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必修只有3本?其他的是選修了嗎

2021-03-04 09:19:31 字數 3908 閱讀 472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必修一主要講自然地理;必修二主要講人文;必修三主要區域;選修有好幾本看你們學校選哪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另外有三本選修,不過學校比較少講

急急急!高中地理一共幾本書?必修和選修的都算上!

3樓:哎喲

共10本。

高中地理課程由共同必修課程與選修課程組成。高中地理共同必修課程共6學分,由「地理1」、「地理2」、「地理3」(各2學分,36課時)三個模組組成,涵蓋了現代地理學的基本內容,體現了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和區域地理的聯絡與融合。

高中地理選修課程由「宇宙與地球」、「海洋地理」、「自然災害與防治」、「旅遊地」、「城鄉規劃」、「環境保護」、「地理資訊科技應用」(各2學分,36課時)七個模組組成。選修模組涉及地理學的理論、應用、技術各個層面,關注人們生產生活與地理密切相關的領域。

4樓:衡苓刁智剛

必修兩本(高一用),選修兩本(高二用,人文地理;高三用,區域整治)。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地理必修三本,選修各個學校不一定,1-3本不等,我們學校兩本,但是要學區域地理,是沒有課本的

高中政治必修四本,選修也不一定,不過政治通常講不完,所以一般學一本。

高中歷史必修三本,選修通常一本

6樓:小橋流水

高中地理必修共3本,選修要求學2本,但高考選修僅考1門。要學考地理必須複習初中地理,共4本,也就是高中文科生要準備8本書。高中學業水平測試僅考三本必修。

7樓:冬戀醒

必修三本,選修七本。選修要求至少選擇兩本來學習

高中教材有幾本必修,幾本選修?

8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數學必修

1~5,選修2-1 2-2 2-3 4-4 4-5語文必修1~5,選修內容專不考

英語必修1~5,選修6~9

物理屬必修1,2,選修3-1 3-2 3-3 3-4化學必修1,2,選修3,4,5

生物必修1,2,3,,選修3,4,5

這是遼寧省的

9樓:工藤朗

我是廣東的,好像也

copy是人教吧。語文5本必修、十多本選修;

英語5本必修、7本選修;數學5本必修、5~6本選修、兩本選講;化學兩本必修、4本選修;物理兩本必修、4~5本選修;生物3本必修、3本選修。我是讀理科的,還有歷史、政治、地理各3本必修。高一要吧全部必修學完,不過不用擔心,也不是全部選修都要學的。

10樓:by強仔

唉!如果你是浙江的學生那麼:

語文:江蘇教育

化學:蘇教

數學:人教

等等!必修的話高一都是必修的

高二才有選修英語等

人教版高中地理課本有幾本書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9本,分別是:

3本必修:

必修1自然地理、必修2人文地理、必修3區域地理6本選修:

選修1宇宙與地球、選修2海洋地理、選修3旅遊地理、選修4城鄉規劃、選修5自然災害與防治、選修6環境保護

高中地理中的自然地理(主要是上冊),學習時應該採用偏重理科的學習方法,理解重於記憶,會用為目的,側重於對地理原理、地理規律的運用,聯絡實際分析解決問題。

12樓:江小兔

3+6=9本

3本必修

:必修1自然地理;

必修2人文地理;

必修3區域地理

6本選修:

選修1宇宙與地球

選修2海洋地理

選修3旅遊地理

選修4城鄉規劃

選修5自然災害與防治

選修6環境保護

不過肯定不用全學完的。

高中地理人教版

高中地理人教版部分電子課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必修有三本,必修一自然地理,必修二人文地理,必修三區域發展地理,高中每學期學習一本。選修有海洋地理,旅遊地理,城鄉規劃,環境保護等六本 。只不過高中地理在高考的時候還有很多內容在初中的地理書中。

