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在晚年放棄科學,轉而研究神學,他究竟發現了什麼理論

2021-09-12 15:52:41 字數 5666 閱讀 9277

1樓:我超愛懶洋洋

作為一個科學家,牛頓可能是想證明神學是科學。有些人覺得神學是跟科學對立,實際上神學研究的基礎是系統可以通過科學合理地解釋。

「能量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只會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另一種形式」。這是基礎物理學的概念。地球的偉大在於它給予人類生存、生活的空間,某種意義來說,地球的轉動賦予了人類能力。

科學家說,地球的能量來自於宇宙的大**。但是這種大**的能量**於**,可能當時的牛頓在物理學的探索到達了瓶頸,他轉身投入了神學的研究。

這個問題在現在依舊是無解的狀態,更何況是當時的環境。西方的17世紀,科學的存在就是為神學服務的,並不是因為神學的重要性,而是當時的社會環境所產生的這樣一個氛圍,綜合當時的時代背景來看,牛頓研究神學也是符合當時的社會主流。那個時候,他發現我們生活的世界只是被創造出來的,所以可以合理地解釋宇宙的創造。

不管是力學還是神學,牛頓告訴我們在我們不知道的情況下,總有一種存在是不受我們的感知。如今的科學,也只是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而不是證明某種物體不存在。這是不受我們主觀意識而改變的存在。

也許神學可能是人類認識這個世界的縹緲方式,畢竟物理學不能夠解釋所有物體的存在,於是研究會趨向於神學。所以牛頓晚年開始研究神學,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另一種進步。

2樓:玉兔一捧雪

牛頓一生都在**信仰中。但與失樂園的彌爾頓類似,他否定三位一體教義。這在所謂「黑暗的中世紀」前後並不鮮見。

比如《天路歷程》的約翰班揚就是不從國教者。而保守主義祖師爺休謨更是個自然神論者,**教都不沾邊。

「晚年投奔神學」是一個無神論想象。它假定了一個「年老昏花做神棍」或者「科學盡頭是神學」的庸俗學科歧視鏈。

把社會,家庭,環境對信仰的影響否決,那世上確實沒有一個真正的**徒。因為沒有人是上帝。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觀察者們嘲笑的河南梆子**徒,福音派紅脖**徒。

**教不只有神學思辨和恢弘或精緻的教堂。

牛頓是一個非凡的占星家,他對啟示錄中末日預言的解碼堅定而狂熱。從他開始,人類認為是萬有引力和運動定律在原始混雜的物質中創造出秩序。

這是一場價值觀**,與《神曲》表現的暗示不同。上帝成為初始原因,變化和混亂不再是缺陷;那些能量和粒子混亂無序和衝突紛爭是上帝計劃中固有的一部分,最終也是歸屬於他的秩序。

我們通過容許歷史程序持續發展來配合上帝的工作,這強化了改變意味著發展而非衰退這一理念。

作為結局,人們發現與牛頓的自然模型類似,因為人的罪性和不完美,使得人類社會作為一個整體而進步,並變得更加有序和諧。每個人身上的自私野心和**慾望製造出現代經濟的秩序和錯綜復

3樓:世有三易

牛頓的人品堪憂害過人,他的經典理論很多都被推翻了,在沒有進步的時候就會迷信神學。

4樓:築夢

所謂科學的盡頭是神學, 在當時 科學沒獲得突破的情況下,很多現象,無法用當時的理論進行解釋,甚至說,那些現象會推翻了 當時的科學理論。所以,轉而研究神學,是個很正常的事情。但 牛頓研究神學,跟普羅大眾 迷信神學是兩個概念!!!

5樓:養成教育知識分享驛站

其實牛頓米不是發明了什麼理論,而是因為扭矩也他本身滿對科學界的工作很大,而且內容也很高了,到了晚年以後他在往下研究研究下去了,所以說本來她就是**徒,他去研究神學也是一種愛好,或者說是一種在信仰上的這種想法,根本不存在什麼科學的盡頭是神學。其實都是人的學問,只不過是起了一個高大上的名字了。

6樓:黃氏行三

很多很多的研究學問的人最後都會去研究神學,如果像我們這樣的普通人接觸的知識都是別人研究出來的,我們沒有那麼大的能力自己去探索未知的知識領域,所以對於很多很多現象我們解釋不了,我們可以把他歸為我們不瞭解的知識。但是越厲害的科學家越自信,在他們的眼裡自己所掌握的知識已經很充足了,但是他們也會遇到自己解釋不了的事情東西等等,這個時候他們就會相信有些未知的存在,選擇相信神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沒有盡頭!因為未知像圓外的空間!科學還在圓內!神學的起源是人類的發展階段!是被人類思想擬定的存在!「故:我證明!科學的盡頭不是神學」

