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去4s店提新車需要檢查什麼東西

2021-09-12 16:23:47 字數 5243 閱讀 5326

1樓:故名思義

需要檢查的是檢視汽車的銘牌與車架號和發動機號相符,車窗玻璃上的資訊,仔細檢查車外觀有無磕碰刮傷等損傷車漆顏色是否有色差。內飾是否無損內部按鍵是否靈敏。檢查發動機及三油兩液。

2樓:柳絮池塘

有的是20天很壞的.拿來展示車賣給你。當全新的賣。

3樓:孫老師說車

去4s店提車,這5個地方一定要檢查,不然後期有**煩,新手注意提新車時注意,有5個地方千萬檢查好,不然買到問題車,哭都沒用提新車時要注意提新車注意事項提新車檢查的地方提新車檢查漆面提新車檢查輪胎

4樓:forever丶天辰

隨車的資料袋中,有說明書和光碟。說明書一定要收好,這是維修保養的原始記錄,對索賠期內的索賠用處很大。

檢查好合格證,這是關係到新車入戶的大事。須檢查合格證的vin碼和發動機號和原車是否一致,鋼印號是否整齊無修改痕跡,儲存好機動車參數列、免費保養卡。新車發票是三張,應該是機動車專用發票:

一是發票聯,自己留著或單位報銷用,在將來過戶或轉讓時才需要它。

逐一檢查各個填寫專案和合格證上的是否一致,有無發票專用章,如果本地要求有工商交易章的,應該還有工商交易章,本地無要求的可以不用;二是註冊登記聯,是上牌登記用的,上了牌照就沒有了;三是報稅聯,購買購置附加稅用的,以上三聯切記放好。

新車去4s店提車需要注意哪些?要檢查哪些?

5樓:翔翔說車兒

4s店提車時,一定要檢查這幾點,避免買到問題車,新手千萬注意

6樓:小胖子

為了買車後,不影響家庭的整體的生活質量,一般根據的家庭的近三年的平均的收入情況,一般情況拿出三年家庭的20%,但是不超過家庭固定資產值的10%。

確定購買品牌

在4s店買車,新車接車時應注意檢查什麼呢

7樓:笨貓多隻

新車提車時需要注意的問題,按步驟檢查新車,如下:

步驟1:剛買車的人大都是新手,看到新車既緊張又興奮,所以啟動車之前一定檢查好檔位。在啟動之前先把鑰匙擰到acc停留數秒等油泵給發動機供上汽油後然後啟動。

發動車後別踩油門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然後下車開始檢查 。

步驟2:第一步先檢查外觀,首先慢慢的繞著車走一圈看車身有沒有明顯的漆面外傷,然後蹲下讓眼睛與檢查面在一個平面上,仔細看看有沒有小坑,開啟車門推拉幾個角度讓光線從不同的角度照射來檢查板金是否平整。最後檢查車身各個部分接縫是否均勻,每個車門,機器蓋,後箱都開啟關閉幾次檢查機構運轉,觀察玻璃,大燈,塑料件有沒有裂紋。

最後檢查下輪胎,看看胎面有沒有磨損,輪胎上的毛刺是否完整,如果不能確定,可以將輪胎和備胎進行對比。

步驟3:第二步檢查下各車門。分別拉開四個車門,檢查對應的左右兩個車門開門力度是否相同,各阻尼段的阻力是否相同,然後觀察車門看是否有下垂現象。

將車門慢慢開啟到推不動的位置,感覺限位開關是否起作用,有沒有異響。輕輕的關車門(注意一定要輕)聽關門聲音是否有尖銳的撞擊聲,有撞擊聲說明阻尼和密封不好。檢查的最後後備箱的門別忘了,看看開合是否順暢,特別是鎖止是不是正常。

忙完這步再看看反光鏡能不能摺疊,防撞條貼上,安裝是否平整,擋泥板安裝是不是牢固。有天窗的再檢查下天窗。

步驟4:第三步檢查燈光、電器部分。開啟大燈,看看遠光,霧燈,組合尾燈,雙閃燈,剎車燈,高位剎車燈,倒車燈等是否正常,檢查左右燈的亮度,閃爍頻率是否是一樣;檢查音響,看各喇叭,高低音,cd等是否正常,將聲音開大,聽有沒有破音;噴一些玻璃水,檢查雨刮是否正常,逐一檢查下每個車窗,升起,落下,注意聽有沒有不順暢的聲音,檢查一鍵升降,防夾手。

檢查電動反光鏡。檢查空調和暖氣工作(發動機工作時)保證出風口沒有風扇振動的嗒嗒聲。特別是冷風開啟時繼電器吸合的聲音是不是很大,對發動機怠速影響如何。

步驟5:第四步檢查內飾。開啟所有車門,看儀表臺上下結合是否正常,接縫是否均勻,接縫的地方用手壓壓看有沒有鬆動,用手掌輕輕拍打中控臺,聽是否有由於安裝不好而產生的鬆曠震動聲音。

