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是班主任,應從哪些方面開展班主任管理工作

2021-09-14 19:28:02 字數 3853 閱讀 577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籠統。

你是做初中班主任?小學班主任?還是高中班主任?

其次,你是在民辦學校還是在公辦學校??

公辦學校的班主任相對輕鬆,無非搞好學生成績,樹立好班風,其他也沒什麼。

民辦學校就不一樣了,那兒的班主任鍛鍊人,需要考慮很多方面。比如:早讀,午休,中餐,晚自習,教學,課間跟班,家長會,放學家訪,電訪,校訊通,學生在校的心理問題,早戀,班會課,班級文化建設(黑板報、班級佈置、衛生評比),課堂紀律……不是一兩句話能夠概括的清楚,需要你去做,然後去積累、總結。

班主任工作千頭萬緒,但事事需要細心對待,我總結出這麼幾個詞送給你共勉。

《細心、耐心、愛心、責任心、勤快;讓學生感覺到你「近」而「遠」之;貼近學生的心靈的同時保持與學生的距離》

最後多看看優秀班主任的管理方法,如最喜歡吹牛的魏書生等等,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每個學生的家庭環境,個人資料,學習成績,性格,要有一個初步的瞭解。

第二,這個要看你教的是什麼課程,通過課程的結合去教育會更有效第三,要鬆弛有度,要是初中生,要更多的是培養他們的性格,興趣,高中生就是幫助和引導他們去塑造自己的性格,價值觀

最重要的一點是你要熱愛生活,有好的職業道德,不要把生活中的煩惱帶進來,學生能帶給你很多快樂和感動

假如你剛接手一個班的班主任工作,你將從哪些方面入手來搞好班級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

bai第一,利

du用一至兩週的時zhi間瞭解每位學dao生的姓名、性格特點、專家庭住址(屬順便按照學生的意願和他們一起把教室裝扮一下);第二,利用下班時間與學生家長進行**溝通、家訪等,目的是讓家長了解您,信任你作為孩子的帶頭人;第三,利用下課時間走進學生,與他們聊天,打球等,拉近師生間的距離,取得學生的信任。第四,

一、二週後可以選拔班幹部,多點官職,對你今後的管理有好處;第五,以上做好以後,一般來說兩個月後你就可以享受班主任的輕鬆了。班帶得越久,學生對你越有感情,你對他們也是一樣,於是漸漸地就形成默契。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彼此都能領悟。

最後總結一下:記住你是「將」,學生是「兵」,兵必須無條件服從將的管理,必須按照你的意願來做事。那種滋味,很爽的!

**班主任在班級管理中應做好哪些方面的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班級管理bai工作是一

個複雜的綜合管理du,而班主任zhi是一個班級的dao靈魂,每天都要面臨班級發版生的形形色色的事件,權既要做學生求知的引路人,又要做學生進步的引導者。如何管理班級是班主任面臨的一個大問題,那麼,如何管理才能做到以人為本呢?首先應尊重人的生命,人的價值,尊重學生的勞動成果,尊重學生的人格和個性,具體地說:

「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如抄字、罰掃地、罰站等),對於「後進生」不歧視,不放棄,而要付出更多的血,傾注更多的愛,動之能情,曉之以理,主動親近他們,讓他們體驗到溫暖,讓他們知道老師是在真心地關心他們。

如果我是班主任如何管理班級

5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不要希望做一兩次工作就能轉化成功,我們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愛心。」很多時候教育是一個潛移默化的過程,立竿見影的效果只有在電視裡才會出現。

2、「不要害怕學生會把事情搞糟,事實證明,責任和榮譽是管住學生的最好辦法。」確實如此。

3、「讓學生時刻注意到,你是他們的整體利益代表,你永遠和他們站在一起。」集體的凝聚力也是這樣形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

班主任是學校中全面負責一個班學生的思想、學習、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師。班主任是一個班的組織者、領導者和教育者,也是一個班中全體任課教師教學、教育工作的協調者,更是溝通學校與家長、社群的橋樑。中國的《中學班主任工作暫行規定》班主任的基本任務是:

按照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要求,開展班級工作,全面教育、管理、指導學生,使他們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身心健康的公民。

6樓:匿名使用者

班主任如何管理好班級

班主任是一個班級的組織者和管理者,當一個班主任容易,當好一個班主任,管好一個班集體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一、「細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班主任要想管好一個班集體,除了靠制定一套切實可行的班級公約,以制度去管理學生外,要靠班主任去細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教師的思想、行為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特別是班主任,影響更為直接。所以,班主任應該時時處處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這樣,才能給學生以良好的影響,做起事來也得心應手。我覺得班主任想管好一個班級就應該細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表裡如一,言行一致;凡是要學生做到的,老師必須先做到,並且做得最好。這樣,才能影響和感染學生,促進他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二、「誠心」去捕捉每一顆心靈

