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國內鋼材市場為何如此不景氣呢!這種狀態還將要持續多長時間呢,求解

2021-09-14 19:10:03 字數 963 閱讀 7688

1樓:秦穎卿業昭

因為建造行業基本處於飽和狀態.這種狀態要持續到明年年底吧.末日過了就好了.

現在鋼材市場為什麼不景氣

鋼材市場現在不景氣,以後的前景還會好嗎?

2樓:經典大百科

現在國內的bai鋼材市場

du不景氣,並不能完全說zhi是產能過剩的問dao題,關鍵還回是技術含量低了。答

目前的國內鋼材主要是用於普通民用,如建築等,所以對房地產市場的依賴性太高,房地產不景氣,鋼材市場就不景氣了。

但是,如果能夠對鋼材質量進行升級,生產特殊鋼,如汽車、飛機甚至**航母所能使用的鋼材,那就根本不用擔心銷量了,簡直是供不應求的。我國建造一艘航母所需要的鋼材就能養活多少鋼廠?國家目前不大力建造航母,也與國內不爭氣的鋼鐵企業有關。

所以,如果國內鋼鐵行業不趁這個機會進行重新洗掉、整合升級,就沒有錢途了。反之,而又會面臨一個新的春天。

中國鋼鐵產業為什麼這麼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兩頭在外,礦石

和市場都由國外控制。煉一噸鋼

的利潤沒有炒一盤宮爆回雞丁高。

2,國內盲目追答求世界第一,不管經濟規律,產能達6億噸,市場在**?

3,各地必須完成上級的gdp硬性指標,武大郎服毒,不服也得服。

4,各地方企業低水平惡性競爭,沒有高層級的產品,拚不了高階技術,只能拚**,惡性迴圈。

解決辦法:

1,不以gdp論英雄,不準***給地方給企業盲目下達硬性產量指標。而要強調經濟效益。

2,淘汰低水平產能,大幅減少產量。餓死國外的流氓使用者,包括鋼管的買家和鐵礦石的賣家。

3,搞好國內市場需求的巨集觀計劃,做到產需平衡。

4,開發高階產品,高附加值產品。

5,用科技戰略開發新型非金屬替代材料,不以鋼鐵材料來掛帥。

瀋陽鋼材市場,瀋陽有幾大鋼材市場?都在那裡?

比較大的就是金山鋼材市場 北塔鋼材市場 塔灣鋼材市場!金山鋼材市場 坐205路在陵東裝飾材料市場車站下車即是。北塔鋼材市場 在樂購長客店 醫大四院後身,離長客總站比較近。坐113 162 279路在梨園劇場車站下車即是。也可以坐131 178 213 245 299 325 328 399路在長客總...

鋼材市場上一般說的普通鋼板指的是什麼材質

普通鋼板是跟合金鋼板相區別的一種鋼板。普通鋼板的主要材料 鋼板是用鋼水澆注,並冷卻後壓制而成的,這種鋼板的主要成分就是就是碳鋼。具體指標 硫 磷含量分別在0.035 0.05 碳含量在0.06 0.38 範圍內的碳素結構鋼。同合金鋼板的區別 合金鋼板就是在製作這種板材的時候,需要在碳鋼的基礎上加入其...

新能源二手車市場為何如此冷清

新能源汽車市場自2014年啟動至今,以開始進入置換期。然而,相較於當前火車的傳統汽油二手車市場而言,新能源二手車市場可謂是相當冷清。據某二手車 統計資料顯示,在其當前 的10多萬輛二手車中,新能源汽車僅有1000輛左右,比例僅佔1 且這之中還包括油電混合能源車,若單算純電動汽車的量則更少。那麼,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