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老師在你心中是一種怎樣的存在

2022-12-17 12:45:15 字數 1433 閱讀 2676

1樓:沉夜孤星

作為一名大學女老師,真心覺得當老師很忙!別人眼裡的我應該是一週幾次課,上完就歇了。也正是因為職業的原因,家人習慣了不去考慮我的時間,大事兒小事兒一個人扛,接送孩子上下學,陪孩子去興趣班,帶孩子去看醫生,去開家長會…時間恨不得掰開用,卻捨不得在逛街化妝打扮看電視劇之類的事情上浪費一分鐘。

婆婆會說,你把課調開了,就可以自己接送孩子了,然後習慣性的完全推給我一個人。由於算是年輕教師,工作上更是不敢怠慢,上課時間僅僅是工作的一小部分,科研任務、班主任工作、教研室活動、職稱問題…沒有上下班時間,隨時可能會工作,經常半夜孩子睡了再起來工作。寒暑假形同虛設,該幹嘛還是要幹嘛。

總之,確實很忙。但是不後悔選擇了這個職業,因為孩子小的時候畢竟就這幾年,雖然累,但也讓我有機會親自陪伴她成長。

2樓:猴51644竅賭

不僅要負責學生學業上的問題,督促學習,還要處理各種生活小事,大到留學考研,小到各種生活小事,檢查宿舍衛生,分手戀愛,各種宿舍矛盾,各種簡訊、戀愛的、失戀的 、證件丟失、不上課的、不考試的、打架,都要一手照料,關注大學生心理髮展狀況。

3樓:以心

大學老師幾乎沒有可以停下來的時間,像我這樣一個文科的老師,要出學術成果必須有長期的積累過程,像我們的老前輩說的那樣,「坐得冷板凳,啃得苦菜根,四十歲之前都不能寫文章」,因為沒有足夠的積累和閱歷,文科(尤其是文史哲)寫出來的東西總感覺是火候不夠的。所以理工科可以有20出頭的教授博導,但文科的確很難出這樣的天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認為大學老師的好壞同時也決定了這個大學的風氣,如今我覺得身邊的大學真的已經完全變了,崇尚的已經不是淳樸的學術文化,每個人似乎都在研究如何獲得權力和權威,其中大學老師就是權力角逐中的狂熱者,往往他還會培養起一批所謂的「學生幹部」來幫他做事。

5樓:華幻薇

這個職業第一很普通,第二本事越大拿錢越多,本事不行錢就少。我認為幹好本職工作就是最大的敬業了,因為本來也沒對這職業有什麼神化的期待,所以感覺就是普通。

6樓:沉夜孤星

主要從事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學生日常管理、就業指導、心理健康以及學生黨團建設等方面的工作。可以看出教育部給高校老師的主要定位是思想政治老師,主要從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輔之以學生日常管理、就業指導、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掙著賣白菜的錢,操著賣白粉的心。上班教學,下班科研,身心俱疲,最近在思考換個工作,或者拓展點副業,那點工資已經不能養活我自己了。

8樓:猴62436孤甲

每年寒暑假是最大福利啊,按照寒假50天,暑假50天算,100天。剩餘教學時期,按照8個月算,每月還有8天週末,合計64天。再加上國家法定的五

一、十一、元旦、清明、端午等等假日,滿滿算下來,每年的假期能有180多天。一年才365天啊,有一半時間是放假呢!

東野圭吾在你心中是一種怎樣的存在

東野圭吾在我心中的地位是我認為日本文學界的金庸吧。雖然東野圭吾沒有創造一個類似於天龍八部的江湖。但是東野圭吾寫了很多膾炙人口的 是國內外著名的。對日本 界有重大的影響。東野圭吾是我非常喜歡的推理 作家,並且是很少見的高產作家,目前僅我知道的就有53部之多!我非常喜歡東野圭吾的 惡意 嫌疑人x的獻身 ...

大學老師講課沒人聽是怎樣的感受大學老師講課沒人聽是怎樣一種體驗

很多老師講課講得 連自己都聽不下去了,更別說想讓學生認真聽講了。他們大概都是習以為常了。正覺得心裡堵得慌準備轉身走,教室門口出現了一個學生,老師心裡一鬆,就拿出教材準備講課,心裡的活動是 只有一個學生上課的課也是課,必須得上!我們有一門課相當枯燥,經濟學概論,考察課,很多同學逃課,老師看在眼裡,對我...

在康奈爾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康奈爾大學 cornell university 是一所位於美國紐約州伊薩卡的世界頂級私立研究型大學 另有兩所分校位於紐約市和卡達教育城 是著名的常春藤聯盟成員。康奈爾大學由埃茲拉 康奈爾和安德魯 迪克森 懷特於1865年建立,是八所常春藤名校中唯一創辦於美國獨立戰爭之後的新生力量,辦學理念曾影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