為之服務公司的名義招用的你們,雙方也形成事實勞動關係。

3、如果你們為之打工的那個人沒有營業執照,則你們間簽訂的勞動合同是無效的,雙方形成僱傭關係。

4、公司倒閉,沒有經濟補償,但應支付已工作期間的工資。

5、僱傭關係,拖欠工資屬於經濟糾紛,可通過訴訟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合同是否有效,關鍵是看他那個公司是不是合法的,是不是有工商登記,如果沒有工商登記或者不合法,那麼簽訂的所謂勞動合同無效;如果合法的,經過了工商登記,那麼你與該公司的勞動合同是有效的。

4樓:中顧法律網推薦

你這種情況應該屬於單位違法用工,你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發現皮埃特羅·克列斯比眼裡的淚水之後,他緩和了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補償不合理,應支付你1個月的工資作為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中約定隨意調崗是否有效,勞動合同約定員工同意服從調崗安排,是否有效?

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規定,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 公平 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 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根據該條規定,如勞動合同中約定 公司可根據需要對員工進行調崗 應當理解為公司與員工的真實意思表示,對雙方均具有拘束力。vrl上海市嘉...

員工拒籤勞動合同是否賠償,員工拒籤勞動合同怎麼賠償

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員工拒絕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可以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且用人單位無需對勞動者進行任何賠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任1 夫妻雙方實行約定財產製的,生存一方在履行了連帶清償責任後,可以在約定財產的範圍內行使追償權...

勞動合同約定管轄的是否有效,勞動合同約定仲裁管轄是否有效

在勞動者工作過程中,很有可能和用人單位發生糾紛。對於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通過合法的途徑進行解決。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勞動仲裁或者起訴,那麼可以進行約定管轄嗎?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勞動爭議是不適用約定管轄的。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一條規定 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