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與你好怎麼說,日本與你好怎麼說

2021-09-14 19:29:04 字數 5591 閱讀 8531

1樓:

kong ni qi wa 你好(白天第一次見面用)kong bang wa 晚上好

o ha you go za yi ma si 早上好以上都是你好的意思,你可以根據時間情況,選擇使用!~

2樓:麻桑一

o ha yo go za i ma su.

哦哈喲鍋咋一嗎思。(第一個“哦”稍微低一點,後面讀平的....也就是第一個讀三聲,後面的全讀一聲),平輩之間只說前三個音就好了。

還有一個,就是kon ni chi wa 空呢七哇(都讀一聲。--這句比上一句通用一點,全天通用。上面的那個長的用於上午的問好。

我本人覺得長的精神些,こにんちは(kon ni chi wa )鄭重些~~

3樓:匿名使用者

ニ イ ハ オ(外來語一般用片假名)平假名:にいはお

ni i ha wu(漢語拼音)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

こにんちは

kon ni chi wa

空妮七蛙

5樓:匿名使用者

こんにちは(わ)kon-nichi-wa

kon(4) yi(2) chi(・)wa(・)

6樓:遇見暫停

こにんちは

ko ni n chi wa

哭你七挖

7樓:匿名使用者

ko ni ji wa

日本語你好怎麼說?

8樓:愛了_個去

一般來說,日本人一天裡第一次見面想要打招呼,表示“你好”之意時可以用“おはよう”,更為尊敬的說法為“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根據時間的不同,我們在初學日語時經常按照時間段的不同分別使用不同的句子:白天見面可以用“こんにちは”,夜晚見面可以用“こんばんは”,但是在某些場合中即使是在晚上也使用“おはよう”或“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的用法也是存在的。

例如在日本藝能界、廣播界及夜市,不管什麼時候見面都是那句——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在某些工作場合中,如果同事雙方是今天第一次碰面的話那麼無論是幾點都是可以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的。

拓展資料:

日本語(japanese language),語言系屬分類上屬於日本-高句麗語系(japanese-koguryoic languages)或扶余語系(buyeo languages),母語人數有1億2500萬人,使用日語的人數佔世界人口的3.1%。

日本語的起源一直是爭論不休的問題。明治時代的日本人把日本語劃為阿爾泰語系,但阿爾泰語系這個說法已經普遍遭到否定,霍默·赫爾伯特(homer hulbert)和大野晉(ōno susumu)認為日語屬於達羅毗荼語系,列昂·安吉洛·塞拉菲姆(leon angelo serafim)認為日本語和琉球語可以組成日本語系。

有一種假設認為南島語系、壯侗語系和日本語系可以組成南島-臺語門(austro-tai languages),即認為三者都有共同的起源。

9樓:純白之黑丶

根據不同時間段有不同的說法:

こんにちは(ko ni ti ha):

你好2.おはよう(o ha yo u):早上好

3.こんばんは(kon ba wan):晚上好

4.どうも(do u mo):也表示你好的意思

5.はじめまして(ha ji me ma shi te):表示初次見面,也帶有你好的意思。

拓展資料

例句:1.坊ちゃんこんにちは小弟弟〔小朋友〕,你好!

2.今日は,よいお天気ですね你好,好天氣啊!

3.彼を怒らせたらそれこそたいへんだ你要惹怒了他,那才有你好瞧的〔那可了不得〕.

4.彼女が君にやかましく言ったのは,君のためじゃないか.她跟你鬧鬨,還不是為了你好

5,人(私)が何回も呼んでいるのに,返事ぐらいしたらどうだ.人家叫了你好幾聲,你倒是答應啊?

6.やあ,こんにちは噢,你好!

7.おや,いらっしゃい唷,你好.

8.それは君の為なのだ那是為你好.

おや、いらっしゃい。唷,你好。

やあ、こんにちは。噢,你好!

10樓:男變女變聲器

日語“你好”怎麼說?

11樓:燦烈大白牙旺仔

1. 早上好: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o ha you go za yi ma si )這是比較禮貌尊敬的形式,平輩之間可用おはよう。

2. 中午好/下午好----日語不分“中午好”和“下午好”,白天的時候都說こんにちは,即“你好”就行。[發音是kon ni qi wa]

3.晚上好:こんばんは (ko nn ba nn wa)

拓展資料:

日語常用商場服務用語——

1、您好,歡迎光臨!(一般不連著說)

歡迎光臨(いらしゃいませ)。一拉下一嗎森

您好(こんにちは)。空尼氣哇

2、我可以向您推薦嗎?

お客樣何を探してますか。偶kia庫撒馬 難尼偶 薩嘎希呆馬思嘎

3、您隨便看看,需要時我就在身邊。

ごゆっくり見てください。狗有苦力米袋庫達撒以

なにかあったら気軽くお呼びください。難尼嘎 啊噠啦 ki嘎盧庫 偶有比庫達撒以

4、不好意思,鏡子在這邊。

お恐れ入ります、鏡はこちらにあります。歐奧蘇磊伊犁馬斯、卡嘎米哇 口氣啦尼啊利馬思

5、我覺得這個款式非常適合您。

きれい、お似合いですね。ki來以、偶尼啊以嘚斯乃

6、不客氣,這是應該的。

いいえ、どういたしまして。意義也、都以大西馬戲呆

有難うございました。啊裡嘎豆狗雜役馬戲它

7、請慢走,歡迎再次光臨。

有難うございました。啊裡嘎豆狗雜役馬戲它

行ってらっしゃい。 一代拉下一

12樓:何緒堯

“你好”的常見日語表達有“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こんにちは”、“どうも”、“おす”、“おっす”等。根據使用物件、場景和個人說話習慣等而有所不同,沒有嚴格的區分和規定。

一般來說,日本人一天裡第一次見面想要打招呼,表示“你好”之意時可以用“おはよう”,更為尊敬的說法為“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白天見面還可以用“こんにちは”。關係親密的人之間可以用“どうも”示意,“おす・おっす”是“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おはよーっす”的略語,比較通俗,相對男性使用更多。

問候與客氣

1、こんにちは。 你好。

2、こんばんは。 晚上好。

3、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早上好。

4、お休みなさい。 晚安。

5、お元気ですか。 您還好吧,相當於英語的“how are you”。

6、いくらですか。 多少錢?

