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英雄孫權為什麼在晚年的時候變成了昏君

2022-02-21 22:09:44 字數 4079 閱讀 3221

1樓:0粉刷匠

在很多人眼裡孫權的形象就是一位意氣風發的英雄。但是孫權的晚年卻是昏庸無能的,主要是因為孫權在晚年時,他的勢力和心腹也已經老去,並且退出朝廷。為了維護政治的平衡,才不得已做出了一些措施,但是這些措施卻並沒有達到孫權想要的效果。

孫權的晚年變得非常的昏庸,大家都認為是因為他年齡的增長,使他精神和頭腦都不大不如前,但是這僅僅只是表面上的原因。

孫權的晚年昏庸無能,猜忌多疑,其實他的出發點是為了維護和保障王室的勢力和利益。但是在孫權的晚年,他的勢力是逐漸衰弱的,所以他心有餘而力不足,在這種情況下才不得已採取一些冷酷嚴厲的手段來打壓其他勢力。並且不惜廢掉太子,以此來鞏固**集權,所以在很多人看來,孫權的這種做法是無法理解的,是非常昏庸的。

並且孫權是經過了很多的戰爭,解決了很多的危機才坐上了這個位置,所以面對逐漸衰老的自己,孫權在心理上是無法接受自己即將要失去這個位置,所以內心極度敏感,才會近乎瘋狂的想要剷除身邊對自己皇位有威脅的任何人。在孫權的早年是一代明君,勢必會壓抑自己的很多情緒,所以隨著年齡的一點點增長,這些負面情緒和一些極端的性格才會一步步地展現出來。

英雄不可能永遠都是英雄,歷史上有很多早年意氣風發,到晚年卻昏庸無能的皇帝。因為皇帝並不是神,隨著時間的逐漸流逝,身邊勢力的逐漸改變,他們的觀念也會發生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在年輕的時候,是非常有才華和管理才能的,然而到了晚年的時候,聽信讒言,用了囂張跋扈的諸葛恪,孫權就把自己的兒子交給他,結果,他剛死沒多久,吳國就滅亡了。

3樓:wwwww文青

一代英雄孫權在晚年的時候變成了昏君,此時他做了幾十年的皇帝,他心裡已經是皇位天下第一,而且內心極度敏感,猜疑成性,獨斷專權, 已經變得糊塗起來。

4樓:

每個人都晚年想長生不老,所以嘛被劫財劫色了!

5樓:

英雄和美人在人間都不能看白頭,人到了權力巔峰都會有很多思慮,忽然之間,他就會困在一個空間,思想什麼都會受到影響,所以不是他一個人在成功後會有許多昏庸的表現,都是這樣的,成功容易守城難。

6樓:首烴

因為他在晚年的時候依迷戀美女。才變成了昏君。

7樓:

這有什麼,老虎i還有打盹的時候呢,總有做錯的時候唄,就連咱們rmb上那個偉人不也在萬年發動了那啥革命嘛?呵呵,真的是規律耶。

8樓:創造美好的機會

有的人。到了那年加上自身的糊塗,加上對權力慾望的逐漸加強,就會變得歡迎無道。

9樓:王鳳一個

到了晚年,孫權這人就特別愛偏聽偏信,孫權早被親信們包圍得水洩不通,在他們讒言蠱惑下用了這個剛愎自用的諸葛恪。孫權把兒子託付給他,肯定是半信半疑而死的。結果,他剛剛一嚥氣,吳國就開始動亂了。

10樓:**銷魂刀

主要是成了皇帝以後,變得多疑,這時候就變得獨斷,專橫,李自成也是這個毛病

11樓:五痴海

因為晚年時,昏庸無道

12樓:吳昊

你去問孫尚香就知道了。

一代明君孫權晚年真的性情大變,成為了一個昏君嗎?

13樓:子衿悅史

孫權到了晚年的時候確實有些性情大變,比較狂躁。

14樓:看社會時事

可能到晚年的時候整個人不思進取,只想貪圖享樂。

15樓:願餘生溫柔

一代明君孫權的晚年還是非常開明的 並不是一個昏君

16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到了晚年不能說變成了一個昏君,只能說沒有年輕時明智了。

17樓:

我覺得不能說到了晚年孫權就成為了一個昏君,可能只是犯了一些錯誤

18樓:kitty_相凝

歷史上是這樣記載的,孫權年紀大了以後變得很糊塗了!

19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並沒有成為昏君,只是發生了他不聽勸阻執意而為的情況。

孫權本是三國時代名君之一,為何到了晚年卻性情大變成了昏君?

