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買到質量不好的汽車,應該如何要求索賠

2021-09-12 16:36:22 字數 5411 閱讀 9534

1樓:榷予

車子出現質量問題時,消費者如果提出維權要拿出維修的單據、鑑定報告、年檢記錄等能夠證明車輛在短期記憶體在問題的證明以及買車時的宣傳冊,這些證據都能直接或者間接幫助車主維護合法權益。

消費者如果在售後服務或者汽車修理廠接受服務不滿意,可以向道路交通運輸管理處機動車維修管理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向法院起訴。如果消費者走到法院訴訟這條道上,一定要注意訴訟時效的問題,**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訴訟時效為1年。

剛買的汽車發現有質量問題消費者可以憑三包憑證、購車發票,由銷售者負責更換或退貨。

《汽車三包新規》,發生下列情況之一,消費者選擇更換或退貨的,銷售者應當負責更換或退貨:

因嚴重安全效能故障累計進行了2次修理,嚴重安全效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現新的嚴重安全效能故障的;

發動機、變速器累計更換2次後,或者發動機、變速器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質量問題,累計更換2次後,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發動機、變速器與其主要零件更換次數不重複計算;

轉向系統、制動系統、懸架系統、前/後橋、車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質量問題,累計更換2次後,仍不能正常使用的;轉向系統、制動系統、懸架系統、前/後橋、車身的主要零件由生產者明示在三包憑證上,其種類範圍應當符合國家相關標準或規定,具體要求由國家質檢總局另行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購買汽車後在規定的範圍內發現質量問題,可到經營單位的技術服務部門反映,經過驗車屬實後可辦理修理或更換配件。

3樓:穎寶的貓

我國汽車生產商都各自規定了產品質量問題索賠期,一般為1至2年,只是有不少購車人不知道而已。一年內去找汽車經銷商索賠是完全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有質量問題無非就兩種辦法投訴,找廠家和第三方**,如果廠家處理不了或者結果不滿意,那就只能找第三方的**進行處理了,中國國內第三方的**比較多,但是唯一可信的只有車質網,畢竟投訴數量和可信度都是非常高的,並且國家也比較重視,廠家針對車質網上面的投訴也會及時的處理。所以想要真心解決車輛問題,那就只能去車質網了。

5樓:蠟筆小新快樂

憑著你的購買憑證可以到相關部門去反應

6樓:guojinbo闖天涯

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只需要攜帶有關證件及證據去公安部門就可以

7樓:

憑著你的購買憑證可以到相關部門去反應那麼就要尋求法律的幫助了

8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一年內去找汽車經銷商索賠是完全可以的

9樓:

當車輛出現質量問題令一定要到經銷商指定的修理廠進行修理,並認真做好修訂記錄,如果車輛日後與修不好時,消費者可憑此向經銷商和廠商說的,如果消費者擅自修理,那麼對汽車所學校的問題無法確認,所以放商家會以此沒有因為消費者自己修理壞的從而拒絕消費者的所。說個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一使用者購買汽車後,在規定的範圍內,你發現質量問題可到經銷單位的技術部門反應。用火勾稍後由於使用不當而行賄,可以到經銷單位指定的修理和生產廠家和服務部修理費用自理。

購買進口車的使用者在使用發現質量問題,如在所給吸並屬自然形成可向經營單位的技術服務門聲音後。

10樓:就是這個範兒

攜帶購車合同去找有關負責人要求索賠

11樓:無法說服我

那就要去要求換車並且三倍索賠。

12樓:小魚遊呀遊呀

應帶好相應的憑據去有關部門

13樓: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就要尋求法律的幫助了。

新車出現質量問題怎麼要求賠償

14樓:墨汁諾

一、在新的汽車三包法規中有規定,當車輛出現變速箱、發動機等主要(重要)零部件,自身不良情況下,經經銷單位和廠家會診,不能滿足產品功能和使用狀況,就可以要求實行維修、退貨和賠償等處理。

二、你首先要警醒檢查和評估,該缺陷是否是變速箱等主要部件的自身原因,如果不滿足以下條件,你就不能主張自己的索賠權利。

1、是否存在人為因素,如你自己的操作失誤,造成的順壞;