8樓:劉林靜

因為牛頓本身就是神學信仰者,他發現萬有引力,也是在證明世界的規則是神定的,那個時代還沒有科學這種說法。

9樓:聶大力

因為科學研究出現了普遍存在的矛盾與不可解釋!研究神學也是科學研究的路徑之一!再者神的存在與否,不以人的意識為轉移,多一分敬畏人是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當時牛頓沒辦法突破科學的一些堡壘,有解釋不了的問題,所以去信陽神學,期待得到答案,

11樓:

這種問題只能是猜測,大科學家做的事普通人還真不能理解也不能朋白,但聽聞不止牛頓一人轉向神學。咱是這樣想的,平常人一般不明白的現象相信有科學家會弄懂,而頂尖科學家雖然弄懂了很多現象,但畢竟還有一些看來不可理喻,有此時可能已老,也無從下手,本能的東西又出來了,那就是神,神能解決任何問題,一切都順理成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到了盡頭有什麼?盡是虛空 他或許知道科學不是真理,而是一條路線,有限的路線!

13樓:渴侯訪風

外星人創造地球及人類的傳說並不是虛妄之言,高智商的人類可能已經洞悉了其中的奧祕。

14樓:陽光天潤

已知屬於科學,未知屬於神學,牛頓如此博學,臨死之前發現未知遠遠大於已知,所以投奔神學……

15樓:京秋梵玉

科學神奇.神學更神奇.人類最無法破解神的是否存在

16樓:斯新樂正

發現了1加1等於3.4.5.6.........的理論?

17樓:葉子落下來

研究神學和迷信神學是兩個概念

18樓:catt財經

他發現人類是有來生的,死亡是重獲新生的開始!

19樓:風清輕

這個標準,我屬於特困家庭,申請低保

20樓:佑賜彩澤

我覺得應該發現了人類的渺小和無邊無際的奧祕!

21樓:匿名使用者

他最終還是屈服於真理了

科學家牛頓為什麼會研究神學,他到底發現了什麼?

22樓:就是程紫薇

牛頓是一位傑出的物理學家,但事實上他不是無神論者。牛頓一生寫了許多書,其中近80%是宗教書籍,所以牛頓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有神論者。因為他相信上帝,牛頓致力於科學研究,以找出自然現象背後的原因。

每次探索事物的規律,都試圖接近上帝。在牛頓時代,他建立了牛頓的力學體系,但這與上帝並不矛盾。牛頓發現自然有自己的規律,反映了上帝對一切事物的精確控制。

牛頓的研究告訴我們宇宙是如此微妙,以至於它一定是上帝的意志。至於牛頓本人,他從未真正思考和質疑上帝創造萬物的合理性。真正開始挑戰上帝存在的科學家是拉普拉斯。

當他把他的鉅著《天體力學》獻給拿破崙時,拿破崙發現他沒有寫任何讚美上帝創造萬物的話。拿破崙質問他,他很自信的說,陛下,我不需要那個假設。

牛頓的信仰是時代的產物。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宗教和科學的關係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宗教不再與科學聯絡在一起。

宗教的創始人可以說是極其聰明的,他將當時的科學、哲學和其他領域的知識結合在一起,附著在上帝的光環上,並用模糊的語言向世界傳播。它會使有神論者屈從於它,無神論者發現很難完全反駁它。然而,神學最終會被科學征服。

科學是嚴謹的,並且談論證據。它不像神學那樣抽象和流暢。再也很難說服人們以模糊的理由相信它。

就像當人類用科學揭開日食的祕密時,沒有人會相信天狗會再吃月亮,人類登上在月球后,也沒有人會相信月亮上還有廣寒宮。宗教最終將只會成為人們的心理安慰,永遠不能凌駕於科學之上。隨著細胞理論、能量和質量守恆、進化等現代科學的發展,宗教神學在自然規律中的主導地位已經被徹底打破。

人們普遍認為科學技術是生產力,宗教可以繼續保持在心理和社會層面。

23樓:零件邦

如果是牛頓的每次對自然想象的探索都是在試圖接近上帝,那麼你就很容易明白,他不僅僅是一名傑出的學者,也是一名徹頭徹尾的有神論者!