20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人在高處久了就會變了,變得自私自利,縱情聲色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晚年的所作所為關鍵還是出於一個帝王的考慮,他認為大家族剝奪了王族的權力。

22樓:qiao趙

據史料記載,孫權晚年得了老年痴呆症。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晚年的話呢,這個人的腦袋肯定就是不好使了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他會變成昏君,就是因為他覺得別人搶奪了他的權力。

25樓:百葉度專

也許是因為晚年對於權力有了更多的想法,所以變得昏庸。

26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被外界的人與事務所困擾,所以會性情大變。

勤政賢明的孫權,為什麼晚年性情大淪為昏君?

27樓:你是誰的眼

因為孫權在老年的時候開始做事情比較昏庸。

28樓:平行世界的風

可能因為老了以後看事情沒有當初那麼明智,才做了那麼多昏庸之事。

29樓:你是什麼垃圾

孫權是因為老了之後,被那些利益矇蔽了雙眼。

30樓:智慧學工

主要是因為對權力的執著讓他在晚年變化如此之大。

孫權年少有為,為何晚年卻昏庸不堪?

31樓:丸子閒談文化

主要還是因為晚年的時候,孫權的太子孫突然離世對他的打擊太大了,然後就開始昏庸了。

32樓:知心小謝

因為剛剛得到權利的時候,皇帝們都想成就一番事業,在事業有成之後,皇帝們就覺得自己已經功成名就,就開始享受權利了,所以人都是一樣的。

33樓:豬油炒菜真香

孫權可以說是越老越糊塗,完全沒有了年輕時候的精明和睿智,總是聽信小人的讒言,最後卻成為了一個昏庸的皇帝,非常可惜。

34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的太子孫突然離世對他的打擊太大了,年輕時候的智慧才華都沒有了,然後就開始昏庸了。

35樓:活在瓜裡的籽

當時因為他的太子孫突然離世,所以他備受打擊,再加上他晚年聽信了小人的讒言。

36樓:小林是吧

因為孫權的太子孫登突然離世讓他備受打擊,然後他就開始了尋找長生不老之術,甚至學著秦始皇出海尋仙。孫亮的生母就得以參政,這就直接導致東吳的衰落。

37樓:驚鴻

孫登死後,孫權好像受到了打擊,性情大變。開始尋找長生不老之術,不時的對外作戰,百姓的負擔越來越沉重。

38樓:喬治不慢

因為在年輕的時候曾經經歷過太多的事情了,直接一直壓抑在心裡,到老年的時候就爆發出來了。

39樓:河工大校草

因為孫權這個人,最後在繼承人問題上遇到許多事情,性情也大變,而且當時東吳內部很混亂,讓他變成了這樣。

40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晚年在選擇繼承人的問題上陷入困境,性情也變得殘忍嗜殺。《三國志孫權傳》提到了孫權晚年的二大失誤。

41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早期作為明君太子孫登之死孫權的轉變很常見孫權的轉變在歷史的長河中不是特殊的,歷朝歷代很多帝王,前期都是勵精圖治,成就一番大事業。可是等到功成名就後,就開始懈怠,貪圖享樂了。所以說皇帝也是人,也會昏庸懶惰。

是什麼原因,導致了一代名將戚繼光的晚年會變得如此悽慘

身為明朝中後期 水陸大小百餘戰,未嘗一敗 的傳奇名將,大明戰神戚繼光人生的悽慘落幕,是從萬曆十一年 1583 開始。這年二月,距戚繼光的 老上級 張居正去世剛過半年,萬曆皇帝 清算張居正 的活劇正在 醞釀 身為薊鎮總兵的戚繼光就率先躺槍,在莫名其妙捱了一連串罵後,被平調成了廣東總兵。鎮守薊鎮十六年,...

為什麼清朝公主大多數沒孩子,為什麼清一代的公主幾乎沒有生小孩的?

清朝的格格們雖然地位尊崇,但是他們婚後的生活一直不是很幸福,想要和駙馬見上一面難如登天,所以很難生出孩子。按照我們的理解,清朝的格格應該是皇親國戚,受到萬千寵愛,平時養尊處優,結婚之後也應該有較高的地位,但是事實並不是如此那個朝代的格格比普通女人還要悽慘的多。我國歷朝歷代,皇家的女人大多沒有什麼選擇...

一輩子旗袍,為什麼在晚年的時候卻要求穿破爛的漢服

甲午戰爭爆發後,清 就逐漸一點點的垮塌,起先慈禧還自我感覺良好,認為只要過一段時間局勢就會變得緩和。可是,在第二次鴉片戰爭爆發後,北京淪陷,咸豐帝一看情況不對直接跑路。沒過多久,慈禧也帶著光緒帝離開了北京,開始逃亡。逃亡可不是巡遊,自然要偷偷摸摸小心翼翼的才是。慈禧知道,自己現在就是個過街老鼠,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