2、是否為簡單地電器故障,可以不需要拆解變速箱、發動機、車體等部件,就可以排除故障;

3、故障級別判定,這需要你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瞭解該故障是否會造成客戶、使用者的傷害隱患。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三包規定,即《家用汽車產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

第五章 三包責任

第十七條

家用汽車產品包修期限不低於3年或者行駛里程60,000公里,以先到者為準;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於2年或者行駛里程50,000公里,以先到者為準。家用汽車產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自銷售者開具購車發票之日起計算。

第十八條

在家用汽車產品包修期內,家用汽車產品出現產品質量問題,消費者憑三包憑證由修理者免費修理(包括工時費和材料費)。

家用汽車產品自銷售者開具購車發票之日起60日內或者行駛里程3000公里之內(以先到者為準),發動機、變速器的主要零件出現產品質量問題的,消費者可以選擇免費更換發動機、變速器。

發動機、變速器的主要零件的種類範圍由生產者明示在三包憑證上,其種類範圍應當符合國家相關標準或規定,具體要求由國家質檢總局另行規定。

家用汽車產品的易損耗零部件在其質量保證期內出現產品質量問題的,消費者可以選擇免費更換易損耗零部件。易損耗零部件的種類範圍及其質量保證期由生產者明示在三包憑證上。生產者明示的易損耗零部件的種類範圍應當符合國家相關標準或規定,具體要求由國家質檢總局另行規定。

第十九條

在家用汽車產品包修期內,因產品質量問題每次修理時間(包括等待修理備用件時間)超過5日的,應當為消費者提供備用車,或者給予合理的交通費用補償。

修理時間自消費者與修理者確定修理之時起,至完成修理之時止。一次修理佔用時間不足24小時的,以1日計。

第二十條

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符合本規定更換、退貨條件的,消費者憑三包憑證、購車發票等由銷售者更換、退貨。

家用汽車產品自銷售者開具購車發票之日起60日內或者行駛里程3000公里之內(以先到者為準),家用汽車產品出現轉向系統失效、制動系統失效、車身開裂或燃油洩漏,消費者選擇更換家用汽車產品或退貨的,銷售者應當負責免費更換或退貨。

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發生下列情況之一,消費者選擇更換或退貨的,銷售者應當負責更換或退貨:

(一)因嚴重安全效能故障累計進行了2次修理,嚴重安全效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現新的嚴重安全效能故障的;

(二)發動機、變速器累計更換2次後,或者發動機、變速器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質量問題,累計更換2次後,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發動機、變速器與其主要零件更換次數不重複計算;

(三)轉向系統、制動系統、懸架系統、前/後橋、車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質量問題,累計更換2次後,仍不能正常使用的;

轉向系統、制動系統、懸架系統、前/後橋、車身的主要零件由生產者明示在三包憑證上,其種類範圍應當符合國家相關標準或規定,具體要求由國家質檢總局另行規定。

第二十一條

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因產品質量問題修理時間累計超過35日的,或者因同一產品質量問題累計修理超過5次的,消費者可以憑三包憑證、購車發票,由銷售者負責更換。

(一) 需要根據車輛識別代號(vin)等定製的防盜系統、全車線束等特殊零部件的運輸時間;特殊零部件的種類範圍由生產者明示在三包憑證上;

(二) 外出救援路途所佔用的時間。

第二十二條

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符合更換條件的,銷售者應當及時向消費者更換新的合格的同品牌同型號家用汽車產品;無同品牌同型號家用汽車產品更換的,銷售者應當及時向消費者更換不低於原車配置的家用汽車產品。

第二十三條

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符合更換條件,銷售者無同品牌同型號家用汽車產品,也無不低於原車配置的家用汽車產品向消費者更換的,消費者可以選擇退貨,銷售者應當負責為消費者退貨。

第二十四條

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符合更換條件的,銷售者應當自消費者要求換貨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向消費者出具更換家用汽車產品證明。

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符合退貨條件的,銷售者應當自消費者要求退貨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向消費者出具退車證明,並負責為消費者按發票**一次性退清貨款

家用汽車產品更換或退貨的,應當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規定辦理車輛登記等相關手續。

第二十五條

按照本規定更換或者退貨的,消費者應當支付因使用家用汽車產品所產生的合理使用補償,銷售者依照本規定應當免費更換、退貨的除外。

合理使用補償費用的計算公式為:[(車價款(元)×行駛里程(km))/1000]×n。使用補償係數n由生產者根據家用汽車產品使用時間、使用狀況等因素在0.