7、すみません。 不好意思,麻煩你…。相當於英語的“excuse me”。

8、ごめんなさい。 對不起。

9、どういうことですか。 什麼意思呢?

10、山田さんは中國語が上手ですね。 山田的中國話說的真好。

11、まだまだです。 沒什麼。沒什麼。(自謙)

12、どうしたの。 發生了什麼事啊。

13、なんでもない。 沒什麼事。

14、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ださい。 請稍等一下。

15、約束します。 就這麼說定了。

16、これでいいですか。 這樣可以嗎?

17、いただきます 那我開動了。(吃飯動筷子前)

18、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我吃飽了。(吃完後)

19、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謝謝。

20、どういたしまして。 別客氣。

21、本當ですか。 真的?

22、うれしい。 我好高興。(女性用語)

23、よし。いくぞ。 好!出發(行動)。 (男性用語)

24、いってきます。 我走了。(離開某地對別人說的話)

25、いってらしゃい。 您好走。(對要離開的人說的話)

13樓:sbc的太陽

日語的你好分為三種情景:

1.白天:

你好 こんにちは;

羅馬音:konn  ni qi  wa ;

2.早上:

早上好 おはよう;

羅馬音:o  ha  you ;

3.晚上:

晚上好こんばんは;

羅馬音konn bann wa;

日語常用語

1.でも。 不過……

2.ありがとう。 謝謝。

3.じゃ。 再見。

4.ちょっとまって。 請稍侯。

5.ねえ。 喂。 (喊人時用)

6.きみは。 你是誰?

7.むずかしいんだよ。 難啊。 (表示問題很棘手)8.ほんとうよかったね。 真好啊。

9.あとのまつり。 馬後炮。

10.こいびと。 物件。 (戀人)

11.にせもの。 假貨。

12.ぼくのこと。 我的事? (反問——句尾上挑)13.だめだなあ。 行不通呀 !

14.エリ—ト。 精英。

15.かおがつぶれる。 丟臉。

14樓:尚天

日本語“你好”:“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擴充套件資料】:

1、你好”的常見日語表達有“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こんにちは”、“どうも”、“おす”、“おっす”等。根據使用物件、場景和個人說話習慣等而有所不同,沒有嚴格的區分和規定。

2、一般來說,日本人一天裡第一次見面想要打招呼,表示“你好”之意時可以用“おはよう”,更為尊敬的說法為“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白天見面還可以用“こんにちは”。關係親密的人之間可以用“どうも”示意,“おす・おっす”是“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おはよーっす”的略語,比較通俗,相對男性使用更多。

3、上午的你好(上午10點以前)可說為: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發音:o ha yo u go za i ma su.(漢語諧音:熬哈要 夠扎一馬斯) 。

4、下午(上午10點到日落以前)的你好:こんにちは。發音: kon ni chi wa.(漢語諧音:空內七哇)。

5、晚上8點到11點的你好:こんばんは。發音:kon ban wa.(空棒哇)。

6、晚上8點以後告辭或分手時,或睡覺前:(你好)讀作:おやすみなさい 讀做: o ya su mi na sa i. (漢語諧音:哦呀斯咪那灑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可以搜到:這兩種比較好,一個純中文,一箇中英文對照。

日語問候,分早上好,中午下午好,晚上好, 沒有與你好完全相同的說法早上好, 熬哈腰無 溝扎一嘛思

中午下午好, 空妮七瓦

晚上好, 空幫瓦

一般表示很客氣時都會說:初めまして【はじめまして】(ha ji me ma si te)一般日本人最後一個音都發濁音 de 、

天天都能用的:今日は 【こんにちは】(kon ni ti wa)注意:は 在這不念 ha

如果是在早上,應說:

【普通說法】:

假名:おはよう

羅馬音:o ha yo u

【鄭重說法】:

假名: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羅馬音:o ha yo u go za i ma su如果是在晚上,應說:今晩は【こんばんは】(kon ban wa)

你好韓文怎麼說,你好用韓語怎麼說?

中文 你好 韓文 音譯讀法 an nyeong ha se yo 舉例 你好 你好 你好 你好。你好!常用語 1.你好 啊你啊塞喲 2.多多關照 擦兒不大卡米大 3.謝謝 卡目沙米大 4.對不起 罪送哈米大 5.見到你很高興 滿拉索盼嘎不是米大6.再見,走好 主任對客人說的話 安寧習,卡色喲7.再見...

你好,用德語怎麼說,德語的你好怎麼說

德語用語裡一般在打招呼時表示 你好 說的都是hallo和guten tag。其中hallo就和英語中的hello是一個意思,德國人也常用hi 兩者意思基本一致,就是打招呼的,翻譯成中文,就是表達我們平時說的你好的意思。guten tag如果直譯成中文就是今天好,它可以全天通用,如果硬要具體分的話,德...

請問法語你好怎麼說,法文你好怎麼說

你好 bonjour 發音 b nzhur 謝謝 merci 發音 miarsi 再見 au revoir 發音 or vwa r 你要刷一下卡 il faut la glisser 我馬上回來 je reviens 行得通,有用,進展順利 a marche.a roule 我要到火車站去。je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