特別是初中的世界地理。這些十分重要!!!初中的書也有五本。

世界地理中國地理各2本和自然地理1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標準試驗教材必修三冊,選修六冊,選修1《宇宙與地球》,選修2《海洋地理》,選修3《旅遊地理》,選修4《城鄉規劃》,選修5《自然災害與防治》,選修6《環境保護》,

全日制普通高中教材必修上下兩冊,選修兩冊。

高中地理一共有幾個必修和選修?每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課改區。一共三本必修,選修一本。必修一主要內容是自然地理內,也就是太陽的直射,運

容動,地方時的計算。冷鋒暖風的移動,影響。氣旋的運動和影響。

寒暖流的分佈等。必修二開始是人文地理,就只是講一些日常的知識。比如地形,人口分別,什麼是城市化。

產業分佈,轉移。交通運輸工具,比較等。選修看你老師怎麼選。

有旅遊,環境等

16樓:鮮雁員環

你好:我長治地區,使用湘教版,三本必修即必修一二三,發兩本選修,即旅遊地理和環境保護。

人教版高中思想政治、歷史、地理 分別有幾本必修和選修 內容分別是什麼?

17樓:糖果的的的愛

你是bai文科還是理科?

文科du的話,思想zhi

政治6本都是必修.歷史dao高一高二是必修,版高三是選修.地理權就高一是必修,高二高三是選修。

理科的話,思想政治高一高二得必修,高三沒有了。歷史、地理高一都是必修,高二高三沒有哦。

18樓:風中凡塵

高中地理有三本必修,分別為必修一自然地理,必修二人文地理,必修三區域地理,這三本是必須要學的。選修有6本,不過學不學要看你的老師如何來安排他的上課內容了,因為很多在必修三本中都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4本必修

1 經濟生活

2 政治生活

3 文化生活

4 生活與哲學

高中地理共有幾本必修和選修書?

20樓:水雲間

3本必修:

必修1自然地理;

必修2人文地理;

必修3區域地理

6本選修

版:權選修1宇宙與地球

選修2海洋地理

選修3旅遊地理

選修4城鄉規劃

選修5自然災害與防治

選修6環境保護

高中地理人教版

高中地理人教版部分電子課本

21樓:南運旺茂春

你好:我長治地區,使用湘教版,三本必修即必修一二三,發兩本選修,即旅遊地理和環境保護。

請問北京高考 歷史 地理 政治考幾本?是不是沒選的也要學3本必修?那麼選的人選修學那些?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是三本地理,自然地理人文地理還有什麼忘了。政治是4本文化生活生活與哲學經濟生活還一本忘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3區域地理6本選修;必修2人文地理:必修1自然地理3本必修

高中地理必修3工業生產過程中有哪些聯絡

1 工業聯絡 工業聯絡是工業社會化 專業化生產的必然結果。其主要在三個方面存在的聯絡。第一個方面是生產上有投入 產出的聯絡,這又包括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各工廠分別完成某一產品的某道工序,負責前一道工序的工廠的產出成為負責下一道工序的工廠的投入。另一種情況是許多工廠為某一產品生產零部件,生產零部件各廠...

現在浙江的高中地理用的哪本教材,哪些省高中地理用的是新課標人教版教材

現在浙江的高中用的是湘教版地理教材。一 出版社 湖南教育回出版社。二 教材 主編 朱答翔 陳民眾 1 必修 地理 地理 地理 分三冊。2 選修 宇宙與地球 海洋地理 旅遊地理 城鄉規劃 自然災害與防治 環境保護 地理資訊科技應用 分七冊。三 另有配套用書 1 普通高中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 教師教學參考...

新疆有利於棉花生長的氣候條件是,高中地理新疆種植棉花有利條件?

新疆有利於棉花生長的氣候條件是 典型的溫帶大陸性氣候,降水稀少,多晴朗天氣,夏季日照時間長,光照和熱量充足,晝夜溫差大等。日 照時間長,光照充足 高中地理新疆種植棉花有利條件?1.位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區,夏季降水少,多晴天,晝夜溫差大 2,緯度較高,夏季白晝較長,光照充足,3,位於塔里木盆地邊緣山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