5%至0.8%之間確定,並在三包憑證中明示。

家用汽車產品更換或者退貨的,發生的稅費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二十六條

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消費者書面要求更換、退貨的,銷售者應當自收到消費者書面要求更換、退貨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作出書面答覆。逾期未答覆或者未按本規定負責更換、退貨的,視為故意拖延或者無正當理由拒絕。

第二十七條

消費者遺失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憑證的,銷售者、生產者應當在接到消費者申請後10個工作日內予以補辦。消費者向銷售者、生產者申請補辦三包憑證後,可以依照本規定繼續享有相應權利。

按照本規定更換家用汽車產品後,銷售者、生產者應當向消費者提供新的三包憑證,家用汽車產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自更換之日起重新計算。

在家用汽車產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內發生家用汽車產品所有權轉移的,三包憑證應當隨車轉移,三包責任不因汽車所有權轉移而改變。

15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寶馬女給我們提供了良好的解決辦法,是教科書式的經典。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車出現質量問題經過銷售單位和廠家會診,不能滿足產品功能和使用狀況,就可以要求實行維修、退貨和賠償等處理。

相關法律規定:

《家用汽車產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第二十條規定,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符合本規定更換、退貨條件的,消費者憑三包憑證、購車發票等由銷售者更換、退貨。

家用汽車產品自銷售者開具購車發票之日起60日內或者行駛里程3000公里之內(以先到者為準),家用汽車產品出現轉向系統失效、制動系統失效、車身開裂或燃油洩漏,消費者選擇更換家用汽車產品或退貨的,銷售者應當負責免費更換或退貨。

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發生下列情況之一,消費者選擇更換或退貨的,銷售者應當負責更換或退貨:

(一)因嚴重安全效能故障累計進行了2次修理,嚴重安全效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現新的嚴重安全效能故障的;

(二)發動機、變速器累計更換2次後,或者發動機、變速器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質量問題,累計更換2次後,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發動機、變速器與其主要零件更換次數不重複計算;

(三)轉向系統、制動系統、懸架系統、前/後橋、車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質量問題,累計更換2次後,仍不能正常使用的;

轉向系統、制動系統、懸架系統、前/後橋、車身的主要零件由生產者明示在三包憑證上,其種類範圍應當符合國家相關標準或規定,具體要求由國家質檢總局另行規定。

如何買到質量好的膩子粉,武漢有廠家賣膩子粉嗎

怎麼挑選好的膩子粉呢?解答 抹膩子的作用好比化妝前打底粉,這層基礎做好了,乳膠漆施工就會更順利,而且更持久 美觀。牆面塗裝的最後效果,塗料的作用僅佔三成,基層材料膩子粉的作用能佔到七成。如果用了劣質膩子粉,牆面很快就會出現起皮 開裂和脫落等現象。很多裝修材料店都會有刷了膩子粉的樣板,普通消費者可以通...

如何全身美白,我的膚色不好應該如何?

是因為油所以才會偏黑偏黃的,我認為你首先得去油,讓肌膚變的清透一些。我就是油性 用的日本皙芙爾,圿位雖不菲但不妨一試。這 款是最適合曬黑的,夏季的陽光的確會讓人曬黑但是不出門未必能變白,應該試一些簡單的 去掉油,補足水後 會呈現不一樣的效果的!1 少攝入富含酪氨酸的 食物。因為酪氨酸是黑色素的基礎物...

如何高質量的走完大學四年,我們應該如何高質量的走完大學四年?

其實想要高質量的走完大學4年,那麼你就在大一的時候就要對自己的目標有一個規劃,因為在這個時候的話,你有一個明確的規劃,那你就知道你這大學4年應該朝什麼方向努力了,這樣的話就是可以能夠幫助你有效的高質量的走完這4年。想要高質量的走完大學4年,你就不要天天都躲在宿舍裡追劇睡覺,多去圖書館走動走動,把圖書...