門板與內飾板之間是用卡子連線的,用手指輕輕往外拉內飾板的邊緣,看卡子是否安裝好了。同樣的方法檢查下a,b,c柱上的內飾板。檢查座椅,摺疊推拉,用力往下坐一下,前後晃悠一下,聽聽有沒有鬆動的聲音。

如果是電動座椅,看看電機工作是否平穩,有沒有異響。開啟後備箱檢查裡面是否平整乾淨,看看各種工具是否齊全,備胎是否正常,安裝是否穩妥。內飾檢查最重要的就是檢查密封條,用手順著密封條方向滑動,稍微用點力,看密封條是否均勻,貼上是否平整,每一塊手感是否一樣,按在上面是否有彈性。

關車門時,聽聲音,有沉重感的說明密封很好。

步驟6:第五步檢查發動機艙,開啟發動機蓋,首先看整個機艙是否乾淨整潔,如果很髒,而且有油汙滲漏,這輛車肯定是以前頻繁使用過的車。聽聽發動機怠速的聲音,用大拇指按住發動機上塑料蓋子,用力壓住,感受發動機傳到胳膊上的震動是否平穩,是否有固定的頻率,確保不要有凌亂的震動。

讓車上的人踩下油門,聽到發動機加速運轉的聲音是否平滑,有沒有凌亂的感覺,加速是否靈敏。最後別忘記看看發動機機艙裡的各種液麵是否在正常的位置,機油的顏色是否正常。

步驟7:第六步上路檢查,一般提車時只要要求,4s店也都會讓把車開出去試試。開出去的時候主要是聽車在各種工況下的聲音,感覺隔音如何,怠速行車時車裡是不是平穩,加速響應是否快捷,特別注意當低速換擋加油的時候發動機的聲音,聲音應該是平穩沉悶但是不凌亂,凌亂的絕對不行。

起步時慢慢的鬆開離合,感覺半聯動點,體會是否平穩,如果有磕磕絆絆的感覺,那就是離合器的壓盤安裝有問題了,然後就是在行進中檢查各檔位入檔是否順暢,一定別忘了檢查下倒擋。

步驟8:第七步懸架檢查,找一個減速帶或者小臺階,讓車從這裡開過去,感受感受減震,同時聽聽聲音,這個時候整個車體不應該有明顯的異響,震動。最後檢查下方向,找一段沒人的平地,勻速行駛時放開方向盤,看車是否跑偏(特別要注意安全),然後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把方向達到一定的角度,然後鬆手,看方向回位是否正常。

整個試駕的過程中肯定會用到剎車,自己多感覺感覺,幾次踩到同樣的深度體會下剎車力度是否一致。

步驟9:最後一點非常重要,檢查完了車,挑好了車,讓銷售顧問洗好車,然後再檢查下外觀,因為車髒的情況下很多小剮小蹭,車漆的小瑕疵都不容易發現。

8樓:匿名使用者

車漆 表面有沒有劃痕 車行駛的公里數 不要超過30km 還有就是發動機號 和合格證上的對不對

還有備胎是不是完好 其他也沒什麼了

新車 去 4s店 提車 需要注意哪些?要檢查哪些?

9樓:途虎話養車

主要是檢查車輛和核對資料兩部分。

首先是檢查車輛,冷啟動發動機後,經2分鐘左右熱車,如發動機聲音平穩,無奇怪雜音,短距離試車,變擋無特殊雜音,車身無異響,空調音響等電子裝置使用正常。

車身漆面無色差凹坑,尤其是前後保險槓,車側底邊,車頂等容易在運輸途中受損的部分,仔細檢查風擋玻璃;升車檢查底盤是否有生鏽或者刮蹭受損。

10樓:麼春冬

第一次:提車當日每車配備2人在採購人單位對提車客戶進行統一培訓,對車輛效能、裝置功能及使用注意事項做全方面的講解和答疑

第二次:車輛在日常使用中遇到操作問題,每次每車不低於3人的售後服務團隊在1小時內到達客戶指定地點進行講解及培訓

繼上兩次後:提供2次一對一上門服務,每次每車不低於3人的售後服務團隊。車輛交付後每年進行車輛的使用維護,主要針對車輛的日常使用、裝置操作、注意事項及改裝部分的電氣裝置進行講解及現場故障排

