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數學不等式

2022-12-17 12:45:11 字數 1974 閱讀 508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初一的)

1、因為x是負的,應該變號,∴x<3.(不等式兩邊都乘(或除以)同一個負數,不等號的方向改變。)

2、x正數,不變號∴x就等於-3.(不等式兩邊都乘(或除以)同一個正數,不等號的方向不變。)

3、因為x是負的,應該變號∴x>-3.(不等式兩邊都乘(或除以)同一個負數,不等號的方向改變。)

4、因為x是負的,應該變號,4÷(-2)=-2∴x>-2.(不等式兩邊都乘(或除以)同一個負數,不等號的方向改變。)

5、因為x是負的,應該變號-6÷(-2)=3∴x>3.(不等式兩邊都乘(或除以)同一個負數,不等號的方向改變。)

o(∩_∩)o謝謝,對吧

2樓:

不等式的基本性質:

1.不等式兩邊都加上(或減去)同一個數或同一個整式,不等號的方向不變。

2.不等式兩邊都乘(或除以)同一個正數,不等號的方向不變。

3.不等式兩邊都乘(或除以)同一個負數,不等號的方向改變。

3樓:有誰不知道呢

x<3x<-3 不用變

x>-3

x>-2x>3

初二數學不等式

4樓:杜宇劍

是無解,但是我猶豫了好久,我覺得越簡單的問題越不敢說話了

5樓:秋至露水寒

的確無解 不等式組無解很正常的

6樓:蕭峰虛竹與段譽

算得沒問題,就結論來看是無解。

7樓:感謝你愛我

很遺憾地告訴您,是的,無解。

數學不等式

8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不等式:

一般地,用純粹的大於號「>」、小於號「<」連線的不等式稱為嚴格不等式,用不小於號(大於或等於號)「≥」、不大於號(小於或等於號)「≤」連線的不等式稱為非嚴格不等式,或稱廣義不等式。總的來說,用不等號(<,>,≥,≤,≠)連線的式子叫做不等式。

通常不等式中的數是實數,字母也代表實數,不等式的一般形式為f(x,y,……,z)≤g(x,y,……,z )(其中不等號也可以為<,≤,≥,> 中某一個),兩邊的解析式的公共定義域稱為不等式的定義域,不等式既可以表達一個命題,也可以表示一個問題。

初二數學不等式

9樓:還我糖糖

設甲每支x元,乙y 元,100x+50y=1000,50x+30y=550立等式解出來,下面的直接用第一小題的答案代入立不等式就可以了

初二數學不等式

10樓:華眼視天下

x=-4代入,得

-4m-m=-12+2

-5m=-10

m=22x-2>3x+2

3x-2x<-2-2

x<-4

所以可能,此時m=2

初二數學不等式

11樓:

解:設每天安排x個班級搬書

根據題意可得:1.8+5(1.8x/2)大於等於151.8+4.5x大於等於15

4.5x大於等於13.2

x大於等於2+42/45

答:每天至少安排三個班級搬書。

12樓:

設:每天安排x個班級搬書。

由題意可知,每天每個班級搬(1.8/2)=0.9本書則有 5x0.9x+1.8》=15

4.5x》=13.2

x》+22+42/45

所以每天至少安排三個班級

13樓:咎初桖

設:每天安排x個班搬書

5x0.9x+1.8大於等於15

解得x大於等於2.6938

所以每天至少安排3個班搬書

一道初二不等式數學題

應該是 求a d 和b c的大小關係吧?設 a b c d x 因為 a bx,c dx 所以 a d bx d,b c b dx 所以 a d b c bx d b dx b d x 1 因為 a b,a c,b d,c d 所以 b d 0,x 1 所以 b d x 1 0 故 a d b c ...

初二不等式應用題 急

解 設x人加工甲零件。根據題意得,x 2 20 x 解得x 40 3 設利潤為y元 則y 5x 16 4 20 x 24 80x 1920 96x 1920 16x 16 0 y隨著x的減小而增大。又x 40 3 當x取最小值14時,y最大 y最大值 1920 16 14 1696 答 當安排14人...

初中數學問題 講解不等式,初中數學不等式問題

第一題可分類討論x 1 0,x 2 0或x 1 0,x 2 0,可知選d 第二題可化為 x 3 x 2 0,分類討論,可知選a 第三題,可用根軸法,分別取點 2,1 2,2,可知選b 根軸法 畫一條x軸,在上面取點,右上引線,穿針過 1 可用排除法 特殊值法 假設x 1,取x 2,那麼 x 1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