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在你心中是一種怎樣的存在

2022-11-17 13:55:08 字數 1151 閱讀 3298

1樓:我是大神啦

東野圭吾在我心中的地位是我認為日本文學界的金庸吧。

雖然東野圭吾沒有創造一個類似於天龍八部的江湖。但是東野圭吾寫了很多膾炙人口的**。是國內外著名的。對日本**界有重大的影響。

2樓:麻麻打

東野圭吾是我非常喜歡的推理**作家,並且是很少見的高產作家,目前僅我知道的就有53部之多!我非常喜歡東野圭吾的《惡意》《嫌疑人x的獻身》《幻夜》《白夜行》等作品,邏輯縝密、細膩!對於推理懸疑有自己非常獨到之處!

3樓:權輝看世界

只要想到你能活下去,即便在現在這一瞬間,我也已經感受到了未來。確信自己喜歡的人能夠好好地活著,即便面對死亡,也看到了未來。對你父親來說,你母親就是未來。

人不論在什麼時候都會感受到未來。無論是怎樣短暫的一個瞬間,只要有活著的感覺,就有未來。這句話就是東野說的讓給我最印象深刻的話,讓我一度的認為他是我人生中的導師。

4樓:匿名使用者

東野奎吾是一個懸疑**的作家,他是一個日本推理**作家,作品有《嫌疑人x獻身》《祕密》《預知夢》《湖畔》等。

她在《白夜行》中的一句話是我覺得比較好的。我的天空沒有太陽,總是黑夜,但並不暗,因為有東西替代了太陽。雖然沒有太陽那麼明亮,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憑藉著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當成白天,我從來就沒有太陽,所以不怕失去。

5樓:陽光明媚

說實話,特別喜歡這個**作家。第一個作品都寫的特別的好,尤其是他寫的一段話,我的人生就像在白夜裡走路。是啊究竟黑夜還是白天永遠在於自己的內心。

世界上有兩樣東西不能直視,一是太陽二是人心。他覺得他寫的這些話都特別的有真實感。特別深有感觸。

6樓:姚叔不可耐

東野圭吾是日本著名的推理**家,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白夜行》裡面一段話,我的人生就像在白夜裡走路。是啊究竟黑夜還是白天永遠在於自己的內心。不過最喜歡他有一句富有哲理的話:

世界上有兩樣東西不能直視,一是太陽二是人心。

7樓:小du趣談時事

其實她在我心中是一個偉大的作家吧,因為在他的作品中,我可以看出各種懸疑的作品,那些文章寫出來特別的匪人所思,而且深深地吸引我們,讓我們從中感覺就像真實的處在那個場景下,所以在他寫作的那些作品中,我還是比較讚賞的。

大學老師在你心中是一種怎樣的存在

作為一名大學女老師,真心覺得當老師很忙!別人眼裡的我應該是一週幾次課,上完就歇了。也正是因為職業的原因,家人習慣了不去考慮我的時間,大事兒小事兒一個人扛,接送孩子上下學,陪孩子去興趣班,帶孩子去看醫生,去開家長會 時間恨不得掰開用,卻捨不得在逛街化妝打扮看電視劇之類的事情上浪費一分鐘。婆婆會說,你把...

東野圭吾的小說哪個好看,如果你,那麼可以說一下大概內容和

東野圭吾的話,推薦看 嫌疑人x的獻身大概內容是講一個數學天才為了幫助一對母女而隱藏殺害前夫的罪行,和 一番智鬥,製造整個 結局也讓人感嘆。而這個數學天才為什麼要賭上自己的性命也要幫助那一對母女,這其中包含的情感和讓人疑惑的很多估計就是這本書的看點吧,這只是我個人觀點,也許你看看後,你也會有頗多感慨。...

直木獎是日本最高的文學獎項嗎。東野圭吾除了嫌疑人x的獻身和白夜行還有哪些可讀性不錯的作品

據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該書的腰封上講,直木獎是日本文學最高榮譽。除你所說兩書外,建議你讀一讀 放學後 幻夜 同級生 平行世界 愛情故事 流星之絆 單戀 信 等。其中幻夜被稱為白夜行的續集或姊妹篇,放學後獲江戶川亂步獎。幻夜 單戀 信 白夜行均入圍直木獎,流星之絆獲新風獎。總的來說,我個人認為東野先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