作為一個班主任,要想管理好班級,就應當首先了解學生,誠心與他們交朋友,用心去捕捉每一個幼小的心靈,做到心中有學生、心中想學生。特別是注重誠心與學生交朋友,要和他們談心,學生有缺點,批評時要尊重學生的人格和自尊心,同時批評學生要因人而異,講究時機、地點與方法,不誇大、不諷刺、不挖苦,要誠心誠意幫助學生改正缺點。對學生提出的問題或要求,不光要從自己的角度去分析,更重要的是從學生的角度去考慮,多為學生出主意,讓學生覺得你是真心實意為他著想。

要和學生平等相處,以誠相見,做到如師如友,亦師亦友。不要高高在上擺班主任的架子,要經常深入到學生中去,做個熱心人,及時瞭解學生的思想狀況,對學生**現的問題,要積極主動,誠心解決好。只要教師用心去觀察瞭解學生,發現每個學生心靈深處的微妙變化,並把自己的思考過程告訴學生,坦誠相見,這比直接把結果告訴學生收效要好得多。

三、 用「愛心」去關愛每一位學生

班主任應該用愛心去關愛每一位學生,班主任在工作中無論對人對事都要公正、平等,特別是對待後進生要真心實意,不要給學生一種「老師做個樣子」的感覺。平等可以營造融洽,愛心可使枯木復甦,耐心可以修好「破罐」。班主任雖然不可能將自己的精力在同一時期平均分給每一個學生,但只要我們心中裝著全體學生,用心去關愛每一位學生,就一定能夠發現學生身上潛藏的智慧和創造力,挖掘出每一位學生的閃光點。

四、「留意」捕捉每個學生的閃光點

一個班幾十名學生,各人有各人的個性特點。這就需要班主任平時留意觀察、瞭解、掌握每位學生的脾性,注意捕捉他們的閃光點,因勢利導,揚長避短,因材施教。當今時代大力推行素質教育,素質教育既要讓學生全面發展,又要充分發揮他們的特長。

因此,班主任平時要留意瞭解學生,捕捉學生的閃光點,因材施教,使每一位學生都能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取得儘可能多的進步。

總之,作為班主任的應時時處處以自己高尚的師德影響學生,感化學生,誘導學生,教育學生,關心學生,鼓舞學生。為學生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為把學生培養成新一代「四有」新人,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遠。

班主任是班級管理的核心,良好班風的形成,學生身心的健康成長,文化素質的提高,班主任作用至關重要.要把一個班級帶好,使學生在德、智、體、美、勞幾方面全面發展,畢業後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班主任必須具有"媽媽的心、媳婦的腿、婆婆的嘴",緊緊抓住愛、勤、導三個要素,創造性地勞動.

7樓:思若海之風

假如自己是班主任,該怎麼管理班級

這個管理班級的方案,一定要制定好班級紀律

班風很重要,深深地影響著學生的學習環境。

8樓:欲蓋彌彰小女人

首先,要以身作則、不能讓學生覺得你偏心哪一個。其次你自己也不能在心裡下定論:那個學生好那個學生不好、再有不能欺軟怕硬 要始終保持平等

9樓:

這個是分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的、大學的年齡段來分的吧~~ 最主要的是用心!站在學生的角度是看問題·· 根據不同時期的學生特點來管理··

當然啦,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向老師致敬!

10樓:ndy幸福

不要體罰學生,用遊戲完成學習,讓孩子感興趣。

班主任工作總結主要哪幾方面,班主任從哪些方面寫班級工作總結

總結不必面面俱到,可以抓住一個方面,圍繞一個主題展看來談,更有特色 班級狀況,學生的素質發展,學校某些管理介意,教學內容彙報。班級狀況 班級工作的開展情況,班風 班紀 學習情況,學生情況,後進生情況 自己工作的理念,工作特色。對下期的隨想等。班主任從哪些方面寫班級工作總結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班主任...

班主任工作現狀有哪些

應該從以下五個方面入手。第一 認識制定班主任工作計劃的必要性。班主任工作涉及到學校的各方面,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工作,只有制定好周密的工作計劃,才能有步驟地把學校的教育計劃落實到班級,使學校培養目標具體化 階段化,以保證學生的健康成長。制定班主任工作計劃有利於對班主任工作進行檢查和督促。班主任對工作進行...

提問班主任需要從哪些方面對孩子進行更多的教育

老師您好 其實要想幫孩子,關鍵是讓孩子有主動學習的意願,而這取決於家長。這一兩句說不明白,您可以關注一下 普明私塾 明珠國學 有機會參加一下他們的師資培訓公益的。教育 說文解字 對教 解釋是上所施下所效 也就是身教 而不是說教。說教是沒用的 育是教子始作善也 就是長善救失 唉現在的體制教育 不說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