在牛頓時代,他建立了牛頓的力學體系,但這與上帝並不矛盾。牛頓發現自然有自己的規律,反映了上帝對一切事物的精確控制。

牛頓的研究告訴我們宇宙是如此微妙,以至於它一定是上帝的意志。至於牛頓本人,他從未真正思考和質疑上帝創造萬物的合理性。真正開始挑戰上帝存在的科學家是拉普拉斯。

當他把他的鉅著《天體力學》獻給拿破崙時,拿破崙發現他沒有寫任何讚美上帝創造萬物的話。拿破崙質問他,他很自信的說,陛下,我不需要那個假設。

科學的盡頭是神學,科學的前身也是神學,又或者說早年的牛頓碰到了無法用科學介紹的事情也說不準,啊哈哈!

24樓:奇物紀

牛頓和愛因斯坦發現了什麼祕密,為何他們晚年都去研究神學?

25樓:福州同城圈

人類是被安排的?為什麼牛頓和愛因斯坦晚年都研究神學,發現了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第一定律說明一切不受力的物體都是靜止不動,或者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但是地球的運動是圓周運動會受到向心力的作用。那麼這個力是誰提供的,他就認為是上帝。

27樓:流浪自在雲

微觀巨集觀宇觀沒有什麼不同,本質是一樣的。巨集觀的物體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又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的,質子中子電子又是由夸克組成的,無限可分,宇觀也是一樣的,也是由基本粒子組成的,就像俄羅斯套娃,人類也許就是宇宙身體裡的一種基本粒子,宇宙就是我們的「神」。就像人是他身體裡粒子的神一樣。

28樓:一坑白水

人只能發現大自然規律,不能創造大自然規律,萬事萬物的聯絡此是有人設定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個愚昧的人,拿什麼迷信來證明神不存在,那人類連自己咋來的都不知道,天上的星星難道是你造的嗎,蠢貨,回家吃屎去吧

30樓:紫露草

達爾文的進化論不是已經證明不可靠了麼,那麼人究竟是怎麼來的?最起碼靈魂是有的,不消散的靈魂應該是鬼魂,有一種射線應該是能對映靈魂。

31樓:鶴影花魂我

因為牛頓體系沒有解決一個問題,那就是第一動力的問題。牛頓早期預設上帝給予了世界以第一動力,從而在物理世界中可以將上帝懸置,但是這面臨一個科學問題,那就是證明。所以,牛頓晚期要解決的就是這個問題。

32樓:緣來風順

為國家做貢獻是他們最後唯一的目的!沒有人,何來神!是人創造了神,而不是神創造了人!

33樓:桂詩槐

文章中的「然而,科學最終將戰勝神學」的話錯誤!相反應該是:科學的進展一直由上帝在掌控,科學的盡頭是神學!

科學無法替代神學!科學最終依賴神學!就因為95%的暗物質和暗能量是上帝的靈科學無法探測,需要靠神學《聖經》和上帝,量子力學中的量子就是上帝的靈即佔宇宙中95%的暗物質和暗能量!

人在宇宙天地萬物中太緲小了,科學怎能戰勝神學呢?

34樓:旅行宇宙邊緣

神學才是萬物長久平衡規則,所謂科學就是自私自利走捷徑,破壞萬物規則,必然造成不可逆轉的自然報復

牛頓為什麼晚年那門信神,為何牛頓晚年不信科學信神學了?

牛頓晚年 但是由於受時代的限制,牛頓基本上是一個形而上學的機械唯物主義者。他認為運動只是機械力學的運動,是空間位置的變化 宇宙和太陽一樣是沒有發展變化的 靠了萬有引力的作用,恆星永遠在一個固定不變的位置上 隨著科學聲譽的提高,牛頓的政治地位也得到了提升。1689年,他被當選為國會中的大學代表。作為國...

牛頓等科學巨人,為何晚年會相信神學?

中國是一個世俗社會,歐洲文化自希臘羅馬時期,就有激烈的神學顏色,而且科學也不斷是在神學得框架內不時打破,完成和進步的。尋覓第一推進力是牛頓時期科學界共同的探求目的。我們要闡明的是牛頓不斷都研討神學,不是暮年才開端有了這個想法,行星盤繞太陽運轉時需求一個動力,那麼這個動力怎樣來?牛頓研討不研討,科學界...

錢學森在晚年的時候,都研究了什麼

錢學森在晚年的時候竟然迷上了對人體特異功能的研究,這是讓很多的人都匪夷所思的,當初一代的科學界竟然相信這樣的封建迷信,對我們來說應該算是一種惋惜。而錢學森對人體特異功能的研究已經到了一種痴迷的程度,並且還發表了幾百萬字的言論來證明自己的研究是對的,在當時也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即使是那樣,我們也不能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