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老師做班主任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2-08-17 03:40:23 字數 6586 閱讀 5421

1樓:顓孫訪蘭

我就是個高中數學老師,當了近三十年的班主任。其實,不論是帶哪門課的老師,要想做好班主任的工作,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班主任作為一個班的管理者和引路人:

一 班主任要懂管理,班主任要管理好一個班幾十個人,必須要懂管理,我為了當好班主任就看過很多不管理方面的書籍,以及《班主任》雜誌,從中學習到許多管理的知識和技巧。 二 班主任要懂心理學,跟學生打交道,你不能一味地蠻幹,必須要跟學生交流,溝通,要及時瞭解學生的心理狀態,想學生所想,這樣才能產生共鳴,使得學生接受你。 三 班主任要懂哲學,哲學上說,物質是運動的,這告訴我們班主任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學生,多給成績差的學生鼓勵,相信他們會取得成功的。

總之,班主任是一項複雜的工作,一個好的班主任可以讓學生一生受益無窮。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的班主任是數學老師,其次,他是個男的,我認為我們老師挺好的,不會拖堂(除了有時候我們做不完題)有可能是性別問題,他事不會像女老師那麼多,班會時候也不會太嘮叨,體育課也會出來和男生們踢踢足球,打打籃球,我覺得有個這樣的班主任也算好的了吧!

3樓:鍾離白珍

從學生層面來說,數學老師當班主任,肯定可以提高學生的數學成績。很多同學,都是語文成績比較好,而數學成績比較差,而我們班的學生恰恰相反,數學成績是8科裡面最好的,因為班主任的課不敢不聽,班主任的作業不敢不做,自然而然成績就上來了。

4樓:辰星

平時的很多課餘時間容易被班主任會利用了,拿來做數學。曾經我讀中學也是,老師經常拿中午午休的時間讓我們做數學卷子,然後留一點點時間休息,就等於中午的時間完全被數學剝奪了導致其他科目沒有辦法安排好時間。

5樓:麥就該i頭打歪

我就不說數學老師做班主任吧,我大學的時候數學老師是輔導員。輔導員一般都是挺能說的那種。說半天講個不停,滔滔不絕。

所以這種人當數學老師就是一個特點,廢話心雞湯最多。多都是淳淳教誨。講數學時實質性的東西很少。

教的不咋地。

6樓:望乾笙

初三現在是數學老師做班主任,因為身體不好和前兩年帶的太好,被校長委託帶我們最後一屆。據說我們校長評價我們是挺好的一屆,但數學老師天天罵我們,又笨還不勤奮也不努力。比不上前兩屆,但是有時候罵著罵著就會笑出聲來,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優秀的授課方法,我挺喜歡這位老師的,如果她也不經常罵我就好了。

7樓:暱稱

就是講著講著班會,突然講到關於數學的,他就會拓展一下,上著數學課,碰著難理解的地方,他就以我們幹過的醜事為例,講的相當通俗。

8樓:墨弦

好想有個數學老師來我們班當班主任。總比**老師好,都不管我們的,幾乎沒進幾次教室,一點責任擔當都沒有

9樓:桃之夭夭

有時間就加課,少則20分鐘,多則一節課,不過我數學也提高了不少,還有,只要課任老師請假沒來,就是班主任上

10樓:紅薔薇戀人

我是數學老師,高中的班主任,教過理班,後來是文班,可喜的是文班的數學,也遙遙領先,甚至超過理班,我很欣慰,同時也說明,孩子的潛力是無限的,只要教學有方,一定可以有理想的成績。

11樓:月光下的雲海

閨蜜班數學老師班主任,她們班口號:因式分解,旋轉平移,初一六班,永遠會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班主任是語文老師,中學六年班主任都是數學老師,體驗就是,必要的時候自習課由語文課變成了數學課

13樓:小魚

非常好,沒那麼多廢話講。

14樓:

我讀初中時語文老師做班主任,高中數學老師做班主任。語文老師做班主任說話長篇大論,口才好,數學老師做班主任說話簡單明瞭,不拖泥帶水。

15樓:無名天時

我數學不好,只要是數學老師上課,叫我起來回答問題的機率有99%,沒事就跟我聊上兩句(全是有關數學的)

16樓:sakura櫻凌

數學老師沒那麼多話講,一下課就是還有沒有不會的問題?沒有了是吧?那好,回家吧

17樓:魔方課堂

小學時有個誤解,以為數學老師都應該是女的,尷尬,可能因為我讀的小學都是女老師教數學吧。

18樓:羽在狼在

肯定是高興啊,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數學了。

19樓:

冬天午休,班主任叫我們起來,說 太陽☀️出來了,結果什麼都沒有,問他太陽在**,他說他就是太陽。

數學老師做班主任,是什麼感受?

20樓:寶寶15167系俚

心裡特別的慌張,上課同學們都嚇得不敢交頭接耳的,只能默默的聽不懂也裝懂的,心裡內心的無比痛苦。

21樓:小知97387晃吩

語文老師閒著無聊講點笑話,英語老師閒著無聊講講國外與老外聊天的經歷,數學老師閒著無聊 大家一起來刷題吧,卒。

22樓:知哥71737媚睦

高中班主任就是數學老師,而我剛好數學學的超級棒,因此獨得老師恩寵。

23樓:詩詞百草園

數學老師是班主任,初中第一次月考,語文和英語在班上排名挺好的,就是數學沒及格,差五分

我是高二的學生,我們剛剛換了班主任數學老師,我很想念原來的數學班

想多了,沒有用的調整好心態,我也有過類似情況 我現在高二,高一時候,我就喜歡上了我的數學班主任,高二分班了,但是我還是很喜歡。50 這個年齡這個時候,越是剋制越是忍不住喜歡,也越是越陷越深,越來越覺得自己更愛那個你本應不該喜歡的人。如果你做不到遠離他,放下對他的喜歡,那就放肆吧,放縱自己去隨心所欲的...

我們班主任也是數學老師叫人起來回答問題的時候,當他沒有回答出來,有時候生氣就會讓他去班級裡面借同學

我們老師有 bai時候也這樣,沒事du 兒,你就不要在意zhi這事兒,dao 況且也不是隻回有你一個人這麼想的 答,班裡肯定有其他人也有這個想法,你總不能去向班主任反抗吧,凡事還是要冷靜些,看到這種情況發生,乾脆當什麼都沒發生過,自己知道就行了,何必去和老師較真呢 大概是更年期了,沒事,別太在意,不...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班主任老愛針對我?是我做的不好嗎?我要是做的不好你可以說出來嘛!實在不喜歡就把我

我也曾經恨過老師,但是你站他的角度想一想,就知道他沒有對那個學生好或不好,沒有老師會這樣的 你不要抱著仇恨的心情去看別人 不這樣你會認為他做什麼都是錯的 他就會超你心裡那個老師發展.想想 無需採納 如果不是你得罪了她,要麼就是有誤會.建議你還是和老師談談,或寫給她。估計是你想太多 沒有老師會故意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