培訓內容

以ppt形式對首保及常規保養進行講解,其中包括車輛操作、常規保養、極端天氣注意事項、改裝部分電路電器的注意事項

車輛操作:包括雨刮及噴水系統,燈光系統,冷啟動系統,冷卻系統,供電系統,進氣系統,空調暖風系統,輪胎及制動系統等如何使用

常規保養:車輛首保三千到五千公里不超六個月,常規保養六個月或7500公里,二萬公里更換火花塞(2.0),四萬公里換剎車油、助力油、齒輪油,及檢查剎車片。

六萬公里檢查輪胎及四輪定位,十萬公里更換正時皮帶

極端天氣注意事項:秋冬季檢查防凍液、暖風、預熱塞、電瓶及燃油泵。春夏季檢查空調、風道、軸承及雨刮器。(保修期內免費拖車免費救援)涉水涉冰等惡劣天氣操作

改裝部分電路電器的注意事項:日常對裝置的安全操作,包括防火、防腐、阻燃等

培訓方式

方式一:在客戶單位進行愛車講堂,對日常的車輛操作、裝置使用、維護保養進行現場講解及答疑

方式二:對車輛進行講解演示及車載功能的操作演示

方式三:每車提供一套紙質操作材料、視屏培訓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生產日期 別的不會有大問題

提新車時需要檢查哪些東西

12樓:

新車檢查的總體方法與原則就是:由遠及近、由外而內、由上而下、由靜而動、逐項檢查、不漏一點。

1、檢查汽車的手續及底盤號

新車的手續主要有汽車合格證、使用說明書、保修手冊等,檢查好合格證的vin碼和發動機號和原車是否一致,鋼印號是否整齊無修改痕跡

在汽車的風擋玻璃左下方有一個vin碼,其中的第十位表示汽車的生產年份;在汽車的銘牌上也標註有生產日期,這些要和合格證上的日期相同或相近,如果差距過大,就說明有問題。

2、檢查汽車是否水平

檢查車輪與輪眉之間的距離,一般同軸上的車輪(前輪對比前輪、後輪對比後輪)距離是一樣的,如果差距過大,說明懸架系統有問題。

3、檢查汽車的漆面質量

檢查漆面時,要把車放在陽光下,從各個角度觀察漆面的反光,這樣就能看出漆面的平整度和色差。對於金屬漆和珠光漆還可以通過觀察漆內鋁粉或雲母顆粒的均勻程度輔助判斷。

4、檢查表面結構件的縫隙

引擎蓋、車門、保險槓、後備箱、門縫、前後車燈等處的縫隙要小而且均勻、對稱。

5、檢查汽車玻璃

仔細檢查各塊玻璃是不是平整、透亮 ,前風擋必須特別平整,從各個角度看外部景物都無形變。

檢查玻璃是不是原配的。在玻璃下面有一個由圖形、數字和英文字母組合而成的標識,包含了汽車製造廠、玻璃品牌、認證標識、玻璃型別、生產日期等等一系列的資訊。我們一定要仔細檢查全車的玻璃生產日期是否一致。

6、檢查汽車輪胎

正常的新車輪胎應該胎壁無任何損傷,胎面無釘扎痕跡,前後輪胎胎毛應該都能看到,如果四輪光光,沒有半根胎毛,那就要想想這臺車是否經歷了暴力駕駛。

在輪胎的側面有輪胎的生產日期,要求四個輪胎的生產日期一致,如果不一致,說明輪胎被更換過。

7、檢查電瓶

通過觀察電瓶狀態指示燈瞭解電瓶的狀態,如果是綠色指示,表示電瓶狀態良好且蓄電充足,如果是黑色或白色,則表明蓄電不足甚至已損壞。

8、檢查內飾

檢查座椅是否鬆曠,前後、上下調節是否正常,座椅面料是否損壞,如果是真皮座椅,檢視有無裂紋;中控臺、門板是否磨損、破損;頂棚是否乾淨、整齊;地板有無水漬、異味等。

去4s店買車注意什麼,到4s店提新車時的注意什麼?

注意各種憑證 1 購車發票 方面,和首付比例方面會高一些,可以去其它平臺看看 看合格證,發動機號,外觀,汽車平臺很多,可以去我看看一成首付上私戶的大平臺 看清楚合格證,別是庫存車,多問問朋友,之前一個客戶買了款車,沒關注合格證,看的時候才發現,他選的那款車那個時間就是庫存車了,好在後來退掉了 到4s...

去4S店提車需要怎樣驗車呢,要去4s店提車車了,驗車時要注意些什麼

1 把車從提車區裡開出來。因為比較好的品牌,提車過程都是在室內完成的,這個對於驗車來說並不是很理想的環境,很多人都是粗略看一眼就歡天喜地直接從裡面開回家了。所以建議是驗車環節放在室外,在陽光底下才能看清楚很多東西。2 檢查大面 輪胎。尤其在陽光下面,如果車之前有做過漆,能看出色差的機率就大一些,最好...

去4s店提車還要做檢測嗎去4S店提車還要做檢測嗎

去4s店提車要做檢測,提車車輛檢查事項 1 里程錶公里讀數,一般為20 80公里,看水箱散熱片有無雜物 座位保護包裝及車頭塑料紙是否完整 車內乘駕位及儀表等是否有汙穢物。2 檢視時間,提訂車時,要注意看出廠日期 必須是一個月內生產的 如和提車日期相距時間過長,此車可能為展示車 放在展覽大廳供客人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